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色的陽光,伴著清脆的鳥鳴,在房裡暈染上明亮的色彩。

  昊烈斯走進房間,立刻便看見正憑著窗檯坐著的伊娜。此時的她視線投向遠方,卻是一臉若有所思的疲憊表情。柔和的晨光灑落在伊娜身上,讓她的側臉顯得有點模糊,卻又將曲線勾勒得更加完美。

  「伊娜……?」

  昊烈斯小心翼翼的輕喚,就怕伊娜依舊不肯見他,會開口叫他走。但伊娜在聽到昊烈斯的叫喚後,卻緩緩轉過頭來,臉上漾起抹微笑,卻因為背光而有些看不清。

  見伊娜沒表現出抗拒他的姿態,這讓昊烈斯又驚又喜,可又不敢太確定伊娜的心意,畢竟最近他已被伊娜拒絕到膽怯了。

  思量了會,他終於邁開猶豫的腳步朝伊娜走近,然後展臂將她擁入懷。

  伊娜沒有掙扎,只任他抱緊自己,聆聽他轉為喜悅的心跳。然後,幽幽嘆了口氣,輕喚,「昊烈斯……」

  「怎麼了?」

  聽到伊娜的嘆息,這讓昊烈斯欣喜略減,一絲絲擔憂重新染上雙眸。

  卻聽伊娜又默然半晌,才語帶顫慄地道出這些日子來的絕望。

  「原諒我,昊烈斯……我保護不了我們的孩子……」

  這話一說出口,那腦海中的兒啼立刻再度襲來,像要將伊娜拖入冰冷的血色地獄,緩緩的、一點一滴的沈淪。

  「我們的……孩子……?」

  不知道為何,聽到伊娜說的話,昊烈斯卻感到極端恐懼。他想拒絕去深思,但胸口已被伊娜哭濕了一片,逼得他不得不面對現實。

 

  「伊娜活著,我也活著,會有什麼打擊呢?」

  「你知道的,施展咒術後,每當琳娜花五瓣皆凋零時,便有一個生命消殞。你說說看,你身上的琳娜花可還有殘留花瓣?」

  「可是我沒事,伊娜也還活著,為何琳娜花的五片花瓣皆落……是誰死了?」

 

  是……孩子死了……

  我與伊娜的孩子死了……

  昊烈斯這才明白了所有事情,為何王后欲言又止、為何伊娜如此失常,全是因為伊娜腹中的胎兒代替伊娜而死。

  回想起那日在澡堂裡與王后的對話,昊烈斯只感到心頭一冷,冰冷的怒火同時在眼底燃燒。

  他恨亞理克特莽撞的要求決鬥,更恨自己的輕敵大意,這才讓伊娜失去孩子,令她鬱鬱寡歡。

  「妳……就為了這件事……」

  昊烈斯明顯逼緊的聲音傳來,讓伊娜不禁一縮,害怕昊烈斯會因為她沒有保護好孩子而生氣。

  「昊烈斯……?」伊娜感到環住自己的雙臂一緊,有點害怕的問:「你……生氣了嗎?」

  「生氣?」昊烈斯的聲音高昂起來,滿臉冰霜的說:「我自然是生氣的!」

  伊娜被昊烈斯的發言嚇了一跳,連忙想掙脫他的懷抱,但昊烈斯卻把她抱得更緊。

  「昊……唔!」

  伊娜驚慌的叫喚被昊烈斯封在突如其來的吻裡,就算想逃避,也被他的手掌壓住了後腦,動彈不得。沒有了以往溫柔的廝纏,反而像是要侵佔她的身心、掠奪她所有心思,讓她無法再有多餘空間能再思考別的事。

  直到伊娜覺得快喘不過氣來,兩人的唇才分開。伊娜輕喘著,臉頰泛起紅潮,柔軟的唇瓣也顯得紅腫。她有些迷惘的望著眼前的男人,像是今天才第一次認識一般。

  「這個吻是給妳的懲罰!」昊烈斯勾起伊娜的下巴,逼伊娜不能自他身上轉移目光,霸道的說:「若妳想要孩子,我可以給妳。但是妳不可以因為失去一個孩子就這樣折磨自己。妳知道這樣子……這樣子我會……會……」

  「我會多麼心痛嗎?」

  最後一句話幾乎是由昊烈斯口中,痛苦的嘶吼出來。

  伊娜愣愣望著昊烈斯,卻無法說出一字一句。心底既苦又甜,像是本來被淚水冰凍的心,全在這瞬間融化了。

  昊烈斯放開了伊娜,轉過身握緊拳,渾身發顫的像是在隱忍什麼。一頭金髮正隨風凌亂飛舞,像是正在代替他訴說著沉痛的悼文。

  「這是我的錯,是我太過大意才害死我們的孩子。所以妳不要…不要一個人自責,該怪我才是!」

  昊烈斯背對著伊娜,讓伊娜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是伊娜還是能明白他的心情一定也很不好受。

  伊娜忍不住想,這絕對是自己的錯,因為琳娜明明提醒過她別做這種事,她卻硬是送了朵琳娜花給昊烈斯,才讓孩子未能出世。

  「對不起……」伊娜的臉輕輕從後方緊貼在昊烈斯的背上,傾聽昊烈斯的心跳。

  她已經許久沒這般主動去接近昊烈斯了。

  於昊烈斯歸來那晚,她在經過如身處噩夢中般的兩天後,第一次做了好夢。

  在夢裡,昊烈斯抱著看不清面孔的孩子,站在遠方幸福的對伊娜微笑。孩子有著一頭與昊烈斯相同的美麗金髮,笑聲有如銀鈴般悅耳。

  這讓醒來的伊娜怯於面對昊烈斯,只因心中有愧,覺得自己無法給昊烈斯幸福,才會一次次推開他。

  可是,正如王后所言,她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感受到伊娜的貼近,昊烈斯緊繃的身子明顯放鬆下來,輕吁出一口氣。

  「別道歉……我想我們的孩子一定是勇敢的孩子,才會願意代替母親去承受咒術的力量……我替我們的孩子感到驕傲,真的!」昊烈斯揚起了頭,苦澀說道:「我才該……感謝那個孩子,沒讓妳我失去性命。」

  伊娜含淚傾聽昊烈斯說的話,也跟著輕嘆了一聲。

  沉吟了會,昊烈斯突然緩慢堅定地道:「伊娜,我們完婚吧!」

  這話倒讓伊娜大吃一驚,雖然覺得很高興,但心裡卻浮上更令她心懼的疑問。

  「戰爭……結束了嗎?」怯怯的,伊娜輕聲問道。

  昊烈斯卻搖了頭,然後轉過身來面對伊娜。

  「對不起,明知戰爭尚未結束,我隨時都要回去軍中。我卻還這麼自私,要妳冒著可能會喪夫的風險……」昊烈斯的手指輕擦過伊娜的耳廓,然後向下滑到她的肩上,問道:「妳會怪我嗎?」

  「我不怪你,但是我怕……」伊娜咬著下唇,遲疑了一下,「我既然失去了孩子,不希望你也在戰爭中失去性命……」

  「哎,別再提起孩子的事!」眼神早已轉趨柔和的昊烈斯,輕柔的以指按住她的唇,緩聲說道:「我一定會回來的,相信我!」

  伊娜望著昊烈斯好一會,最後才輕輕點頭……卻也將對死亡的恐懼悄然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