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湖面已結成厚實堅冰的湖畔,一名紅髮少女正獨自站在雪地中,像是不會熄滅的火紅烈焰,在一片雪白中顯得十分耀眼。
  
  但是,這名少女此時卻做出了令來到此處找她的艾尼爾感到氣結的事。
  
  「艾尼爾是大笨蛋!」只見少女此時正背對著艾尼爾,對著寬廣的結冰湖泊大吼著,聲音之響連樹上的積雪都要被震下,可見她此時此刻有多麼的生氣。 
  
  「妳罵人非要這麼公開、這麼直接嗎?」就算是本來想要道歉的,在聽到恩麗絲這麼罵自己,抱歉的話語也完全說不出口。
  
  恩麗絲聽到身後傳來的聲音後似乎是吃了一驚,所以想快速轉過身面對艾尼爾,卻又因為太過倉促,所以突然腳底一滑,在重心不穩後,眼見就要後腦著地了。
  
  就在少女緊張的準備承受跌倒時的痛楚時,眼前卻突然一花,接著才發現自己已安穩的讓艾尼爾給攔腰抱住。
  
  「既然敢罵我是笨蛋的話,妳就別自己盡做些笨事啊!雪地這麼鬆軟,也不多注意一些啊?」艾尼爾滿臉不悅的瞪著因一時慌張而滑倒的恩麗絲,嘴裡忍不住唸了她幾句,同時幫她重新站穩。
  
  「要……要你管!」恩麗絲原本還因為讓艾尼爾抱住而感到害羞的,但是艾尼爾的幾句話,卻又讓她不禁惱羞成怒起來。
  
  艾尼爾望著眼前的少女,不禁又再度嘆息,完全不明白為何一遇上她與她的曾祖父,就會容易被激怒,這樣根本就是讓人牽著鼻子走嘛!低下頭想了想,這才想起自己的手臂上還掛著恩麗絲的外套,連忙又遞給她。
  
  「你替我拿外套來?」接過外套,恩麗絲忍不住驚訝的問道。
  
  「瞧妳穿的這麼少就跑出來,難道不冷嗎?」艾尼爾也沒直接回答恩麗絲的問題,但是他這麼說,也等同是承認了。
  
  見艾尼爾竟然會關心自己會不會冷,恩麗絲心裡有再大的怨氣也立刻化為滿腔柔情。於是乎,她給了艾尼爾一個甜美的微笑,然後將外套穿上,走向前在艾尼爾的臉頰上輕吻了一下。
  
  艾尼爾感到愕然的摸了摸剛才被親的地方。第一次讓年紀相近的女孩子親了臉頰,讓他感到有些羞赧,更別說對方還宛如盛放的玫瑰般美麗。
  
  「謝謝你。」恩麗絲眨了眨明亮的雙眸,笑著謝道。
  
  「呃……不客氣……」艾尼爾依然還有些發愣。
  
  恩麗絲又笑了笑,然後在拉緊身上的外套後,雙臂緊緊抱住艾尼爾的左手臂,整個人貼上艾尼爾,讓他不禁全身僵硬起來。
  
  「妳這樣貼上來,我會很難走!」艾尼爾一臉狼狽的轉過頭,但是紅透的耳根依然洩露了他的情緒。
  
  「可是這樣比較暖和。」恩麗絲如此說完,竟然還將臉貼在艾尼爾的手臂上磨蹭起來。
  
  「妳……妳快放手啦!」艾尼爾終於受不了這樣的刺激,使了點力掙脫恩麗絲的糾纏,神情卻愈發狼狽。
  
  恩麗絲瞧見艾尼爾害羞到滿臉通紅的樣子,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
  
  「妳呀……」艾尼爾看恩麗絲笑得那麼愉快,心下不可說是不無奈的,只好撫額作無力狀說道:「妳好歹也保持點女孩子該有的矜持,這麼隨便貼上男人,算什麼樣呀!」
  
  恩麗絲聞言,嬌俏的閉了一隻眼,伸出食指放在自己的唇上,假作思考狀一會後,這才俏皮的回答道:「大不了我娶你吧!」
  
  「喂!這話說出去能聽嗎?」艾尼爾再度被惹怒了,不爽萬分的他乾脆轉過身,拋下一句「我要回去了!反正我已經出來找過妳,妳不回去我也懶得理妳了!」後,便準備離去。
  
  「等……等一下嘛!」恩麗絲此時才慌了起來,明白自己的確玩笑開得太過火了,畢竟艾尼爾一向心高氣傲,的確是很難接受這種玩笑。

  她連忙一把扯住艾尼爾的袖子,讓艾尼爾在猝不及防下被帶得身子一偏,差點也要重蹈恩麗絲的覆轍而跌倒。也幸好他的平衡感極佳,身子只是晃了兩晃便站穩了。但是就算是這樣,也讓他不禁白了恩麗絲一眼,寒著臉等著恩麗絲說話。
  
  處在艾尼爾這樣冰冷的注視下,讓恩麗絲不免有些膽怯起來。但是,她又極不願意不將話說出口便讓艾尼爾走,只好在咬了咬下唇後,垂下眼睫說道:「我還有話想和你說啦!」
  
  「快說!」艾尼爾揚高了眉,滿臉不耐的簡短催促道。
  
  「你就不能溫柔點嗎……」恩麗絲小小聲的抱怨起來,但依然抵不過艾尼爾越趨危險的殺人目光,只好遲疑的說道:「其實我想說的是……你今天都還沒回答我剛才在你房間問的問題……」
  
  「什麼問題?我要什麼聖克里斯節禮物嗎?」艾尼爾頭疼的搖了搖頭,「我不是說了,我沒有想要的禮物嗎?」
  
  恩麗絲聞言,乾脆撒起潑來,惡聲說道:「我不管,你再不說出你要什麼禮物的話,我可要惱了!」
  
  「妳為何非要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艾尼爾再度嘆氣了。
  
  「因為我……我想要交換禮物啦……」恩麗絲不知為什麼,在說出這話時,臉竟微微泛紅起來。
  
  「交換禮物?」艾尼爾皺起眉,對眼前這女人亂七八糟的無謂心思感到不解。
  
  「沒錯!」既然話都說出口了,恩麗絲便乾脆打蛇隨棍上,霸道的說道:「所以,你非要說出一個你想要的禮物不可!」
  
  「哪有人會跑來問別人要什麼禮物的,不是自己準備什麼就送什麼嗎?」艾尼爾真的感覺自己今日的耐心配額快要用盡了,要不是瞧在平日兩人的交情還算親近的份上,還真是不想理這個成天做白日夢的少女。
  
  「哎呀,我不管啦!反正今天你不給個答案的話,我就會一直纏著你唷!」恩麗絲用力跺了跺腳,想要裝出一臉兇狠的樣子,卻反而給人一種撒嬌的感覺。
  
  「……啊?」艾尼爾哭笑不得的望著恩麗絲,也沒料到她竟然會這麼著緊這個問題。無奈之下,也只能真的很認真的思考他想要什麼禮物。但是想了老半天,他還是想不出來自己想要什麼。
  
  若要說艾尼爾平時最喜歡的東西,那大概是書吧?但是光憑父母留下的遺產,外加在亞黑德蘭言靈專校當助教的薪水,他就足以買下所有想要的書了。更別說還會有人委託他出面處理些普通人不方便處理的事,外加上他又是聖言靈者,報酬之豐厚還真讓他不愁吃穿,甚至可說是富裕。
  
  ──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需要別人送給自己的?
  
  艾尼爾為了這個問題而感到頭痛起來。其實他大可調頭就走,但是看到恩麗絲臉上那明顯的期待,便走不開了。
  
  ──對了,不是有樣東西,是我絕對無法自行獲得的嗎?
  
  想到「那樣東西」,艾尼爾就忍不住笑了。
  
  「那麼,妳就唱首歌送給我吧!」艾尼爾在說出這個要求時,心底簡直是樂開了花。總之,可以如此簡單的解決這個問題,讓他終於能放下心中的大石。
  
  畢竟,恩麗絲唱的歌,的確也只有她才能唱呀!
  
  「就這樣?」恩麗絲驚訝的眨了眨眼。
  
  艾尼爾肯定的點點頭,開心的回答道:「沒錯!」
  
  ──這下妳可不用再來吵我了吧?
  
  但是,這個明顯很簡單的要求,卻讓恩麗絲嘆了口氣。
  
  「艾尼爾,你在敷衍我嗎?」她的臉上現出了不滿。
  
  「為何這麼說?」艾尼爾深深感到疑惑起來。畢竟恩麗絲的歌聲早已遠近馳名,能現場聽到她為自己唱歌,對許多人來說可是夢寐以求的事。
  
  「因為你從來沒有對我歌聲著迷過!」恩麗絲戳了艾尼爾的胸口一下,語氣不悅的這麼說道。
  
  「何以見得?」艾尼爾開始很嚴重的發現,自己真的很不會應付女孩子──尤其是眼前這一位。
  
  「因為別人在聽到我的歌聲時,都會露出沉淪其中的表情。只有你可以很平靜的聽完,臉上的表情完全不讓人覺得是在享受!」說完,恩麗絲立刻嘟起了唇。
  
  畢竟她可是早已為此不滿許久。明明大家都深受她的歌聲吸引,卻唯獨艾尼爾好像有一副石頭做的心腸般──而且還是鑽石實心的!對她唱的歌,像是完全無動於衷。更甚者,就算是故意以言靈去試圖影響他,他也不動分毫,一點影響都沒有。
  
  艾尼爾覺得自己大概是快要崩潰了,在發現很難取悅眼前的少女後,他便決定停止在這個問題上打轉,無奈的對恩麗絲說道:「反正我說過我想要的禮物了……妳不是想要交換禮物嗎?該換妳說妳想要什麼了!」
  
  「哦……」雖然還是有點不滿意,但恩麗絲還是露出了頗富深意的微笑,緩緩地說道:「我的禮物,就先壓下吧!」
  
  「啊?」艾尼爾不禁瞪大了眼,愕然望著眼前的少女。
  
  「總之,我想要的禮物,等以後我想到了再告訴你。所以到時候,無論我對你提出什麼要求,你都要答應唷!」恩麗絲朝艾尼爾嘻嘻一笑。
  
  ──那麼,妳急著要我說出我想要什麼禮物,到底是為什麼呢?
  
  艾尼爾欲哭無淚的想著。
  
  「那麼我就先唱歌給你聽吧!」為了怕艾尼爾突然反悔,恩麗絲立刻如此說道。
  
  「但是聖克里斯節還沒到。」艾尼爾倒也沒想到恩麗絲竟然這麼急,便皺起眉頭說道。
  
  「因為……我怕會來不及送你禮物……」恩麗絲說這話時,神情顯得有些異樣。
  
  「怎麼說?」艾尼爾困惑了。
  
  恩麗絲露出一抹苦澀的笑意,偏過頭不願正視艾尼爾那清澈到讓她心慌的雙眸,低聲說道:「因為……我要離開亞黑德蘭,不會留在這過節了……」
  
  「為什麼?」艾尼爾不禁感到訝異。
  
  「因為……我已經與唱片公司簽約,即將成為一名真正的歌星了……」恩麗絲的語氣顯得有些飄渺,更有些欲淚的情緒藏在裡頭。
  
  「妳……又還沒有畢業,為什麼這麼急呢?」莫名的,一股奇怪的焦躁感在艾尼爾的心中浮現,讓他完全失去平時擁有的冷靜。
  
  「那麼,你要阻止我嗎?」恩麗絲對艾尼爾問道。
  
  不知為什麼,當恩麗絲如此問時,艾尼爾隱隱察覺到了一絲期待。
  
  ──怎麼可能呢?我在想些什麼啊?她可是夢想成為一個歌星很久了,會這樣迫不及待的離開亞黑德蘭,也是件正常的事呀?她根本就不會希望我留下她的吧?
  
  艾尼爾默默的在心中否決掉這種可能性,卻又無來由的感到一陣失落。
  
  畢竟也和她相處了許多年,從來沒想過兩人分開的日子會來得這麼快。就算平時的相處總是吵吵鬧鬧的,但在突然得知她將要離開時,卻又有了另一種平時從未發現的感情出現在心頭。
  
  ──不,或許是因為自己一直不願意去正視,所以才會假作沒發現。
  
  兩人就這樣沉默下來,都是一臉若有所思的模樣,這反而讓氣氛更顯得沉悶起來。
  
  「總之,恭喜妳,即將實現妳的夢想。」過了許久,艾尼爾才勉強打起精神,微笑著對恩麗絲說道。
  
  「啊……哦……謝謝……」恩麗絲輕輕一笑,在若有似無的嘆口氣後,暗自將心中的失望再埋得更深了點。
  
  「反正算你識貨。畢竟,等我真的成為大明星,你可就沒有單獨聽我唱歌的機會了!」恩麗絲故意裝得不可一世的模樣,睥睨著眼前還比自己高上一點的少年。
  
  「嗯……」艾尼爾淡淡的笑了笑,並不打算去反駁。
  
  ──既然都快分開了,多讓她一些又何妨?
  
  「那麼,你就好好的聽吧!這可是為了你一個人開的演唱會唷!」恩麗絲嫣然一笑,如此對艾尼爾說道。
  
  乾淨的歌聲在雪地裡響起,沒有任何的裝飾,沒有任何的配樂,只有無法說出口的感情藏在裡頭,熱情的讓人心顫。
  
  
  
  ──若是……若是有一天,你也能對我的歌聲感到著迷的話,我會不會有那個機會,走進你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