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片安靜的翠綠草地上,有著一抹瘦小的纖細身影,像是在這片綠意中綻放的一朵嬌嫩小花,風一吹來便會散去。
  
  「銀夜……」身穿純白色細肩帶洋裝的黑髮少女,就佇立在這片以綿延至遠方的草原而構成的綠波之中,口中輕喚著與她有著密不可分連結的半身。
  
  宛如應她的召喚而來般,在她身邊突然傳來陣陣拍翅聲響。然後,一名背上擁有潔白羽翼的白髮少女,突然自天空緩緩落下,像是傳說中的天使。
  
  「妳叫我?」白髮少女落地後,背上的翅膀便緩緩霧化消散。等到再也不見雙翼的形影後,便對黑髮少女露出了絕美的微笑,像是會散發出吸引人的光彩一般。
  
  宛如照著鏡子一般,呼喚來白髮少女的黑髮少女,除了髮色與瞳色間的差異外,兩人的臉孔並無二致。
  
  但是相對於白髮少女的名字──銀夜,這名黑髮少女,無論是臉上的表情,還是髮色,甚至是那雙接近純黑的深咖啡色眼眸,都宛如她幾乎不為人知的「真名」一般,像是漆黑的夜色在她身上重現。
  
  「銀夜……我在想……」黑髮少女此時的眼神顯得有些矇矓,聲音甚至透露出了一絲迷惘,「我在想,我們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銀夜一臉困惑的歪著頭,眨了眨她明顯不同瞳色的雙眸。
  
  「為什麼這麼問呢?」她滿腹疑問的問道。
  
  黑髮少女淡淡的笑了笑,凝視著幾乎可說是另一個自己的銀夜一會,然後走向前去,緊緊的擁抱住銀夜,同時在她的耳邊輕聲說道:「儘管『父親』希望我們成為他心目中最完美的女兒,但是『母親』似乎為此感到十分的悲傷。在望著我們時,從來沒有一點開心的感覺。所以,我在想,我們生存的意義是什麼?如果不能達到父親的要求,如果不能讓母親開心,那麼我們又是為何而活?」
  
  聽到少女的這番話,銀夜困擾的皺起眉,搖搖頭後老實的說道:「我不懂妳在說什麼,我只知道我有妳在身邊就好了。」
  
  少女聽到銀夜這麼說,臉上染上了一絲哀傷的色彩。
  
  她輕輕撫摸著銀夜柔滑美麗的銀白色秀髮,柔聲說道:「是呀……我也是,有妳就好了。」但是,少女雖然嘴上這麼說,臉上卻寫滿了哀悽。
  
  「那麼,就別這麼不開心了嘛!不如,讓我來跳舞給妳看?」銀夜興沖沖的離開少女的懷抱,然後轉身跑遠幾步,這才飛快的轉過頭,歡快的說道:「我們就永遠在這裡,妳唱歌、我跳舞,就這樣永遠在一起吧!」
  
  少女聞言,雖然很想笑一笑讓銀夜安心,但是卻又情不自禁的讓臉頰劃過幾道淚痕。
  
  「欸?怎麼哭了?」銀夜見狀,立刻就大吃一驚,然後跑回少女身邊,手忙腳亂的替她抹去淚珠。
  
  見到銀夜如此驚慌的模樣,黑髮少女反而笑了。儘管她的頰邊還有著未乾的淚,但少女還是制止了銀夜的手,然後將臉靠近了銀夜,輕吻了她的唇一下。
  
  銀夜的唇是冰冷的,幾乎沒有什麼暖意,完全不像是人類會有的溫度。而她那雙左邊赤紅、右邊淡藍的異色雙眸,也不像是人類該有的瞳孔。
  
  事實上,這對少女究竟算不算是人類,也的確有待商確。
  
  「我羨慕妳……」黑髮少女在吻過銀夜後,嘴角微微上揚,語氣卻有些苦澀,「羨慕妳能這麼單純,那麼無憂無慮……」
  
  
  
  ──我……好想要有妳的翅膀!若能有妳那一雙翅膀,我會想要飛出去看看這個世界的真實。
  
  
  
  在心裡無聲的嘆口氣後,黑髮少女稍稍後退,遠離了銀夜幾步。銀夜雖然雙唇嚅動了幾下,像是想說些什麼,卻又沒有說出口。
  
  就在此時,在這片廣茂的草原上,卻突然響起了刺耳的警鈴聲。
  
  「怎麼回事?」黑髮少女蹙起了眉,飛快的伸出手緊牽銀夜的手,接著仰起頭,嬌聲喊了句,「關閉幻境模式!」
  
  「發生了什麼事呀?」銀夜一臉懼怕的靠近了黑髮少女。
  
  黑髮少女此刻正寒著一張俏臉,早已不復見方才的憂傷,整個人的氣質像是準備上場殺敵的戰士般凜冽。
  
  她沉默的望著眼前的碧綠草原在眼前瞬間往後褪去了色彩,轉變為一間素白的、約莫百坪大的房間。房間裡頭空無一物,就只有在她身後有一扇素白的門,幾乎與四邊的牆融為一體。若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那裡原來有扇門。
  
  原來,方才草原只是虛幻的、不是真的,只是用機器做出來的虛擬實境。
  
  黑髮少女並沒有立刻回答銀夜的話,因為她相信,很快的,就會有人出面來解釋警報器突然響起的原因。
  
  
  
  ──畢竟就算這裡就算突然被炸掉,也不是什麼值得奇怪的事……
  
  
  
  一想起這裡頭的人都在做些什麼,少女便露出了嘲諷的笑意。
  
  但是,這次的警報響得比預期的還長了些。直到尖銳到幾乎要劃破耳膜的警鈴聲終於止歇,黑髮少女才終於等來了她想得知的答案。
    
  只聽見一聲「翁」的輕響,接著便有一個飄浮在半空的虛擬影像在兩名少女眼前展開。
  
  「零三七(Ifu),今天有任務要交給妳們。」影像中的男子有著如刀削般的剛硬臉龐,灰白的頭髮一絲不苟的往後梳,身上還穿了一襲白色的研究長袍,鼻樑上掛著黑方框眼鏡,而冰冷的雙瞳是與黑髮少女相同的夜色。
  
  「是,『父親』!」黑髮少女面無表情的應道,完全沒有半點猶豫。
  
  「Lita……這一次,是第一次派妳出去。妳還沒有出去面對人群的經驗,所以一切小心。」男子似乎遲疑了一下,這才多說了這些話。
  
  「是!」黑髮少女的神情依然毫無改變,只是淡淡的回答。
  
  ──在「父親」面前,任何不該有的軟弱情緒,都是不被允許的!
  
  男子似乎很滿意黑髮少女的回答,所以在交待完最後必要的幾句話後,便自螢幕上消失了,只留下龐大的資訊流在尚未關閉的螢幕上快速顯示。
  
  黑髮少女神情專注的盯著螢幕上的資料,長久以來的訓練早就讓她學會從龐大的「文字」中快速獲取自己需要的資料。所以,儘管螢幕上的資訊跑得那麼快,幾乎不停留超過一秒,卻也在她心中有系統的統整完畢了。
  
  等到大量又複雜的資料快速跑完,螢幕便在兩名少女面前慢慢的淡化消失,只留下她們站在這安靜的房間中。
  
  「銀夜……」黑髮少女低聲喚了這只有她才知道的名字,這個名字連讓她們誕生的父親也不曾知道。
  
  「嗯?」銀夜困惑的偏過頭,望著黑髮少女顯得有些哀傷的臉。
  
  「雖然因為這個任務,讓我有機會走出這裡,去看看外頭的世界……但是,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黑髮少女的眼中又流下了晶瑩的淚水。
  
  
  
  ──難道渴望溫暖的心情,是不被允許的嗎?難道我們就不能擁有普通的幸福嗎?
  
  
  
  「我不懂……」銀夜見少女哭了,在感到困擾的咬了咬下唇後,便以唇吸吮著少女兩頰的淚珠,感受到在那其中苦澀的鹹味。
  
  「銀夜,我們會不會……」少女感到痛苦的閉上眼,任憑銀夜冰冷卻溫柔的吻落在她臉上,微帶哽咽的問:「我們會不會也會有這一天呢……?」
  
  「我不懂。」銀夜聽到黑髮少女的問話,便停下了她的動作,緩緩的搖頭,「我只知道我討厭看妳哭。若妳不喜歡這次的任務,那就別去了!反正,我討厭父親!」
  
  「不行,不能說出這種話!」黑髮少女睜開開,驚慌的伸出手,掩住了銀夜的口。
  
  「若是這話讓父親聽到了,他也許會命令我親手抹殺妳的存在,我討厭這樣、我不要這樣!」
  
  「反正妳又不會抹殺我,我們不正是彼此的唯一嗎?」銀夜倒是笑得很開心,同時將少女按在她嘴上的手給拿開來。
  
  黑髮少女沉默的望著銀夜,心中依然感到難受。
  
  
  
  ──該怎麼告訴妳,這一次的任務,就是要去抹殺……我們的『親人』呢?若是今天我們要去讓我們的親人消失,那麼,就算有一天,父親要我殺了妳,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啊!
  
  ──不過,我畢竟與銀夜是不同的,銀夜並沒有我這種快速獲取資訊的能力,所以她不懂這次的任務有多沉重。
  
  
  
  「總之,這一次的任務,妳可以不用去的。」沒必要讓妳也染上血腥。
  
  黑髮少女淡淡的笑了笑,如此對銀夜說道。
  
  「欸?為什麼?我們不是說好了,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嗎?既然是爸爸給我們零三七(Ifu)的任務,就讓我們兩人一起完成吧!」銀夜緊緊抓住了少女的雙手,滿臉堅定的如此說道。
  
  黑髮少女的臉黯了黯,然後才勉強打起精神來說道:「既然這樣,我們就準備出發吧!」
  
  
  
  是呀,那個擁有白髮碧眼的孩子,也只有我和銀夜聯手才能解決了吧?
  
  ──那名同樣為了成為完美的言靈者,而被創造出來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