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決定人生?」蕭凜皺起眉,困惑的問:「這段記憶有這麼重要嗎?」

  聽她這麼問,這讓菲特不禁失笑出聲。

  「沒想到竟然會有人問自己的記憶重不重要,妳不是一直對這一切改變感到很疑惑嗎?不如讓妳親自看看前因後果,總比我和妳解釋還清楚吧!」

  「是嗎……」

  雖然菲特都這麼說了,但蕭凜依舊只是盯著那顆光球看,好像沒有去將它拿在手裡的意思。

  菲特見蕭凜還有些猶豫不決,便輕聲催促道:「快收回妳的記憶吧,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能重新決定自己的人生的,這是我和小青討論後才做出的共同決定。畢竟我們不是妳呼喚來的,所以才想再給妳一次機會。而且我已經失去那個機會了,所以不想讓妳也落到和我相同的下場……」

  菲特在說這些話時,語中的失落感十分明顯,讓蕭凜不禁感到有些心疼。

  「妳會給我這個機會,也和永生者說過的話有關吧?」蕭凜不禁如此問道。

  菲特的表情先是空白了幾秒,這才露出濃厚的哀傷感。

  「是呀……畢竟我不想要他一直討厭我……」菲特低下頭,輕聲說道。

  「好吧,我明白了!」蕭凜淡淡的笑了,「既然妳都送給我一個願望了,那我就達成妳這個願望吧!」

  說完,蕭凜便伸出手,以手指輕觸光球一下。而光球在剎那間化作碎片,宛如漫天光亮的利刃般往蕭凜飛去。

  「呀!」

  蕭凜不禁驚慌的往後退了一步,但是光的碎片卻依然無情的沒入她的體內,雖然不疼,卻著實讓蕭凜感到心慌。

  「不要怕,自己的記憶是不會傷害自己的。」

  菲特的聲音在此時傳入蕭凜耳裡,卻顯得十分的遙遠。

  ──怎麼可能不怕啊?

  蕭凜很想如此大叫出聲,但是自己的聲音卻像是被封鎖了一般,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儘管這情形其實只持續了一分鐘不到,蕭凜卻覺得她好像維持這種狀態一個世紀那麼漫長。尤其當每個碎片進入她體內時,她的腦海便會蹦出一個又一個回憶片段,快速並混亂的在腦中播放,這讓她更覺得快要崩潰了!

  等到所有記憶的碎片都回歸後,蕭凜才終於因為承受不住這樣的衝擊,因而往後倒下昏迷不醒。

  而回憶,終究在她腦海裡變得完整、有序……

  在那天混亂的夜裡,於一個沒點燈的房間中,唯一的亮光就只有自窗外透射進來的月光,能讓人看清裡頭的凌亂。

  一名女子傷心的握著手上的茶葉罐,悲傷的哭了出來,而另一名小女孩則是一臉惋惜的嘆:「哪……小青,這下可沒紅茶喝了。」

  小女孩話才剛落,房裡便響起了清脆悅耳的鳥鳴,摻雜在女人的哭聲之中顯得異常諷刺。

  「妳……真的能實現我的願望?」

  哭了一陣後,臉上猶有淚珠的女人如此問了小女孩。

  「是呀,姊姊,妳已經決定好妳的願望了嗎?」

  小女孩顯得十分開心,與女人臉上的哀傷相比,顯得萬分格格不入。

  「沒錯,只要能實現我的願望,就算要奪去我的性命也可以。」

  女人臉上的哀傷染上了瘋狂的色彩,聲音也逐漸轉冷。

  「嗯?沒必要死,畢竟這是做為妳請小青喝紅茶的謝禮呀!而且,奪去他人的性命代價是很沉重的。除非真的有必要給人相應的回禮,否則小青也不會拿走別人的生命……」

  小女孩似乎不希望女人有所誤解,但是女人完全沒有心情聽這些。

  「我並不想管這麼多,只要妳能實現我的願望就好!」女人冷冷打斷小女孩的話,如此說道。

  這下小女孩也只能停止無謂的解釋,轉而問道:「那麼,找尋幸福青鳥之人啊……妳的願望為何?」

  「那麼,我的願望是……」

  女人原本已打算說出自己的願望,卻又在說出口前,遲疑了。

  她沉默許久,似乎在內心有所掙扎。良久,她才狠狠吸進一口氣,接著急促說道:「我不想再在眾人異樣的眼光下生活!我也想要和尹麗華一樣,過著無憂無慮、而且受人疼愛的日子!」

  「好,如妳所願!」

  小女孩露出了甜蜜的笑靨。

  接著,女孩手中的鳥籠突然自行打開了籠門,一道青色光球隨即憑空出現,輕飄飄的飛到女人的肩上。

  「這……這是?」

  女人驚訝的凝視停在自己肩頭的發光物,若是細瞧,外觀倒有點像是一隻鳥。

  「喔,那就是小青,牠可是隻貨真價實的青鳥唷!」小女孩笑著回答。

  「我是有看過青鳥的故事,但是這也實在是太……」太童話了吧?

  女人最終還是沒把後面沒說完的話說出口,反而改口問道:「這樣就能實現我的願望?」

  「當然不是啦!」小女孩聳聳肩,極有耐心的解釋道:「因為妳希望人們能夠不再輕視妳,所以我和小青必須對妳身邊的人下點暗示,改變他們對妳的想法、更動他們的記憶。同時,妳也會擁有新的生活,並且忘掉某些記憶……」

  「等等!」女人聽到這,突然開口打斷小女孩的話,「妳說我會忘了過去?我的記憶和我的願望有什麼衝突?為何要我忘了……」女人一臉困惑的問。

  「這樣妳才不會因為無法融入新生活而有心理障礙呀!而且基於某些原因,所以妳不能記得有關我的一切。」小女孩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

  「是嗎……」女人低頭喃喃地道。

  「所以,妳做好心理準備去迎接新生活了嗎?」

  小女孩向女人再次確認。

  ──算了吧,反正過去的回憶也沒什麼好眷戀的!

  想到這,女人一個咬牙,抬起頭來堅定的說道:「我準備好了!」

  「那麼就開始吧!」

  小女孩輕彈了一下手指。

  只見女人的身影突然晃了兩晃,接著緩緩軟倒在地,雙目閉上後便不省人事,而回憶至此終斷。躺在床上的蕭凜這時才輕吁出一口氣,緩緩轉醒。

  「妳醒啦!」

  坐在床邊的菲特似乎是鬆了一口氣。

  「嗯……」蕭凜晃了晃自己還有些發暈的頭,這才問道:「是妳將我移到床上的?」

  菲特先是點點頭,接著才開口問道:「記起來了嗎?」

  「記起來了……」蕭凜淡淡應道。

  「那麼,妳的決定?」菲特歪著頭又問了一句。

  「妳是指是否要重新決定我的人生嗎?」

  蕭凜的眼神顯得有些淡漠,帶點心死的味道。

  「很難接受妳遺忘的記憶嗎?」菲特發現到蕭凜態度冷淡,便開口問道。

  「還好。」

  蕭凜的目光死死盯著前方,沒有朝菲特望上一眼。

  菲特覺得現在似乎沒辦法和蕭凜搭上話,只好輕聲嘆了一口氣,自床沿站起身來。

  「姊姊若是現在不想說話,那我和小青就先走了。」菲特試探性的說道。

  蕭凜這才緩緩轉過頭,將冰冷的目光放在菲特身上。

  「妳說的對,那不是我真正的願望……」如今蕭凜的聲音顯得有些低沉,讓人感到一股沉重的陰鬱,「為了我母親的願望,我臨時改變了心意。」

  「那麼,妳真心想許下的願望是……?」

  菲特有些遲疑的問了蕭凜,但是蕭凜卻只是搖頭。

  「不,我不是想重新許願……」

  蕭凜的嘴角微微彎起,卻沒有一絲歡意。菲特難得摸不清蕭凜心中在想什麼,只好在一旁安靜的等蕭凜繼續說下去。

  蕭凜又長長呼出一口胸中濁氣,這才問道:「如果我不想重新許願,那我現在的生活會有變化嗎?」

  菲特很快的回答:「哪個人的生活不是天天在變?就算是看起來一成不變的生活,每天三餐也不一定都吃得一樣呀!」

  「我不是這個意思……」蕭凜又移開視線,轉而望向窗外,「我是指……這種不受人鄙視的生活,這種夢……直到我死都不會停嗎?」

  「只要妳沒重新決定妳的願望、或是沒放棄這個願望,就不會有所改變。」菲特微笑反問:「所以,妳不想重新決定妳的人生嗎?」

  蕭凜沉默下來,似乎在思考些什麼。良久,她才突然笑了,像是融化的冬雪終於喚來了春天一般,不再寒著一張臉。

  「就算我有另一個更希望能達成的願望,但是現在我想試著自己去努力看看,靠自己的力量完成願望!」

  聽到蕭凜這麼說,菲特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才鬆了一口氣,笑著說道:「能夠這樣是最好的了,這樣我也不用擔心妳會不會像別人一樣,會越變越貪心,最終落到必須要付出靈魂的下場!」

  菲特話說完後,兩人又交換了短暫一瞥。

  「我要走了,以後可能不會再見面了吧!」菲特先主動開口道別。

  「是嗎?我會想妳的。」蕭凜輕聲說道:「若沒有遇見妳,若不是妳給了我一次機會,我也不會想到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心願……」

  菲特抿嘴笑了笑,然後轉身走到窗戶邊。就在她的背上出現了一對翅膀,看起來像是要跳出窗外離開時,蕭凜突然又開口說了一句:「希望妳能快點和永生者和好!」

  菲特聞言,立刻重新回頭望向蕭凜,小小的臉蛋上滿是訝異。

  蕭凜呵呵一笑,這才繼續說道:「我看得出來你們很在乎對方,不如就試著找時間約出來聊聊,然後和解吧!」

  菲特露出苦笑,但還是極有禮貌的回道:「好的,謝謝姊姊的關心!」說完,菲特便穿過尚緊閉的窗戶,飄然消失了。

  如今房裡只剩蕭凜一個人,寂靜到她能清楚聽到自己的心跳。

  「加油吧……可別在小孩子面前說大話,卻做不到!」

  蕭凜輕聲對自己說道,嘴角也跟著泛起一抹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