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低笑聲自陌生男子的兜帽底下傳出,卻沒有一絲歡意,反而讓人覺得有種無奈的感覺。不過,就算他的笑並沒有看輕格南的意思,格南依然覺得被輕視了。

  也許是格南臉上的不悅之情表現得太明顯,男子這才收了笑,反問格南,「為什麼你覺得青鳥是屬於她的?」

  這一問,立刻澆熄了格南滿腔的怒火。

  畢竟格南不過是因為既定印象,加上星奈的言語,才會認為青鳥是屬於星奈的,可天知道青鳥的原主是誰?

  搞不好眼前這名男子才是青鳥的主人,而男子只是將自己的寵物要回也說不定。

  就在格南在心裡暗自揣測時,男子又接著說道:「青鳥是屬於全人類的,私自將青鳥從禁地中帶出會遭到神的懲罰。」

  「是呀……既殘酷、又只將人類視作玩具,還將幸福藏在人類碰不到的地方,這樣的神可真值得人崇敬。」星奈冷冷的接過話,表情明顯寫滿不屑。

  男子輕嘆口氣,帽子微晃似在搖頭。

  「我並不想和妳爭辯這件事……」男子的語氣無奈加重,甚至可說是十分疲憊。

  但是星奈卻對男子的話嗤之以鼻,並語帶諷刺地道:「現在才想裝無辜嗎?偽善者!」

  這話可就十分辛辣了,任誰聽了也會覺得刺耳,但是男子只是將帽沿拉得更低了些,並沒有出言反駁,而他的沉默似乎更刺激到星奈。

  「我改變主意了!」星奈突然朝格南伸出手,狡詐一笑,「過來吧!」

  「等等,妳……」男子似乎並不同意星奈的舉動,竟然一個閃身就擋在她與格南中間,語氣沉重地說:「青鳥已經不在妳身邊了,妳何苦要將普通人拉進這個世界?」

  星奈傲然抬首,高聲道:「就算沒有青鳥,我也有我能做到的事!」

  男子聞言,突然急促地說出一串意義不明的字串,然後問:「妳難道想要一錯再錯嗎?」

  「為什麼我就一定是錯的?」星奈咄咄逼人的反問。

  「為了自己的私慾而犧牲別人的靈魂,這樣真的是正確的嗎?」男子也揚高了聲音質問。

  星奈聞言,臉上現出一抹冷笑,眼神更顯倨傲。

  只見星奈挑釁般橫男子一眼,然後自信滿滿地道:「那好,剛好其中一名『受害者』就在這裡,你何不問問她,問她我是否做錯了?」

  接著,星奈刻意放輕聲音,問愛蜜莉道:「愛蜜莉,妳覺得……我害了妳嗎?」

  愛蜜莉很快的回答:「不,沒有,我其實很感謝妳……」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格南卻覺得愛蜜莉臉上浸漬透了哀傷的色彩,使得她的回答有些不真實。格南很想開口反駁愛蜜莉的回答,卻又覺得在這個場合中,他似乎不適合發言,只好閉上嘴默默觀察其他人。

  星奈的表情依然是既冷淡、又驕傲,愛蜜莉的表情則是悲傷且無助。

  那麼,這名突然出現的男子呢?他又會有什麼表情?

  站在他身後的格南無法看到男子隱藏在帽子底下的表情,男子只是保持沉默,兩手於身側緊握成拳,像在隱忍某種情感。

  最後,一聲嘆息飄散於四人之間。

  「妳明知我不是為這個而來……」男子的聲音十分沉痛,任誰聽了,心都會被揪緊,不願讓他再繼續難過下去。

  星奈聞言,卻只是將眼眸稍微低垂了些,沒有任何表示。

  男子又嘆了口氣,然後轉身面對格南,讓格南終於能看清他沒被遮掩住的、那緊抿著的唇。

  他的唇形十分優美,若是能笑一笑,微揚一下嘴角,也許會讓許多女子想被他親吻。但是,他現在下彎的唇卻明顯表現出他心情不佳。

  「就算會失去性命,也想和我們有所接觸嗎?」

  格南過了好一會,才驚覺男子是在問自己。

  男子接著又問:「你的家中還有人在等你,難道你想像我一樣,背棄自己重要的人嗎?」

  「我……」

  格南不禁感到背後冷汗涔涔,因為他終於想起被他留在家中的姊姊。

  「呵呵……像你一樣?呵呵呵……」

  男子背後傳來星奈的冷笑,但他並未對星奈的嘲諷做出任何反應。

  儘管格南看不清男子的雙眼,卻依舊能感覺到男子目光正鎖定自己,讓格南感覺自己像被虎豹盯上的獵物,全身無法動彈。

  「呃……我……」

  無形壓力讓格南不禁微喘,連話都無法好好說完。

  「哼,要你管那麼多嗎?格南,不用理會他!」星奈貌似不屑的撇撇嘴,然後轉頭對愛蜜莉說道:「抱歉,今天有討厭的人在場,讓我的心情變糟了,我們下次再一起唱歌吧?」

  愛蜜莉很輕很輕的點點頭,然後上半身漸漸褪去顏色,並且變得僵硬,最後竟緩緩石化為身後岩石的一部份。

  星奈在愛蜜莉變為一塊有著人魚形狀的石頭後,便給了格南最後一瞥,然後倏地不見了身影。

至於鮫人之岩──那塊有著愛蜜莉外貌的石像──則是逐漸往遠方海面飛去,消失在無盡黑夜之中。

  格南無言望著這一切,只覺得心中似乎有一部份情感,隨著愛蜜莉的離去而失落了。

  「這就是你想看到的嗎?這就是你想得到的嗎?」男子在愛蜜莉與星奈都離去後,突然如此問了格南。

  格南一臉茫然的轉頭,卻發現男子不知是在何時掀開了自己的帽子,在格南眼前露出他的真面目。

  那是個俊美到不像人類的男子。也或許他根本就不是人類,而是神了吧?

  那高挺的鼻樑,墨色的髮,高挑精壯的身材,筆直優雅的站姿,所有的一切都讓他氣質顯得俊逸非凡。而且讓他那過分美麗的雙眼一注視,便連身為男人的格南也情不自禁要心跳加速。

  雖然他與星奈都外貌出眾,但是……

  「你真的是星奈的哥哥?」

  格南脫口而出,等問出口了才察覺自己的問題很失禮,只是男子與星奈給人感覺差異相當大,才讓格南想這樣問。

  一瞬間,格南似乎感到有股冰冷氣息從男子身上逼迫而來,但是很快就消失了。

  「算是。」男子簡短的回答了他的問題。

  ──算是?

  這樣的回答讓格南感到更加困惑。

  但是男子卻在這時轉過身,淡淡說道:「你好自為之吧!不要自己墮入黑暗之中又不自知。」

  說完,男子身影便消失於逐漸明亮的晨光中,無聲無息的不見蹤影。

  雷聲不知是在何時停息了,清晨的海岸像是散場的劇院,因演員退場而透出些許寂寥。

  沁涼海風令格南不禁打了個寒顫,也讓他終於想起,在他離開家前,可琳那一聲聲淒厲的呼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