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你今天過來找我,就是想要那塊位於湖邊的地?」
  
  在寬闊貴氣的辦公室裡頭,一名白髮蒼蒼的年邁男子正坐在辦公桌之後,眼神凌厲的望著一名擁有一頭銀白色頭髮的少年。
  
  「沒錯。」儘管直接承受了老人的逼視,少年依然沒有任何想退讓的跡象。
  
  「你也知道,那塊地可是校地的一部份,不可能說賣就賣的,這樣我對學校理事會也不好交待。」老人如此對少年說道。
  
  「哼!」少年忍不住冷哼了一聲,然後瞇細眼凝視眼前這位亞黑德蘭言靈專校的校長,沉聲說道:「我們認識這麼久了,我很明白『校理會』根本對你起不了嚇阻作用……其實,你會這麼說,只是想從我這得到什麼好處吧?」
  
  少年一說出這句話,老人臉上原本嚴峻的表情,立刻像是融化的冰霜一樣消失無影,反而是笑瞇了眼,露出宛如奸商釣上大魚的笑容。
  
  「哎呀,怎麼會呢?難道我會是這種奸詐的人嗎?」老人邊說這些話,一邊還搓著自己的手,讓人完全感覺不到半點真誠。
  
  少年又哼了一聲,並不打算答話。雖然與眼前的老人年紀差距極大,但是並不代表他真的不懂人心險惡──不如說,在老人多年的「照顧」下,自己就算想不懂也不行。
  
  「好吧,你想要那塊地是吧?我能先問一下你為何要來找我要那塊地嗎?」老人發現少年並不想隨他起舞後,便也收起之前開玩笑般的神情,轉而嚴肅的如此問道。
  
  少年聞言,不禁沉默下來。
  
  要談起為什麼突然想要那塊地,只是因為有一名少女極為喜歡那裡的景色,經常跑去那裡,唱著悅耳的歌。
  
  ──我想待在那裡,留在妳喜歡的湖邊,等妳回來。然後,我會告訴妳,我的心情……
  
  想到這,少年的眼睛不禁闇了一下。
  
  「我……不想說。」緩緩的回了老人這句話,少年幾乎要忍受不住心頭的抽痛感。
  
  「這樣呀……」奇怪的是,老人似乎也不打算逼問,只是在輕輕的點點頭後,自己陷入了沉思。
  
  少年安靜的站在原地,絲毫沒有出口催促的意思,只是展現了與他同年紀的男孩子所沒有的老成,有耐性的保持沉默給了老人思考的時間。
  
  良久,老人才抬起頭,重新凝視少年的臉,難得一臉認真的說道:「我依然不能作主將校用地賣給你。」
  
  「是嗎?」少年點點頭,儘管可惜,但也不打算強逼。
  
  畢竟,這個要求的確太強人所難了點。
  
  「不過……」就在少年正準備告辭離去時,老人突然又換了個口氣,一臉神秘的說道:「若你是想居住在那裡,倒也不是什麼難事。」
  
  少年聞言,不禁挑高了眉,一臉困惑的望著老人。老人此時的表情明顯像是在算計著什麼,讓少年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自己該不會就這樣被論斤計兩的賣了吧?
  
  少年如此擔憂著。
  
  也不能怪他這麼想,因為過去他已經有多次被這名老人「賣掉」的紀錄,導致他完全無法信任眼前的老人會有什麼正經的好主意。
  
  「呵呵,別緊張嘛,先聽聽我怎麼說如何?」老人看少年一臉戒備的模樣,忍不住呵呵笑了起來。
  
  「說吧!」少年也不想讓自己的恐慌表現的太明顯,只好逼緊了聲音,簡短的說道。
  
  「嗯……雖然那塊地是校用地,但是你想擁有它也不是什麼難事……只是,你必須要答應我一個要求!」老人的嘴角微微上揚,豎起了一隻食指朝少年晃了兩晃,如此說道。
  
  「什麼要求?」少年皺起了眉,沉聲問道。
  
  「那就是……我要你成為亞黑德蘭言靈專校的老師!」老人說出了讓少年感到驚訝的回答來。
  
  「什麼?」少年瞪大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竟然是這種要求。
  
  該說是太過簡單,還是太過困難到驚世駭俗了點呢?雖然比起過去被派去執行什麼「不可能的任務」還來得容易太多,可是自己還這麼年輕,也還沒畢業,同時又十分討厭與人群接觸……更別說是要同時應付一群學生了!
  
  ──而且,我又沒有考取言靈教師的執照!
  
  少年忍不住在心中怒吼著。
  
  不過,表面上,他依然維持著鎮定,只是淡淡的問了句:「為什麼?」
  
  「嘖嘖,難道你不明白嗎?」老人露出了一臉你怎麼這麼傻的表情,然後才回答,「畢竟是校用地,我不能賣給你,但是把它變成『教師宿舍用地』總是可以的吧?」
  
  ──這麼說來,好像也有點道理?
  
  少年愕然的如此想著,卻又隱隱感到有一些不妥。
  
  「如何?」老人似乎不打算讓少年思考太久,迫不及待的追問道:「你願意成為亞黑德蘭的老師之一嗎?」
  
  「但是……將那裡變成『教師宿舍』的話,其他老師也能來住了吧?」少年有些感到遲疑的問,畢竟他可不想讓莫名其妙的人也出現在那。
  
  「哎呀,你不喜歡與人親近的毛病怎麼還是沒改呀?我與恩麗絲都這麼努力的想矯正你這個缺陷了,為什麼你還是改不掉呢……」老人貌似十分哀痛的說道,但是他的這番話,卻只是讓少年白了他一眼,完全懶得去搭理他。
  
  「好吧好吧!只要在老師入住手續上動點手腳的話,便不會有除了你之外的老師住進那塊地,我對你夠好了吧?」老人攤開了手,看似無奈的說道。
  
  「但是……我也沒有言靈導師的執照……」少年依然一臉遲疑的說道。
  
  「難道,連這~麼簡單的老師執照考試,你也通不過嗎?看來你也沒外人所說的這麼天才嘛!」老人刻意嘿嘿一笑,裝作十分不屑的說道。
  
  這反而讓少年被激起了不願服輸的牛脾氣,大聲說道:「哼!還有什麼考試是我通不過的?我這就去考給你看,你就等著將那塊地給我吧!」說完,少年便怒氣沖沖的轉身離去,連告辭的話都省了。
  
  等到確定少年真的遠離校長辦公室了,老人這才哈哈大笑起來。
  
  「這下,亞黑德蘭可就成為唯一一所擁有『聖言靈者』老師的學校,從此可就穩居所有言靈學校的頂端了!這可是個活招牌啊,該怎麼好好利用才好呢?嘿嘿嘿!」老人的眼角因為笑瞇了眼,而讓魚尾紋更加的明顯。
  
  他滿意的點點頭,然後拿起桌上電話,低聲與電話那頭的人交待幾句話。等他放下了話筒,他又情不自禁的再度舒心快意的笑出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