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因為有了想努力的目標,所以心定下來了,蕭凜竟暫時忘了那無數謎團得到一夜好眠。

  隔日,她神采奕奕的走出臥房,到餐廳吃過了早餐才想到今天還沒見到尹唯龍和尹麗華,於是她抬頭問了站在一旁的下人,「爸爸已經出門了?」

  「是的,老爺一大清早就出門了。」下人恭敬的應。

  「那麗華呢?」蕭凜又問:「昨天聽說她身體不適,今天她的情況如何?」

  卻見下人神情一凜,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支吾許久才道:「我並不清楚大小姐現在情況如何,大小姐現下是由其他人照料。」

  蕭凜嗯了一聲,卻沒忽略下人臉上細微的變化。她想,這人肯定是瞞著她什麼,就和昨晚的管家一樣。一時間,昨夜困擾過她的謎團又蜂擁而上,令她悄然蹙眉。

  「所以麗華在房裡?」

  想了想,她又這麼問,卻不知為何更讓那下人顯得慌亂。

  「是!」過了許久,那人才回答,可下一秒卻又接著說道:「但是大小姐需要靜養,還請二小姐先別去打擾大小姐。」

  這話說得和昨晚管家囑咐的並無不同,反而更讓蕭凜困惑。

  但是她也不欲讓下人為難……

  「我知道了。」

  拿起餐巾抹嘴,蕭凜裝作平靜的回答,殊不知她心裡的疑惑已如雪球越滾越大。

  就算尹麗華病重,又怎麼可能有不讓親人探視之理?齊少華昨日才來做客尹麗華就病倒,這之中是否有什麼她不知道的關聯?

  一邊思索著,她一邊站起身,卻發現那下人似乎不忙著收拾桌上杯盤,反而意圖跟上。這讓她感到很訝異,因為這些下人雖然隨傳隨到,卻不是跟屁蟲,不會主動跟在主人身後的。

  「還有事嗎?」蕭凜訝異的轉頭問道。

  下人搖頭,竟怪異的轉身去收拾餐桌,不知是在掩飾些什麼,這反而搞得蕭凜更加疑惑,偏生她又不是那種會硬要逼問出答案之人,只好默默轉身就走。

  只是在她打算走回自己房間的路上,她又承受了不少路過下人的注視,每個人似乎眼光中都帶有什麼思量,反而讓她感到難受極了。

  過去的她雖然也是活在眾人的注目禮之下,可她很清楚那些人是為何看她,那些赤裸裸的惡毒嘲弄也很易懂,不像現在竟讓她覺得奇怪又得不到答案,於是乎壓力更甚。

  為了逃避,也為了鬆口氣,她很快的走進自己房間,關上門,然後決定換過衣服後便去花園走走散散心,不要悶在這氣氛變得詭異的家中。但是一道尖銳的哭號聲卻穿透牆壁傳來,令她心跳加速。

  那竟是尹麗華的聲音……

  幾乎是下意識的扔下才剛拿在手中的衣服,蕭凜快速的奔出房間,卻見到兩名粗壯下人站在尹麗華門外,神情肅然。

  「發生什麼事了?」

  蕭凜立刻走向前去問那兩人,而方才突兀的尖銳喊聲已然聽不見了,若不是尹麗華房外突然多了人擋在門口,她還真會以為剛才是自己聽錯了。

  「請二小姐別擔心,並沒有什麼事發生。」

  其中一人很快的回答,神情甚至連變都沒變過。

  「騙人,不然麗華為什麼會那麼吵?」

  蕭凜有些動怒了。

  「這事不是我們能過問的,二小姐。」

  那人倒顯得冷靜,一副公事公辦的口吻讓蕭凜更加生氣。

  「那就讓我進去!」

  蕭凜往尹麗華的房門逼近一步,卻見那兩人依舊擋在門前不肯讓開。

  「很抱歉,二小姐,請別讓我們為難。」

  這一次,那兩人倒是異口同聲的開口說出同樣的話來了。

  「你們……!」

  蕭凜不禁為之氣結,在恨恨瞪他們一眼後,只好又轉身回自己的房間,繼續自己的更衣大業。

  「他們究竟在搞什麼呢?」

  一邊換上輕便的外出服,蕭凜一邊凝神傾聽,就希望能再聽見隔壁有什麼動靜。

  可惜什麼都聽不見了。

  隔壁靜得像是沒有人在似的,讓蕭凜只能聽見窗外鳥鳴。

  「算了,也許真的是我想太多……」

  搖搖頭,蕭凜無奈的嘆了口氣,決定等會就去花園逛逛,免得悶在家中遲早會被這種異樣氣氛悶出病來。

  走出房間後,蕭凜看見尹麗華房間門口依舊站著同樣的人,那兩人皆拿眼瞄過來,像是在監視她會不會又想闖進尹麗華房間似的,讓蕭凜真有些覺得不舒服。

  當然也不只那兩個像是衛兵般站在門口的男人,她亦再經歷了一次路上遇上的下人們的注目禮,幾乎讓她想要立刻奪門而出。

  蕭凜實在想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竟有一種被「監視」、「注目」的感覺。尤其是當她走出家門往花園走去,無意識的回頭一看卻發現遠遠的竟有兩個下人跟在自己身後,就更加感到不舒服了。

  想想過去,雖然她總是會接收到他人鄙夷的眼神,可她好歹還能擁有一些私人空間,至少那些下人不會想要跟在自己身後。可是現在,那兩個看起來高壯的男子卻跟了上來卻又不靠近,反而讓蕭凜感到困擾了。

  「這會和菲特有關嗎?應該不會吧……」

  喃喃地,她又再一次蹲在花圃前,對自己照料的玫瑰說話。

  只是玫瑰自然是不可能回答她的問題……

  無奈一嘆,她站起身,決定乾脆去問跟在她背後的那兩人為何要跟著自己。可一轉身,就發現除了那兩個男人還站在自己身後不遠處之外,遠遠的竟還看見管家朝自己快步走來。

  蕭凜見管家明顯是來找自己的便連忙迎上,卻聽管家說道:「二小姐,有您的電話,是許耀霖先生要找您。」

  「啊,那我馬上回去。」

  蕭凜不知道許耀霖為何會突然打電話來,但是她心想,或許可以從他口中套套口風,知道齊少華心裡究竟有何打算,於是腳步也不免急了些。

  但是她也沒想到,等她回到自己房間接起電話,還不等她開口問,許耀霖就主動給了她答案……卻是她意想不到的答案!

  「你在說什麼啊?誰要結婚?」

  下意識的,蕭凜捏緊了話筒,聲音也跟著逼緊。

  「少華說要我幫他籌劃妳和他的婚禮,所以是妳要和他結婚,不是嗎?」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蕭凜總覺得許耀霖的聲音竟隱約有怒意。

  「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蕭凜真的是生氣了。

  先不提她對齊少華沒有意思,光是想到尹麗華喜歡他,她就更不願靠近齊少華。如今齊少華竟在她不知情、甚至是沒問過她意願的情況下就自作主張,說什麼要籌劃兩人的婚禮,這反而讓她感到難堪了。

  尹麗華知道這件事嗎?

  昨晚尹唯龍問她的奇怪問題,是因為齊少華想娶她嗎?

  齊少華奇怪的態度,又或者該說是「期待」,也是因為如此嗎?

  可是,為什麼沒人肯對她直言呢?

  一時間,電話兩端都沒人說話,僅有呼吸聲如細針般一下下的刺進耳裡,刺出了尷尬的氛圍。

  良久,才聽許耀霖吶吶說道:「抱歉,是我不對……我只是想著老同學要結婚竟然不告訴我……」

  「不……其實是沒有這回事……」

  氣氛一緩和下來,蕭凜也下意識的鬆了口氣。

  「但是為什麼少華要我幫他籌備婚禮呢……?」

  可是才剛緩和沒多久,許耀霖又接著丟出令蕭凜感到無解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啊。」蕭凜苦笑了一下,「或許該另找時間問問齊先生吧?」

  話筒另一端又再度陷入沉默,過了一會,才聽許耀霖沈聲問道:「凜,你喜歡少華嗎?」

  「為何你會這麼問呢……」蕭凜更加無奈了,「老實說,我對齊先生沒好感,至少不到願意嫁給他的程度,而且他甚至沒向我求過婚。」

  「是嗎?」

  許耀霖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很開心。

  「不過我真的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蕭凜略感疲憊的嘆了一口氣。

  「沒關係,我去幫你問清楚!」

  許耀霖倒顯得很有義氣,可是蕭凜卻覺得他的義氣來得有些奇怪……或者該說他實在是太熱心了吧?畢竟要結婚的人也不是他啊!

  但是蕭凜並沒有拒絕,畢竟她也覺得,若由她主動去問似乎不太妥當,畢竟她應該是「不知道」這件事的,突然問出口的話,誰知道聽在他人耳裡會變什麼樣?搞不好會被誤解成很急著想嫁給齊少華?

  與許耀霖又再閒聊幾句後兩人才結束通話,蕭凜感到茫然的抬頭望向牆壁,隔著這面牆就是尹麗華的房間了。

  「難道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不肯讓我見麗華的原因?」蕭凜有些不安的喃喃自語。

  這應該就是答案了,卻不是蕭凜樂見的答案。

  她很清楚尹麗華有多愛齊少華,甚至還打定主意非他不嫁。所以如果今天齊少華真的決定要娶蕭凜,尹麗華肯定會崩潰、會瘋狂,也許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再想想今晨聽見的喊聲,讓蕭凜亦不難猜想,也許尹麗華根本就沒病,而是被軟禁在房裡了。

  這讓蕭凜想起在自己的生活變成現在這樣前,尹麗華曾因為齊少華送她茶葉而對她施暴。雖說現在尹麗華已不像過去一般瞧不起、甚至是厭惡蕭凜,可難保她不會因為得不到所愛而再做一次相同之事。

  ──逃!

  這個念頭一起,讓蕭凜終於沒辦法繼續按亡母的遺願留在這。可也在她的手剛要摸上門把之時,門外竟傳來尹麗華的尖銳呼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