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惜沒有人願意解答。

  尹唯龍在送走齊少華後,便藉口累了立刻回到房間裡,讓蕭凜連問都來不及問,至於其他下人又怎麼可能知道齊少華心裡在想什麼?

  於是乎,蕭凜只能無奈的走回臥房,抱著一肚子困惑。

  今日她不但搞不懂齊少華在想什麼,連今天聽見的、看見的、有關永生者與菲特、甚至是「故事」也都充滿謎團。

  像是這世上所有謎團都搶著要在今天展現一樣……

  蕭凜有些鬱悶的打開衣櫃拿出睡衣,準備等會洗澡後換上。可等她關上櫃門,轉過身,卻發現窗邊不知何時竟多了個小女孩。

  「菲特?」

  蕭凜著實被菲特嚇了一跳。儘管菲特老是無聲無息的出現,但是蕭凜依然很難習慣她的神出鬼沒。

  「唔……嗯……晚安……」

  菲特不知道為什麼竟顯得有些彆扭,交握的手指看似不安的扭絞著,眼神也飄忽開來,沒有直視蕭凜的眼睛。

  「怎麼了?」

  看到菲特怪異的神情,蕭凜基於對小孩子的憐惜之情不免關心起來。

  「嗯……我……我……」菲特又結巴了好一會,這才終於下定決心,抬起頭來對蕭凜說:「我是來道歉的……」

  「咦?」蕭凜驚訝的輕呼出聲,「為什麼要向我道歉?」

  聽到蕭凜這麼問,菲特又再度低下頭,似是真的很愧疚一般。

  「那個……我剛才想了很多……」菲特如今的聲音幾乎細不可聞,讓蕭凜幾乎要聽不見了,「其實他說的也對……我為了自己的私慾,竟然勾引妳……」

  講到這裡,菲特竟哽咽起來,眼淚也不斷掉落。

  「啊!別哭呀!」蕭凜慌張的衝向前抱緊菲特,胡亂拿著手上乾淨的睡衣擦拭菲特的眼淚,嘴上還輕聲哄道:「乖乖,別哭,姊姊疼唷!」

  不料她這一哄,反倒讓菲特的眼淚越掉越急。這下蕭凜也不禁感到無力,只好將菲特的頭按上自己胸口讓她哭個夠。幸好等會就要洗澡,所以衣服就算被哭濕也無所謂。

  良久,就在蕭凜嚴重懷疑菲特會不會哭到全身脫水而亡時,菲特的哭聲才總算越來越小聲。蕭凜看她應該哭得累了,便趁機問道:「到底是怎麼了呢?為什麼要哭得這麼傷心?」

  「難道妳還聽不出來嗎?」菲特勉強睜大哭得紅腫的雙目,言道:「我為了自己的私慾勾引了妳呀!」

  「勾引我?」

  蕭凜困惑的想了下,卻不知道菲特在哪裡勾引過她。

  「我不是說過嗎?青鳥是以人類靈魂為餌食,所以我……」

  菲特咬著牙,似乎想要解釋清楚。

  原來那些事並不是夢啊?

  蕭凜一邊如此想,一邊開口問:「妳想拿我的靈魂餵青鳥?」

  「不,我沒有,我真的沒有!」

  菲特一聽到蕭凜這麼問,立刻一臉慌亂的搖頭擺手。

  「那就對啦!」蕭凜摸摸菲特的頭,笑著說道:「妳不是說過我不會成為青鳥的餌食嗎?我相信妳唷!」

  菲特一臉驚愕的看著蕭凜,似是不敢相信她會這麼說。

  「妳不怕我騙妳?」

  「妳會騙我嗎?」

  「我……」

  面對蕭凜幾近於盲目的信任,讓菲特不禁苦下臉。

  「事實上,我現在出現在妳面前,是想問妳一件事……」

  「什麼事呀?」

  相較於菲特的苦瓜臉,蕭凜反而顯得比較平靜些。她又摸了下菲特的頭,十分有耐性的等菲特問出口。

  菲特又再遲疑一會,這才問道:「妳想清醒過來嗎?」

  「清醒過來?」蕭凜有些困惑的想了想,這才回答:「我現在很清醒呀!」

  「不……」菲特輕輕搖頭,「妳沒聽清楚永生者說的嗎?妳正處在一個巨大的謊言當中啊!」

  「巨大的謊言?」蕭凜聽到菲特這麼說,反而笑出聲來,「人類不都是在謊言之中過日子嗎?」

  見蕭凜竟一臉輕鬆的說出這種話,菲特皺起眉,似乎不是很同意,卻又無法反駁。

  發現菲特陷入了沉默當中,這讓蕭凜有些擔心,只好又開口問:「怎麼了?我說錯什麼了嗎?」

  菲特嘆了一口氣,搖搖頭說道:「妳說的對,人類都是在謊言中過日子……」說到這,菲特又停頓一下,這才說道:「但是人類的謊言畢竟是自找罪受,而我……我卻是……像是獵人補獵一樣,讓人類掉入陷阱之中……」

  蕭凜眨眨眼,還是有些弄不懂菲特想表達什麼,所以她也只能小心翼翼的問:「所以我是妳的獵物?」

  「不是……至少現在不是。但是我怕若是再過久一點,妳就會自動跳入陷阱了……」菲特面帶憂慮,很快的回答道。

  「妳今晚說的話都很像謎語,我搞不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儘管菲特似乎很努力想讓蕭凜明白她想表達什麼,但是蕭凜依然無法理解她的擔憂,只好嘆口氣,老實招認自己的愚笨。

  菲特低下頭,看起來像是在深思些什麼。過了一會才重新抬起頭,說道:「或許妳聽過一個故事,有關招財貓的由來……」

  「妳是指貓咪犧牲自己,只為了給主人金幣的故事?」蕭凜很快的就接下去問道。

  菲特點點頭,然後開口唱起歌來。

  「拿走一些手兒,拿走一些腳,給我一些金幣。

  拿走一些肚子,拿走一些毛髮,給我一些金幣。」

  異常悅耳的歌聲自菲特紅潤的唇中響起,卻隱隱讓人感到有些寒意滲入心中。  唱完後,菲特才淡淡說道:「這就是那隻貓的犧牲。」

  「我……我知道……」身上莫名的惡寒隨著歌聲歇止而褪去後,蕭凜才問道:「但這和我有什麼關係?」

  菲特表情落寞的輕聲說道:「今天我只是要妳拿紅茶來換取實現願望的機會,那麼明天呢?」

  「咦?」

  面對菲特突如其來的發問,蕭凜一時之間反而不知該如何回答。

  氣氛突然變得凝重起來,而菲特正嚴肅著一張小臉,雙眼直勾勾的望著蕭凜,等待她的回答。

  「呃……那個……老實說……」蕭凜有些敵不過菲特這樣嚴肅的注視,只好說道:「其實我覺得妳才是被勾引的那方。」

  「為什麼?」菲特張大了眼,歪著頭反問。

  「因為……是我先拿紅茶勾引小青的?」蕭凜遲疑的答。

  不料,這個回答卻惹來菲特的噗哧一聲。

  「哈……啊哈哈……」

  菲特在蕭凜面前笑了出來,此時的她再也看不到先前那寡歡的模樣。

  「呃……很好笑嗎?一開始的確是妳偷溜進來喝茶的呀?」被人這麼肆無忌憚的笑,讓蕭凜顯得有些窘迫。

  「唉……妳這麼說也沒錯!」菲特輕擦去因笑得太過而滯留在眼角的淚,「這也是為什麼我不願妳成為青鳥餌食的緣故。」

  總算又把事情扯回正題,菲特再次肅容說道:「今天妳只以幾杯紅茶就能獲得現在妳擁有的生活,但是等妳習慣如此輕易的就獲得幸福的話,就會向我要求更多,到時恐怕就不會是幾杯紅茶的代價了,因為是妳主動求我的!」

  蕭凜沉默下來,安靜的思考菲特方才所說的話。良久,她才問道:「所以,現在這段來得莫名其妙的日子,都是因為我的願望?」

  「事實上,我也沒想到妳竟然這麼不容易接受暗示……」菲特嘆了一口氣,這才緩緩說道:「沒錯,這一切都是個巨大的夢境,是個謊言!」

  蕭凜張開口,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是話語卻梗在喉間,只發出幾聲無意義的呻吟。菲特看出蕭凜心中的震驚,便問:「嚇到妳了嗎?」

  「有點吧……但是不太意外。」蕭凜很快的回答。

  畢竟過去一直讓人瞧不起的她,卻在一夜之間變得受人喜愛,這怎麼想都不合常理,所以她早有懷疑。只不過她亦沒想到自己竟一直活在夢中,那現實中的她又在哪裡呢?

  「現實中的妳就在這裡呀!」菲特很自然而然的看穿蕭凜心中的疑問,便直接回答蕭凜在心中沒問出口的問題。

  「可是……」

  蕭凜一下子就讓菲特莫名其妙的話語搞得一團混亂,完全無法從她們的對話中理出個頭緒。

  「很簡單,就只是些暗示而已,和你們所說的催眠差不多!」菲特豎起食指晃了晃,很認真的解釋,「當妳許下願望那一刻,青鳥的能力會讓妳身邊的人、事、物依從妳的心願改變。」

  「連記憶也會變嗎?」蕭凜好奇的問。

  菲特點點頭,肯定了蕭凜的問話,接著才嘆口氣道:「原本我因為不想取走妳的靈魂,所以打算連妳的記憶也更動,這樣妳才不會記得我,卻沒想到竟然會失敗,沒消去妳對我的記憶不說,甚至妳還保有過去的記憶。可見當時妳許下的願望並不是妳真正的願望吧?」

  「咦?」蕭凜不禁輕呼一聲,同時問道:「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若不是妳心裡還有更深切的渴望的話,是不可能不接受青鳥帶給妳的改變的!」菲特一臉苦惱的答道。

  「所以那天我許下了什麼願望呢?其實我不記得我向妳許了什麼願……」蕭凜困惑的問。

  菲特聽到蕭凜這麼說,突然又自手上憑空變出鳥籠。只是今晚的鳥籠有些不一樣,籠裡多了一個不斷閃爍的光球。

  只見菲特打開鳥籠,裡頭的光球便自裡頭飛出來,並在蕭凜面前停住。

  「這是妳喪失的那段記憶,拿回去吧!」菲特突然這麼說道。

  「是要還給我?」

  蕭凜有些遲疑的望著飄浮在眼前的光球,卻不知道該不該伸手去接。

  「沒錯,等妳看過這段記憶後,妳就會想起妳的願望是什麼。到時候……」菲特先是停頓一下,這才繼續說道:「再來重新決定妳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