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兩天就是聖克里斯節了,亞黑德蘭中早已佈置好節慶裝飾,讓校園呈現出歡樂輕鬆的氣氛……只是某個少年倒是心情黯淡,一下課回到家便不發一語的在桌前坐下,完全不吭一聲。

  「吾主,恩麗絲小姐要走囉!真的不去送她嗎?」站在艾尼爾身後的洛威克,此時正無奈的盯著低頭猛看書的主人,無聲的嘆了口氣。
  
  艾尼爾依舊死死的盯著書本上的字,腦袋卻像是打了千百萬個結一般,混亂到無法好好的將字給讀進去。洛威克望著主人的背影,心裡不禁暗讚恩麗絲對於主人的瞭解。搖了搖頭後,也只好依著恩麗絲事先的囑託,將藏在懷中的信封放在艾尼爾的書桌上。
  
  「那是什麼?」艾尼爾的聲音顯得冷硬,望著桌上那寫上「致艾尼爾」的粉紅色信封,看起來並不是很想拆開來閱讀。
  
  「這是恩麗絲小姐託在下交給吾主的,說是若吾主不願去送行,便將這信交給吾主。」洛威克恭敬的回答道。
  
  「你什麼時候變恩麗絲的下屬,需要替她辦事了?」艾尼爾心情極壞的冷哼一聲。
  
  「在下不敢。」洛威克垂首應道,儘管讓艾尼爾冷言相待,臉上卻沒有任何一絲不快的表情。
  
  聽到洛威克依然平穩柔和的聲音,艾尼爾不禁發呆了一會,這才滿是愧疚的向牠道歉,「抱歉,是我心情不好,遷怒於你了!」
  
  「不,是在下僭越了。」洛威克的話裡隱隱有了笑意。
  
  畢竟自那年發誓陪在這少年身邊開始,自己便明白少年內心的溫柔與不安。恐怕除了恩麗絲外,就屬自己最瞭解這名擁有一頭白髮的少年了。
  
  主人肯定是因為恩麗絲的離開,而感到被遺棄了吧?認為不要去送她,這樣兩人的別離就不會來到。但是……若是再這樣躲在封閉自我的虛假世界裡的話,也許,這名少年有一天會後悔。
  
  「吾主,去送送恩麗絲小姐吧……」洛威克走近了艾尼爾,溫柔的從他身後將他擁入懷裡。
  
  「洛威克,我不是小孩子了……」艾尼爾嘆道,卻也沒有掙脫的意思。
  
  沉默了一會,他才又緩緩說道:「我……不能去送她。我去送她的話,會想把她絆住,不願意讓她走。但是……這是她的決定,她值得更大更美的翅膀,好讓她飛得更遠……」
  
  既然艾尼爾這麼說了,洛威克便也不想再讓他再為了送不送行而心煩,便鬆開手臂後退一步,然後對他說道:「那麼,就看看恩麗絲小姐的信吧!」
  
  艾尼爾聞言,又發呆了一下,這才很輕很輕的嗯了一聲,顫著手將那封信拿起。
  
  拆開信封,取出與信封同樣顏色的信紙。娟秀的字跡展現在眼前,幾乎是毫無保留的寫下恩麗絲當面說不出口的情意──只要除去某些「不實指控」的話……一直被人笨蛋笨蛋的罵,實在是心情很難愉快起來。
  
  
  
  給笨蛋艾尼爾:
  
  你果然不來送我啊?
  但是聰明美麗又睿智的我當然也料到你不會來了,所以特地託洛威克幫我送個信,好讓我能好好挖開你的石頭腦袋。
  
  我真的要走啦,也許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見不到你了。你這個笨蛋,竟然都不留我。只要你留我,我就不會走了啊!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但是,我就是喜歡上你這個笨蛋了,還能怎麼辦呢?所以,我才會選擇離開你,讓你明白我的珍貴。怎樣?現在後悔不留住我了吧?
  
  我要在這個世界四處旅行唱歌,唱歌給所有人聽,向你證明我的歌是每個人都喜歡的,向你證明我的魅力。到時候,就算你哭著跪下來求我別走,我也不會理你的唷!
  
  不過,你也別忘了,你還欠我一個聖克里斯節禮物,而我最想要的禮物就是你的心。
  所以,當我的歌真的能打動你的心時,我希望,能真的陪在你身邊,只為你唱歌。
  
  
  
  「她……她以為她是誰啊!」看完了信,艾尼爾還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生氣的扔掉這封信。但是,信紙上淡淡的淚痕,卻又讓他的心湧起一股溫柔的惆悵。
  
  最後,他依然慎而重之的將信紙整齊折好放回信封裡,這才好好的收藏在書桌抽屜中。
  
  做完了這些事,他騷動的心也逐漸寧定下來──或者該說,他總算是明白自己想要做什麼。
  
  沉思了一會,他才開口問等在身後的洛威克道:「尼諾他……去送恩麗絲了嗎?」
  
  「不,尼諾校長因為學校事務繁忙,沒辦法親自送行。」洛威克很快就回答了主人的問題。
  
  「是嗎……」艾尼爾的神情明顯有些陰晴不定,像在琢磨些什麼難事,修長的手指無意識的在桌面輕敲。
  
  「嗯……我想去見見他。」他突然說出了這句話,隨後站起身,像是準備要離開了。
  
  洛威克對於眼前的突發狀況顯得有些反應不過來,所以十分困惑的問道:「吾主想去送恩麗絲小姐?」
  
  「不!」艾尼爾隨手拿起掛在衣架上、平時慣穿的白色長外套穿上,然後說道:「恩麗絲既然預料到我不會去送她,我就不需要再多此一舉了!而且,現在也來不及去送她了吧?所以……我是要去見尼諾!」
  
  聽到艾尼爾語出驚人,讓洛威克不禁驚訝的叫出聲,「吾主要去見尼諾校長?」
  
  洛威克難得的因為訝異而顯得有些失常。畢竟,自從尼諾校長曾經對艾尼爾做出了某件令他深惡痛絕的事後,他幾乎是不願意主動去見這位年近九十的老先生了──儘管他算是艾尼爾的救命恩人,而且照顧他許多年也一樣。
  
  「沒錯。」艾尼爾肯定的點點頭,然後毫不遲疑的打開房門。
  
  洛威克儘管十分不解,但依然因其對艾尼爾毫無保留的忠心,而決定快點跟上去。
  
  
  
  從此,少年與少女的命運,因為這次的分離,走上了不同的岔路。
  
  這,恐怕是少女當初沒能料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