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沒有睡熟多久,伊娜就喘息著推被坐起,臉上滿佈因驚懼而佈滿的冷汗。

  她才自滿是血紅色調的噩夢中醒來,只覺得自己耳邊似還迴盪著夢中嬰孩淒厲的啼哭聲,讓她臉上一片慘淡。

  從琳娜花凋零的那天起,伊娜便夜夜無法安眠。就算是睡下了,也會在一片腥紅的夢境中聽見折磨人的嬰啼。白日便神遊物外,讓夜裡的噩夢繼續無情的纏上自己,將自己的思緒拖入無盡血海,浸染滿身內疚。

 

  ──這一定是上天所給的懲罰!

 

  伊娜每天都愧疚的這麼想,就連任何人來到床前溫言安慰都無濟於事。食不下嚥的她就一日日的消瘦下去,讓琳娜和王后在旁看了心焦。就算昊烈斯已經歸來,除了首日還肯讓他親近,接下來竟都閉門拒見,或冷淡以對。

  ──只因為她完全無法忘懷那日發生的事!

 

  在那寧靜的伊娜娃神殿中,她早早結束了晨禱,回到自己房裡。

  站在窗邊,她遙望昊烈斯應該在的方向。儘管看不見戰場上的真實情況,但是國內不斷傳來的消息卻不太好,讓她只能終日低聲喃喃著祝禱詞,希望伊娜娃女神與卡爾修西斯大神能保護自己心愛的男人。

  然後,她突然感到一陣不安,伴隨著像要撕裂自己的劇痛,她好像在那一瞬間聽到昊烈斯的呼喚。

  「昊烈斯!」

  她慘呼,見到本來擺置在窗檯上的盆子突然地應聲而碎,血水也在瞬間噴濺出來,灑了一地。

  冰涼的血灑在伊娜蒼白的臉及雪白衣裳上,也同時冰涼了她的心。她咯出口血,卻無心去關注胸口的疼痛。更讓她心慌的,是來自腹間的陣痛。

  一道暖流緩緩自兩腿間滑下,驚得她按著小腹低頭一看,卻看見被血染紅的長裙。長久待在神殿學習醫術的她,自然能立刻察覺這是怎麼一回事。

  她有孩子了……但她卻一直沒有發現,反而讓腹中胎兒代替自己承受了咒術效果,讓她失去了她與昊烈斯的孩子。

  ──無緣得以一見的孩子!

  雙腿發軟,鹹鹹的淚水和著血的腥味使她覺得了無生趣。她跪倒,以雙手輕輕撈起漂在血泊中的琳娜花花瓣,低聲飲泣。

  就在此時,琳娜因聽見伊娜的驚叫聲而趕來。一進入房間便看到滿室血泊,以及坐倒在血水中的伊娜。

  「姊姊?」

  琳娜驚慌的抓起伊娜的手,曾經喪母的她已經無法再承受一次失去親人的打擊。

  她慌忙的拉起伊娜的手,一診脈,心沈了沈。

  「救救……我的孩子……」

  伊娜含淚懇求。

  琳娜卻放下伊娜的手,一臉遺憾的搖頭,「孩子沒了,姊姊。因為他代替妳承受了巫術帶來的傷害,所以保不住了。」

  風在血水上揚起陣陣漣漪,是似呼應琳娜的話語般,原本潔白的神殿房間一時之間竟如紅色煉獄。

  「不……我不相信……我一定要救他,救這個孩子!只要用我的命去換,一定可以……」伊娜眼神空洞,似夢囈般的喃喃自語。

  「姊姊,妳別傻了。如果妳用妳的命去挽救孩子,那胎兒脫離了母體又該怎麼活?若妳死了,那昊烈斯該怎麼辦?」琳娜驚慌的喊道。

  「不!一定有辦法的,一定有辦法的!」伊娜雙手緊握著逐漸枯萎的琳娜花,狀似崩潰地叫著。

 

  每每想到那一日,伊娜便難以原諒自己。

  雖然在昊烈斯回來後,她已自宛若死物般的狀態恢復,願意給予其他人回應,或是以更直接的方式──例如哭泣或吶喊──來表達自己的悲傷,卻也因為昊烈斯的不知情與溫柔,讓她更加無法面對昊烈斯的靠近。

  「還是不肯吃飯嗎?」門外像是傳來了王后輕聲的問話。

  然後,房門被緩緩的推開來。一憐悲憫的王后與琳娜一如往常的在這時間走到床邊。

  「伊娜,妳這樣若讓昊烈斯知道,肯定會擔心的。更何況妳已經好幾日不肯理他,他已經慌得什麼事都做不好了,也不肯回去軍營。」王后溫和中帶憂的話語傳到了她耳邊。

  明明知道自己應該回答,明明知道王后說的是對的,自己應該要振作起來。但是伊娜卻有如被血紅鎖鏈禁箇了般,沒辦法從自責中逃脫,沒辦法原諒自己的錯誤。

  她的腦海不斷盤旋著嬰兒尖銳的哭聲,像在指控伊娜沒有保護好他。

  呵呵……是伊娜娃大祭司又如何?還不是……還不是保不住,保不住自己的孩子……

  就在伊娜在心中自嘲的這麼想時,一隻銀匙湊到了她唇邊。

  只聽王后溫柔的對伊娜勸道:「好歹吃一些……」

  伊娜略感疲憊的張開嘴,卻完全感覺不到口中食物是什麼味道。好不容易在王后關懷的目光中下嚥了,一陣噁心的感覺卻逼得她將入喉的食物全數嘔出。

  王后似乎已經習慣了,拿起餐巾替伊娜擦了擦嘴,同時眼角悄然泛起淚光。她無奈的放下食物,拿起水杯餵伊娜幾口裡頭的奶水,又再餵她幾口湯藥,確定她真的有嚥下,這才嘆口氣,留下琳娜獨自陪伴伊娜。

  才剛走出房間,等在外頭許久的昊烈斯便忍不住走上前,心焦的低喚:「母后……」

  心知兒子絕對是想問伊娜的情況,王后也只能無奈搖頭,低聲道:「這是她的心結啊,我是沒辦法了……」

  「可是……」

  聞言,昊烈斯更慌了,忍不住又追問了這些日子來一直得不到答案的問題,「究竟伊娜是怎麼了?為何會變成這樣?她人明明就好好的,我也安然無恙的回到她身邊了,可她為何會變成這樣?」

  一想起歸來隔日,他竟被伊娜冷淡的驅趕到門外,他便感到難受。

  王后卻面露為難,想了想,只能再嘆一聲,說道:「我希望由伊娜親自告訴你。」

  「但是伊娜她不肯見我、什麼都不肯對我說啊!」一講到這,昊烈斯難得的在王后面前提高的音量。

  「是啊,的確是如此……」王后無奈的附和。

  兩人因而煩惱的陷入沉默當中,伊娜的房門卻突然被人開啟。

  只見琳娜走出房間,對昊烈斯說道:「昊烈斯,進去吧!」

  「什麼?難道是伊娜願意見我了?」昊烈斯因琳娜的這番話而面泛驚喜。

  琳娜卻搖頭,說道:「不,只是覺得姊姊不能再避不見你了!」

  王后聞言,在思索一會後,便點頭同意道:「沒錯,不能再等伊娜自己擺脫心魔了,昊烈斯,你自己進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