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擁有過人的體力與爆發力,甚至路途中還不為人知的溜上大眾交通工具搭了一段霸王車,但是要「回家」也花了心焦的少女四天半的時間……

  畢竟她沒有銀夜的翅膀,就算移動速度比一般人還快,還是輸給銀夜一大截。
  
  這些天來,少女完全是不吃不睡的趕回去,心心念念的都是銀夜的安危。
  
  ──銀夜肯定也會「回來」的,所以得快點「回去」才行。
  
  少女焦灼的心裡只剩下這個想法,所以當她回到她的出生地,聞到濃重的屍臭味與血腥味時,已經身心俱疲的她幾乎無法再抬腳走進那宛如惡魔之城的建築物。
  
  ──裡頭……還會有活人嗎?
  
  少女茫然的抬起頭,望著碧藍的晴空,身子隱隱在發抖著。
  
  「銀夜……」少女痛苦的輕喚這個名字。
  
  這些天來,她早就不斷的呼喊這個名字千百次,但是這個名字的擁有者卻像是緘默了一般毫無回應。如今在她眼前聶立的雪白建築物也是一片寂靜,想來進入後也會是如此吧?
  
  少女苦笑了一下,在試圖平復自己躁動不安的心後,便邁開腳步緩緩走進這座死域。
  
  一進入大門,就看到不知是一個還是許多個還來不及逃出的人類肉糜,看起來十分噁心的四處撒落,牆上與地面還滿是乾涸的血跡。一名頭還算完整的人類臉上還停在恐懼的那一瞬,像是在記錄那血腥的死亡一般。
  
  少女不禁皺起眉,在嘆了一口氣後,決定再往更深處走。
  
  ──必須要儘快找到銀夜才行!
  
  如今這個念頭成了少女心中的一根刺,她焦急到連路面上的「肉塊」都懶得閃躲,直接瞄也不瞄一眼就直接踩過,連踢開的想法也沒有了。
  
  反正死人已經不會痛了,更不會在乎是否在死後還讓人踩幾腳──會在意的只有活人!
  
  建築物裡頭的設施也幾乎被破壞殆盡,連頭頂的燈都一明一滅的在苟延殘喘著,讓已經昏暗的視野更加看不清楚。
  
  「銀夜,妳到底在哪……」少女找過一個又一個區域,並且不斷高聲呼喊著,希冀那名白髮的少女能給她一點回音。
  
  直到她走到過去她生活過的銀白色房間門口,這才發現房間裡似乎有人。
  
  「銀夜?」少女喊了一聲,然後飛也似的跑進房間。
  
  只見在這幾乎蒼白到讓人感到空虛的房間裡,有一名全身雪白、幾乎沒有其他色彩的少女,正眼神渙散的坐在中央,全身一動也不動,像是尊美麗的雕像。
  
  「銀夜……」如今少女不知是該感到放心,還是感到憂傷。但是,能看到銀夜安然無恙的出現在自己眼前,依然讓少女感到有些欣慰。
  
  少女安靜的走到看似處於失神狀態的銀夜面前,然後跪在銀夜身前,伸出雙手溫柔的捧起她的臉。
  
  「銀夜,看著我……」少女低聲哄著銀夜,但是銀夜依然沒有回神的跡象,空洞的雙眸像在望著虛無的遠方,宛如沒有靈魂的娃娃。
  
  少女不禁感到更加難過,卻也不願就此放棄。
  
  「銀夜,妳還記得……我們的搖籃曲嗎?」少女將自己的身子更往前挪移了些,將銀夜擁入懷裡。
  
  發現銀夜只是柔順的任自己抱著,卻依然沒有任何回應,少女不禁露出了哀傷的神情。在沉默一會後,口中便輕聲唱出搖籃曲的第一句:「帶著夜色的祝福,沉睡的孩子。伴著歌詠的音符,期待明日的相見……」
  
  也許是因為熟悉的旋律喚醒了銀夜,讓她的手輕顫了一下。
  
  少女也發現了銀夜的反應,忍不住感到欣喜若狂。
  
  「銀夜……」少女稍稍將銀夜給推開些,好方便自己能看清她的表情。
  
  只見原本毫無表情的銀夜,先是輕輕的眨了眨她的雙眸,然後眼珠又轉了幾圈,這才定格在少女寫滿期盼的臉上。
    
  「我……」銀夜終於發出了聲音,其嬌弱的語氣無論是誰聽了都會心疼,再也想不起來她所犯下的殺孽。
  
  「沒事了……沒事了……」少女的手輕輕的撫摸銀夜的銀白色長髮,口中喃喃地如此說道,卻不知道是在安慰自己還是銀夜。
  
  銀夜聞聲,雙眼一眨便落下兩行淚,語帶哽咽的說道:「我……我好像在做惡夢,殺了好多……好多人……銀夜是不是不乖?」
  
  「不……妳沒有,壞的是我,妳沒有錯!」少女用力的搖著頭。
  
  「其實我……」銀夜遲疑的低頭,望著自己向上的手心,身子還依然發著抖,「我好喜歡他們的哀號,好喜歡血的氣味和溫暖。一想到人類對我們做的事,我的心裡就像是有許多靈魂在怒吼著,要我將人類給消滅殆盡。」
  
  「銀夜……妳是人類,我也是人類啊……」少女痛苦的發現銀夜的臉上再度現出嗜殺的狂喜。
  
  「不對,我們不是人類!」銀夜突然嬌吼一聲,雙眸閃爍著血色的狠光,「我們充其量,也不過是人類與野獸的混合體!」
  
  「銀夜……」少女的雙目湧現出淚光,心裡卻感到更加憂傷。
  
  少女抱緊了在怒吼之後便泣不成聲的銀夜,同時輕輕撫摸她的銀白色長髮。
  
  「銀夜……妳想成為人類嗎?」過了一會,等到銀夜的唾泣聲稍微平息了點,少女才緩緩問道。
  
  「不要!該死的人類,我恨不得殺光他們,就因為他們……就因為他們的貪婪,讓我們變成這個樣子!」銀夜再次激動起來,猛烈的怒氣讓她激起了以她們兩人為中心,往外擴散出去的氣爆。
  
  「但是……我想成為人類……」
  
  少女的嘴裡突然說出這樣的話來,讓銀夜錯愕的止住了心中的狂怒。
  
  「妳……妳想成為……人類?」
  
  「是。」
  
  「就算人類是如此的骯髒不堪,妳也想成為人類?」
  
  「是。」
  
  面對少女堅定又簡短的回答,銀夜反而感到無言以對起來。一直以來兩個人幾乎可說是同心一體,從來沒在思想上有這麼大的分歧,卻沒想到兩個人會因為「人類」這種生物產生不同思想。
  
  「銀夜。」少女正色對還兀自發悶的銀夜說道:「就算人類之中有邪惡份子,但是也有擁有溫暖之心的人類。」
  
  「我……想去相信。」
  
  少女的話又再一次帶給銀夜心理上的衝擊,讓銀夜的臉色顯得有些陰晴不定,像是在蘊釀著即將來臨的巨大暴風雨一般。但是,少女卻只是神色平靜的望著銀夜,像是在等待銀夜的回答。
  
  良久,銀夜才恨極的自齒縫間擠出了話語,「可惡的人類,竟然污染了妳純潔的心!」
  
  「不是這樣的……」見到銀夜不認同自己的觀點,少女不禁感到有些傷心。
  
  「妳分明是受到人類的影響,所以才會忘了人類對我們做過的事!那些慘無人道的訓練,那些殘忍不堪的實驗,還有眾兄弟姊妹臨死前的哀號,妳都忘了嗎?」銀夜一臉痛心的望著少女,聲音也不自覺的提高起來。
  
  少女輕聲回答道:「我沒忘。」
  
  ──只是……在親眼見到「零四」(<i>Aier</i>)與他的父母所擁有的短暫幸福後,我便感到羨慕……
  
  少女心情沉重的搖搖頭,卻又不知該如何和銀夜說這樣的心情。
  
  「既然這樣,就和我一起將所有人類殺盡吧!」銀夜的雙手輕輕捧起少女的臉,儘管眼中的嗜殺之意濃烈到讓人心驚,卻又聲音柔和的如此對少女說道。
  
  「銀夜……」少女輕嘆了一聲,聲音中還帶有欲淚的情感。
  
  「好嗎?」銀夜的臉上泛起天真的笑意,像是在問情人的意見一般。
  
  少女低下頭,像是在思索些什麼。等到她重新抬起頭,臉上已經換上溫柔的微笑。
  
  「銀夜,妳想要永遠和我在一起嗎?」少女的聲音十分的柔軟甜蜜。
  
  銀夜聽到少女這麼問,以為少女終於想通了,便立刻忙不迭的連連點頭,歡喜的說道:「當然啦!在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人就是妳了!」
  
  少女淡淡一笑,然後繼續以輕柔的語氣說道:「我不想失去妳……」
  
  說完這句話後,少女的眼中突然閃過一絲奇異的光輝。接著,她勾起銀夜的下巴,吻上銀夜柔軟的唇瓣。銀夜也心滿意足的回應少女此刻的溫情,陶醉在幸福的氛圍之中。
  
  然後,一切都來得如此之快,讓銀夜只能痛苦的叫出聲來。
  
  「夜……夜詠……?」銀夜不敢相信的感受到少女的手插入了自己的胸口,就像是自己對艾尼爾的父母做的事一般。
  
  聽到銀夜喚出了只有她才知道的、自己的「真名」,「夜詠」的唇依然沒有離開銀夜已經開始發白的唇,只是在唇角上勾勒出一抹悲笑。
  
  「所以……和我在一起吧……永遠……」夜詠一邊輕聲的呢喃著,一邊在銀夜的胸中抓住某樣東西。
  
  「夜詠……不行……」銀夜的雙手疲軟的抓住夜詠染血的手,一下子便察覺到她的意圖。
  
  「妳會……自我毀滅的……」銀夜掙扎喘息著說道,聲音卻漸漸微弱。
  
  「讓我們一起重新開始吧……」夜詠的臉上流下兩道清淚,喃喃地說道:「我們一起忘了這一切,然後在人群裡一起生活,一起觀察人類……直到妳再度醒來,我們再來重新決定人類的生存與否吧!」
  
  「妳……會忘記一切……會失去一切……一個生命是不能擁有兩顆心的……」銀夜的聲音逐漸低微下來。
  
  「沒關係,妳會幫我記得吧?妳不會忘了我們過去的一切吧?」夜詠含淚微笑道。
  
  「夜……詠……」銀夜低低的喚著,聲音中滿是心碎的情緒。
  
  「總之,妳就安心在我心中沉睡吧!讓我們永遠在一起,永遠不要分開,妳就拋棄這一切殺孽,讓這一切血腥隨著我的逝去消失吧。」夜詠依舊不改其志,反而露出了心滿意足的笑意。
  
  「不行……妳會死……我……不要……」銀夜自口中破碎的說出這樣的話語。
  
  「不要忘了我……」夜詠一臉輕鬆的笑著,同時將她那深深插入銀夜胸口的五指倏地緊縮。
  
  比方才更劇烈的的疼痛感讓銀夜忍不住又哀號出聲,幾乎快要暈厥過去。夜詠卻無視銀夜身上的劇痛,反而狠下心來將手中握住的東西硬生生的自銀夜體內扯了出來。
  
  那並不是活潑亂跳的心臟,而是一顆通體發出美麗水藍色光芒的小珠子。儘管染上了銀夜的鮮血,卻依然沒讓光芒黯淡下來。
  
  「不行……不可以……」在那顆珠子脫離銀夜身體的那瞬間,銀夜只來得及說出這句話。她並不是因為怕死而說出這樣的話來,而是怕夜詠接下來打算要做的事將會毀滅她自己。
  
  然後,她的眼睛緩緩闔上,落下了最後一滴淚,身子也無力的軟倒在地。
  
  「銀夜……別忘了我,同時……也請守護……新生的孩子。」夜詠沒再朝失去生命力的身軀望上一眼,反而是對著手中的小珠子如此說道。
  
  躺在她手心的珠子像是聽懂了夜詠說的話一般,水藍色的光芒突然在此時增強,將整間房間都籠罩在強烈的光輝之中。連房間正中央的夜詠也宛如隱沒於藍光之中,讓人無法看清她的身影。
  
  此時,自那道奪目的光亮之中,傳出了清亮的歌聲。
  
  
  
  帶著夜色的祝福
  沉睡的孩子
  伴著歌詠的音符
  期待明日的相見
  
  帶著夜色的祈禱
  沉眠的孩子
  隨著輕柔的樂章
  期待明日的離別
  
  這是月光的詩篇
  讓疲憊的孩子休憩的詩篇
  低喃的 是誰的溫柔
  輕吻的 是誰的溫柔
  淌著淚水的昨日 必須要遺忘
  染上星色的明日 必須要把握
  
  這是我們的誓言
  讓重生的孩子幸福的誓言
  低喃的 是誰的睡臉
  輕吻的 是誰的睡臉
  淌著悲傷的昨日 必須要捨去
  染上銀色的明日 必須要珍惜
  
  以吾之身作祭
  以吾之名為印
  當約定之日來臨
  汝將甦醒、獲得重生!
  
  吾名乃
    ──夜詠
  
  喚來銀白夜色之詠者!
  
  
  
  隨著歌聲的止歇,從光之中突然傳出一聲輕微的悶哼,接著便是疑似物體落地的聲音。過了一會,在安靜無聲的情況下,隱約有道氣旋突然自房間中央往外擴散出去,原本刺目的水藍色強光也隨之消退。
  
  但是,在光線完全褪去之後,原本該在房裡的銀夜及夜詠,卻宛如跟著光消散於大氣中,再也看不見了。
  
  只剩下一地殷紅的鮮血,及掉落在地、染上血跡的雪白衣裳,能夠證明方才發生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