close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的歌能傳遞到你的心裡的話……請你,一定要接受,我的感情。
  
  
   
  在寒冷的冬月裡,外頭的冷風正淒厲的呼嘯著。近日來因為連日大雪,讓亞黑德蘭言靈專校不得不停課,正好讓眾多師生窩在溫暖的室內避冬。
  
  「欸欸,艾尼爾!」
  
  一名擁有俏麗酒紅色捲髮的少女,此時正拿手揪住坐在書桌前正在看書的白髮少年的馬尾,一邊喚道。
  
  這名全名為艾尼爾‧卡萊薩伊的白髮少年,因為少女的行為而被迫停下閱讀的行為,在皺眉嘆息後,無奈的對這幾乎可說是青梅竹馬的少女問道:「怎麼了?」
  
  由於艾尼爾終於理她了,讓少女不禁笑瞇了眼,宛如慵懶的貓咪一般懶懶的將雙臂掛在艾尼爾的椅背上,並以她極富魅力的清亮聲音在艾尼爾耳邊問:「今年的聖克里斯節,你有想要什麼禮物嗎?」

  事實上,少女口中的聖克里斯節,與一個流傳已久的傳說有關。據聞在上古神祈尚未離開這塊土地的時代,曾經有個惡神想毀滅創世神創造的這個世界,所以一名擁有神之祝福的勇者「克里斯」便起而對抗。而他成功打退惡神的日子,就被人們稱之為聖克里斯節。人們為了慶祝人類還能平安存活下來,所以在今天都會與親密的人聚在一起,互送禮物慶賀。

  (總而言之,也可以把它視作另類的聖誕節!)
  
  沒料到少女問的是這個問題,艾尼爾明顯的愣了一下,這才聳聳肩回答道:「我不缺什麼,所以不用禮物。」
  
  「騙人!誰會沒有一兩樣想要的禮物啊?」少女聞言,立刻就嘟起了嬌嫩的雙唇,對他的回答感到十分不滿。
  
  艾尼爾乾脆再度將視線移回書頁上,不想理會這個整日腦子裡不知在想什麼的少女。
  
  會認識少女,對他來說簡直是個孽緣。若不是正巧讓她的曾祖父給救了,又因為父母雙亡而讓她的曾祖父收養照顧,自己可真是不想與這麼天真無邪又腦袋充滿童真幻想的少女共同生活。
  
  至少,自己打從一出生,便註定了自己非要早日變得成熟不可。
  
  「欸,不要不理我嘛!」少女又再度扯動艾尼爾的長馬尾。
  
  「恩麗絲,若妳還想待在我的房間,就別擾我看書!」艾尼爾終於有些動怒了,所以口氣不善的威脅道。
  
  「什麼嘛!我問你的問題可是很重要的耶!」名為恩麗絲的少女滿臉委屈的說道,但是艾尼爾也只是送給她一個白眼。
  
  「禮物有什麼重要的?就算不過聖克里斯節也沒關係,別拿這種幼稚的問題來煩我,都幾歲了!」艾尼爾不耐煩的擺了擺手。
  
  見艾尼爾又把頭埋進書堆,恩麗絲也不滿起來,語氣揚高的怨道:「怎麼會是幼稚,我會問你這個問題,是因為以後我……」說到這,恩麗絲突然住了口。咬緊下唇,像是有什麼話無法說出口一樣。
  
  「以後怎樣?」艾尼爾頭也不抬的淡淡問了一句。
  
  「我……我……」恩麗絲望著艾尼爾的側臉,扭絞著自己的手指,顯得十分彆扭。
  
  「真是……」見恩麗絲現在連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艾尼爾反而更加沒耐性起來,便冷冷的說了,「既然沒話要說的話,就請出去,別打擾我預習功課!」
  
  「你……」恩麗絲這下也不禁為之氣結,隨手便拿起放在艾尼爾桌上最厚、最重、最夠份量的精裝書,用力的往他的後腦勺K下去。
  
  「妳這是怎麼搞的?書是拿來打人的嗎?」這下艾尼爾也忍不住暴怒的跳了起來,一手捂著發疼的可憐腦袋,另一手則是憤怒的指著恩麗絲。
  
  ──果然血緣是很微妙的,讓祖孫兩人都有同樣容易引人憤怒的能力!
  
  艾尼爾不禁在心裡如此想著,同時又心疼起被拿來當兇器的限量精裝書起來。
  
  ──真是個蠢女人,不懂得這本書的價值嗎?竟然還拿來亂打人!
  
  想到這,艾尼爾立刻想把那本書從恩麗絲手上搶過,看看是否有任何損傷。卻沒料到,恩麗絲竟然在此時掉下淚來。
  
  「妳……妳哭什麼啊?被打的人是我吧?」這下艾尼爾也不禁慌了手腳,完全不知該拿這少女怎麼辦才好,也忘了自己原本想把書奪回了。
  
  「艾尼爾是大笨蛋!」只見恩麗絲重重的跺腳罵了聲,然後將手上的精裝書用力朝艾尼爾扔去後,便轉身甩上房間的門大步跑掉了。
  
  也虧得艾尼爾優異的反應神經,讓他能立刻接住那本極有份量的精裝書,不然他也許又要再身上留下什麼瘀傷腫包了。
  
  「真是的……」艾尼爾困擾的歪著頭深思起來,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其實,打從讓她的曾祖父救的那一刻起,就是個錯誤了吧?
  
  艾尼爾頹下了肩,深深感到無奈起來。自己從小就讓人讚譽為言靈天才,十四歲就成為世上三大聖言靈者之一,又是第一位擁有召獸的言靈者,卻在面對這對祖孫時,老是敗下陣來拿他們沒輒,想想也真是有點不爽。
  
  就在此時,房間響起了輕柔的敲門聲,光是聽到那聲音,就能明白是誰在敲門了。
  
  「洛威克嗎?進來吧!」艾尼爾感到倦極的摘下眼睛,將書本放回書桌上後,乾脆整個人往後用力倒在床上,讓宛如翠玉雕磨成的眼珠直勾勾的瞪著天花板。
  
  房門被打開後,進來的是個與他容貌與身材一模一樣,只除了瞳色及髮色是緋紅色的少年。而「牠」,便是艾尼爾擁有的召獸──洛威克。
  
  「吾主。」走進房間的洛威克露出了苦笑,對躺在床上的艾尼爾說道:「方才在下見到恩麗絲小姐哭著跑出去……」
  
  「別理她。」艾尼爾乾脆閉上眼,還以手臂擋住雙眸,像是不願意多說什麼。
  
  「但是,與恩麗絲小姐鬧得不愉快,最後吾主也會心情不佳,不是嗎?」洛威克望著明顯在逞強的主人,有些無奈的說道。
  
  「你管太多了,洛威克!」艾尼爾終於不悅的移開了手臂,在坐起身後,皺起眉瞪著洛威克說道。
  
  「吾主……」洛威克依然不放棄想勸自家主人與恩麗絲和好的念頭,便又朝床邊走近幾步。
  
  「好了好了,別再說了!反正不就是去道歉嘛,我去就是了!」艾尼爾又嘆了口氣,阻止洛威克繼續說下去後,便重新將眼鏡戴上站起。
  
  洛威克含笑望著艾尼爾,心裡倒也明白他早已有想去找恩麗絲道歉的打算,只是一時間面子拉不下來罷了。
  
  「方才在下見恩麗絲小姐去了……」
  
  「得了,我知道她是去了湖邊。」艾尼爾很快就打斷洛威克的話。
  
  「是。」洛威克簡短的應了聲,倒也不因為被打斷話而生氣,反而臉上的笑意更加明顯了。
  
  「反正她也不就老愛往那跑嗎?哪用得著你來告訴我。」艾尼爾不免又嘟嚷了幾句,隨後才吩咐道:「去她房裡替她拿件外套吧,她這個樣子跑出去,一定沒想到要穿外套,肯定會凍著的。」
  
  「是。」洛威克再度應了一聲,但是在牠就要離開房間時,卻又突然轉過頭來對還在房裡的艾尼爾囑咐道:「吾主也該多加件衣再出去,外頭的雪雖然才剛停,但還是很冷。」
  
  正在思考著等會該如何道歉的艾尼爾,在聽到洛威克這麼說後,臉上立刻露出一抹自嘲的笑,意味深長的問洛威克道:「難道我還會怕冷嗎?」
  
  「吾主!」洛威克皺起了眉。
  
  「好了,我知道了!你先去替恩麗絲拿件外套來吧!」艾尼爾揮了揮手,示意洛威克快點離去。
  
  洛威克雖然還是有些擔心艾尼爾穿得不夠保暖,但依然還是聽話的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