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夜睡了吧……
  
  
  
  在寂靜無聲的夜裡,一名黑髮少女安靜的站在樹梢上,隨著夜風輕晃著,看起來危險到讓人不禁捏了把冷汗。但是,那看起來細到無法承受人體重量的枝椏,卻依然穩穩的支撐著少女,讓她宛如足履平地。
  
  她閉上雙眸,眼前便隱隱浮現淡藍的影像。
  
  那是銀夜如今的所在之處,現在她就沉睡在那片淡藍的液體中,載浮載沉著。
  
  呼出一口長氣,少女又再度緩緩睜開眼,視線落向不遠處的房子。
  
  
  
  ──這樣跟著他,到底已經多久了呢?應該……也有兩年了吧?
  
  
  
  少女不禁抬起頭來,望著深紫色的夜空,臉上隱隱有著迷惘。
  
  就這樣違背父親的意願,真的好嗎?
  
  但是,我好想……好想看看,這個孩子能不能獲得自己不能獲得的幸福。
  
  而且,外頭的空氣與氣味,是如此令自己眷戀!
  
  和自己的出生地完全不一樣……
  
  突然地,少女像是有所警覺般的一個轉身,然後以常人無法看清的速度融入夜色中不見蹤影。
  
  像是約好了一般,屋子其中一扇原本緊閉著的窗戶也在此時突然讓人推了開來,一名擁有一頭白髮的男孩探頭望向原本少女站立的地方。
  
  但是,他也只能看到滿天星斗,以及因夜風吹過而輕晃的枝椏。
  
  一切都是如此的安寧詳和,自己的父母也好好的躺在床上安穩的沉眠。
  
  但是,男孩的綠眸卻閃過一絲寞落。
  
  「Ifu……」男孩稚嫩的嗓音吐露出這樣的話語,卻又細微的立刻讓夜風吹散了。
  
***** 這應該是分隔線? *****
  
  「父親似乎很生氣。」
  
  在寒冬中的雪白公園裡,一對少女站在已結冰的湖水邊,望著眼前的漫天大雪。
  
  「抱歉,銀夜,讓妳添麻煩了吧?」黑髮少女一臉歉疚的對站在一旁的銀夜如此說道。
  
  「才不會呢!」銀夜嘟起了雙唇,「反正我又不喜歡父親,他老是讓妳傷心,我不喜歡……」
  
  「父親並沒有讓我傷心呀,一切都是我做錯了事。」少女淡淡的笑了笑。
  
  「總之,父親要我來告訴妳,這一次的任務不允許再拖延下去了。」銀夜看起來有點悶悶不樂的說道。
  
  ──是嗎?父親已經等不及了嗎?再也不能拖延時間了吧……
  
  一想起那個孩子即將面臨的命運,少女的眼中便有了陰霾。
  
  但是,她依然沒有將不悅的情緒明顯表現在臉上,只是平淡的說道:「是嗎?那就麻煩妳,就去替我向父親轉告,近日內我會出手。」
  
  銀夜察覺到少女的心中似乎有不明的巨大風暴在蘊釀,便一臉擔憂的扯了扯少女有些冰冷的手。
  
  「怎麼了?」原本還在思索著該如何完成任務的少女,這時才醒覺了過來,溫柔的對銀夜笑了笑。
  
  只見銀夜一張俏臉幾乎都要皺在一起,活像是提早老了好幾十歲一般,讓少女忍不住笑了出來。
  
  「別擔心,我也玩夠了,也該完成父親派下的任務了。」停下笑聲後,少女摸了摸銀夜的頭,柔聲安慰道。
  
  「那麼,我留下來幫妳吧?我們快點完成這項任務,然後一起回去,永遠永遠的在一起。」銀夜一臉冀盼的望著少女,不同瞳色的雙眸此時顯得異常明亮。
  
  ──回去……嗎?
  
  少女的臉上不禁露出了苦笑。
  
  「好,就這麼說定了。」儘管心裡覺得有些哀傷,但是少女依然答應了銀夜的請求。
  
  「太好了!」銀夜歡呼了一聲,先是拉起少女的雙手,欣喜的轉了幾圈,然後背上現出一對美麗的潔白羽翼,啪的一聲便飛了起來。
  
  「那麼,我先回去和父親說一聲,明天再來找妳。」銀夜說完這番話後,便振翅離去了。
  
  望著銀夜飛遠的背影,少女不禁感到苦澀的搖了搖頭。
  
  事實上,她並不是這麼想回去的。
  
  她有些悵然的獨自一人望著這銀白的世界,這樣的顏色與以前自己所住的房間色調是多麼的相似呀!
  
  但是,不一樣!
  
  無論是風聲、空氣的氣味,還是埋藏在雪底下,那勃發的生命力。
  
  
  
  ──而我看不到了……將會看不到明年百花盛放的絢麗春天!
  
  
  
  我的希望可是罪
  的確明白這是惡
  希冀的、渴求的
  望見了妳的送終
  可恨那末日於焉
  是誰在徒呼奈何
  罪惡的終焉何在
  
  
  
  獨自一人站在湖邊唱出從心中自然湧現的旋律,少女的眼中多了一點晶瑩。
  
  終究,還是沒讓淚落下。
  
  少女只是讓苦悶在心中慢慢發酵,變得更加沉鬱不堪。連唱歌也無法讓她的心情好轉一點,就只能默默的在心裡為自己、與那個孩子的命運悲歎。
  
  也許是事情想得太入神,讓她失去了以往的敏銳,所以等那個孩子靠得十分近並且對她說話時,她才驚覺有其他人來到。
  
  事實上,她也沒想到會有人在下雪天中來到這個公園。
  
  「我總算見到妳了。」稚氣卻又過於早熟憂鬱的童聲響起,讓少女不禁輕顫了一下。
  
  少女緩緩轉過頭來,原本顯得茫然的神情在一瞬間又轉為冰冷,卻不知方才的軟弱早已讓男孩看在眼底了。
  
  ──沒想到會讓自己的「目標物」這麼靠近自己,真是太大意了!
  
  少女在心裡如此想著,但是卻沒有任何驚慌。
  
  事實上,在面對外人時,她到底還有沒有「驚慌」這種情緒,都值得讓人懷疑。
  
  男孩只是睜大了宛如初生嫩芽般翠綠的雙眸,望著眼前看來約莫十六、七歲的「大姊姊」。在發現她並沒有想要開口說話的意思後,便自顧自的開口問道:「是『父親』要妳來的吧?」
  
  少女只是平靜的以幽深如夜的雙眸回望男孩,儘管男孩說出了正確答案,表情也依然毫無變化。
  
  就算他知道了又如何?命運依然不會改變。
  
  「謝謝妳……」男孩突然如此說道。
  
  少女緊抿著唇,微微皺起了眉頭,對於男孩突如其來的道謝感到有些困惑。
  
  「其實我知道,早在我被帶出去後,妳就一直跟在我們身後。」男孩如此說道。
  
  「想來,『父親』也不可能容許他的『孩子』離開,肯定會派人來帶走我,或是抹殺我的存在。但是,妳卻讓我和爸爸媽媽生活了這麼久……」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一直保持沉默的少女終於出聲了。
  
  男孩碰了這個冷釘子,反倒露出耐人尋味的笑意,完全不符合他看來才十歲左右的外表。
  
  只見他又朝少女踏前了一步,然後仰起頭望著至少高上他一顆頭的少女,低聲說道:「妳的願望並不是罪過。」
  
  這聽起來毫無來由的話,卻讓少女渾身劇震,再也維持不了表面上的冷靜,臉上透出了令人心疼的迷惘。
  
  ──不行,不能動搖,否則會完成不了父親的任務!
  
  少女在心中不斷的提醒自己,卻發現自己好像讓眼前的孩子束縛住了一般。
  
  「你想對她做什麼?」憤怒的嬌吼聲突然傳來,接著是迅如閃電的身影往男孩衝去。
  
  只聽到一聲有些沉悶壓抑的碰撞聲,就見到雪白影子發出的猛烈攻勢讓巨大的紅色身影給擋住。
  
  「龍獸……嗎?」少女看著眼前的情況發展,不禁皺起了眉。
  
  男孩不知何時已站在全身豔紅的龍獸身後,全身毫髮未傷的遙望少女。
  
  「停手吧。」少女總算是真正回過神來,輕輕拍了拍察覺到她的異狀而趕來的銀夜。
  
  「可是,他剛才想以言靈控制妳!」銀夜咬牙切齒的瞪著男孩與龍獸,看起來像是想將眼前的龍獸及男孩碎屍萬段。
  
  「不,是我自己動搖了,他並沒有那個意思。」已經冷靜下來的少女無奈的搖頭,然後拉起銀夜的手,在給了男孩最後一瞥後,便踏著厚厚積雪離去,卻沒在雪地上留下半點足跡。
  
  男孩只是睜著清澈的雙眸望著少女的背影,耳邊像是還聽得見少女離開前的悄聲話語。
  
  
  
  「忘了我,忘了今天的一切吧……」
  
  
  
  這樣的話語還迴盪在耳邊,卻只有他一個人聽到。
  
  「吾主,沒事吧?」方才替男孩擋下銀夜攻擊的龍獸,此刻才垂首詢問道。
  
  「不,我沒事。」男孩面無表情的轉過身,淡淡的對龍獸說道:「走吧,再不回去,爸爸媽媽會發現的。」
  
***** 疑似是分隔線沒錯? *****
  
  「為什麼要放過他?只要能將他帶回去,任務就可以結束了!」在男孩離去後又與黑髮少女折返湖畔的銀夜不解的問道。
  
  「不行,就算成功將他帶回去,任務也只算是完成一半。」少女一臉淡然的說道。
  
  「可是,父親他很不高興……若是能先將『零四』(<i>Aier</i>)帶回去的話,就可以……」銀夜依然不肯放棄的想說服少女改變心意,卻讓少女一個眼神就制止住了。
  
  「銀夜。」少女的雙眸閃過一絲冷色,「那隻龍獸的實力妳也看到了,我們必須等他們分開了再下手才行。」
  
  「那要等到什麼時候嘛!」銀夜不安的問道。
  
  而她沒說出口的是──剛才父親已經警告過她,若再不完成任務,就要抹殺少女的存在。
  
  這樣的最後通諜讓銀夜感到十分驚慌。
  
  「銀夜……」少女輕喚的聲音像隱藏著苦悶的嘆息。
  
  然後,她走近了銀夜,在緊抱住銀夜的同時,也對銀夜隱藏了臉上的哀傷。
  
  一陣夾帶刺骨寒意的冷風在此時吹了起來,同時也讓少女接下來的話變得有些模糊不清。
  
  「快了,就在明天,一切都將結束。」
  
  
  
  ──是的!明日,便是終結幸福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