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凜……蕭凜,快醒醒!」

  「咦……?」

  讓人搖醒的蕭凜迷迷糊糊的睜開眼,過了好一會才發現自己竟然趴在吧台上睡著了。

  在一旁搖她已有好一會的許耀霖,這時才鬆了一口氣,然後轉頭罵調酒師,「就說別給她酒了,幸好她沒事,如果有事那該怎麼辦?」

  「你這是什麼話?我不也抽空看著她嗎?才不會讓她出事,而且我已經特地將伏特加的量減少許多了!」

  咦?原來我醉了嗎?所以剛才發生的事都只是做夢?蕭凜不禁這麼想。

  她晃了晃頭袋,發現自己並沒有傳說中的醉意,反而比較像是睡了一覺醒來。或許她並不是醉了,只是累了想睡?又或者,其實她是靈魂出竅,與永生者一遊?

  吧台後的男人已不再是永生者,而是許耀霖的老同學,也不知道是何時被「調包」又換回來的,反而更讓蕭凜困惑。

  見蕭凜不語,許耀霖以為蕭凜還在醉,便語帶關心的問:「妳還好嗎?要不要喝杯水?」

  蕭凜這才回神,連忙搖頭扯出一笑。

  「不,我沒事,只是睡了一下,別這麼擔心。」

  「可是……」

  許耀霖顯然不很相信蕭凜沒事,在思考幾秒後,便又說道:「不如我們先回家吧?下次我不會再帶妳來這種地方了,今天真的很抱歉。」

  「咦……不……我並不……」

  「我們走吧!」

  不等蕭凜說完,許耀霖立刻抓住她的上臂,不由分說便拉著她往PUB門口走。

  「耀霖?」

  看到許耀霖那在燈光下顯得特別陰晴不定的臉,蕭凜只覺得他似乎在生氣。

  「裡面很吵,所以我們出去再說!」

  許耀霖見前方人多,乾脆手往下滑至蕭凜的腰摟著,好護著她前進,這讓蕭凜臉微微一紅,乾脆也不再開口省得尷尬。

  好不容易兩人擠出PUB,許耀霖快速放開蕭凜,隨即說道:「抱歉,下次真的不會再約在這了。」

  「啊,其實不用介意啊,我是第一次來,感覺很新鮮呢。」

  見許耀霖明顯還在介意自己喝醉的事,蕭凜也只好面露苦笑,實在不知該如何做才能讓他別在意。

  「對不起,其實我也是因為怕尷尬,才會挑在這裡,我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果然,許耀霖依舊自責。

  「是這樣啊?可是,為什麼會覺得尷尬呢?」

  蕭凜聽他這麼說,只覺得此刻情況更尷尬,可見約在PUB不會讓人比較不尷尬。

  「這個嘛……」許耀霖摸摸鼻頭,目光悄然飄開,「等下次見面再說吧。」

  蕭凜只好喔了一聲,一邊等家裡司機來接她,一邊和許耀霖閒聊國中休學後彼此的經歷。

  好不容易等到司機開車來接,在坐進車裡後,蕭凜連忙搖下車窗,對還站在車外的許耀霖說:「今晚真是謝謝你了!其實今天真的很好玩,是我酒量不好而已,你可別因為這樣就討厭我哦。」

  「這該是我要說的話吧?讓女士醉倒在PUB可有失我的騎士精神。」許耀霖乾脆自己挖苦自己一句,然後從自己皮夾中拿出一張名片遞給蕭凜,「這上頭有我的電話,有事可以打電話給我。」

  「好。」蕭凜輕輕點了頭,心裡卻不是很確定自己會不會打這隻電話。

  待車子遠離那家PUB,蕭凜便又想起了今晚看到與聽到的一切。

 

  『我只想讓她從這場夢中醒來,更不想看她成為青鳥的餌食。』

 

  ──所以這一切,都只是個巨大的夢境嗎?包括我現在擁有的這一切,都只是個夢?

  ──誰能來回答我這些問題呢?

  蕭凜略感無奈的閉上眼,卻不是想睡,而是想藉著無邊無際的黑暗,讓自己能更加冷靜去思索。

  說實話,菲特與永生者兩人簡直是由謎團構成的故事人物,遇上他們的經歷若是說出去,恐怕還會被人送去精神病院,可是她就是不相信與這兩人邂逅的事會是一場夢。

  可是,如果不是一場夢,那她又該如何面對那些被「扭曲」的「故事」呢?

  或許,當人長大後,幼時相信的童話就會全數破滅吧?而破滅後的真相,便是一個接著一個的黑暗……

  一想到這,蕭凜立刻下意識的捏緊手中名片。想想這名片的主人,明明都過如此多年了,但他那溫暖的笑容就像亙古不變的存在,依舊是那麼耀眼。

  蕭凜長長呼出一口氣,就在這時,前頭司機也恰好提醒她說已經到家了。

  緩緩睜開眼,蕭凜向替自己開車門的司機道謝,然後站在夜幕之下仰望自己的「家」。

  今晚的月泛著暈黃的光,灑落在眼前華宅時,竟有種說不出的詭譎感,活像是另類的黑色童話中才有的城堡。

  而在這座城堡中被束縛著的,又會是什麼樣的人呢?

  蕭凜眨了眨眼,唇邊不禁泛起一抹苦笑,心想自己實在是想太多了,大概是被今晚做的「夢」影響了吧?

  搖搖頭,蕭凜終究還是邁開腳步走向這已生活多年的家,才剛進入家門,一向盡忠職守的管家早已候在一旁許久。

  「二小姐,歡迎回來。」

  面對管家如此恭敬的迎接,蕭凜依舊覺得有些不習慣,只好快速岔開話題問:「柳叔,客人走了嗎?」

  蕭凜還記得,今天尹麗華之所以沒陪自己去PUB,就是因為齊少華突然來訪。如今沒見到理應會衝出來追問自己「約會」感想與過程的尹麗華,反而讓蕭凜感到有些奇怪。

  「客人還沒離開,老爺吩咐等您回來就讓您去起居室見客呢。」

  管家看似恭謹的垂首,語末卻帶點詭異的微揚。

  「嗯?齊先生還沒走嗎?所以現在爸爸和麗華也還在招待齊先生?」

  蕭凜自然也發現到管家的口氣有些奇怪,卻又不知原因。

  「不……大小姐正在房間裡休息,目前齊先生是由老爺作陪。」

  管家眉頭似乎顫了顫,終究還是以公事公辦的口吻回答蕭凜的問題。

  這下蕭凜也暗感詫異了,畢竟依尹麗華的個性,怎麼可能願意獨自一人回房,不陪在齊少華身邊呢?

  「為什麼?」蕭凜終究忍不住問了。

  「因為大小姐身體突然不適。」

  管家很快的回答,卻讓蕭凜驚噫了一聲,畢竟在她今日出門見許耀霖前,尹麗華可還是活潑亂跳的呢。

  「總之,還請二小姐儘快到起居室,大小姐有下人照顧,所以請別擔心。另外……」管家唇一抿,像是有些遲疑,過了一會才又開口,「也請二小姐近日別去打擾大小姐,讓大小姐好好休養幾日吧。」

  「難道麗華病得很重?」

  蕭凜更加驚愕了。

  但是管家並沒有打算多說,反而轉身徑自朝起居室方向走去,顯然在暗示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

  ──柳叔在說謊!

  一瞬間,蕭凜心底立刻浮現這個念頭。

  長久以來,尹家上下對她的不友善對待讓她對人心很敏感,尤其擅長觀察他人舉止。也因為如此,才讓她輕易發現管家的異常。但是,她實在想不透管家要對她說謊的理由。

  思索間,她已在管家的帶領下來到起居室門口。管家替她打開了門,不留給蕭凜回頭的餘地,於是她只能抱著滿肚子的疑問,走進這間起居室。

  「小凜,妳總算回來了嗎?快來和少華打聲招呼吧!」

  身後的門才被關上而已,尹唯龍的聲音便率先響起。蕭凜一看,果然起居室裡只有尹唯龍和齊少華二人而已,尹麗華很難得不在。

  「齊先生晚安。」

  蕭凜輕點了下頭,心下卻有些排斥靠近他。本打算打過招呼後便尋個藉口離開,偏生尹唯龍竟開口說道:「小凜,來坐下吧,我們正好談到妳的事。」

  我的事?

  蕭凜有些不樂意的坐到沙發上,當然,她還刻意挑了離齊少華比較遠的位置。

  「小凜,妳覺得少華如何?」

  屁股都還沒坐熱,尹唯龍就先拋出這莫名其妙的問題。

  「齊先生如何?」蕭凜先愣了下才回答:「我和齊先生不熟,所以很難回答這個問題……」

  「所以說,小凜對我沒惡感,是吧?」

  唐突的,齊少華突然開口這麼問,而那聲小凜叫得蕭凜立刻起了惡寒。

  但是她也不好承認,其實她並不喜歡齊少華……

  「呃……嗯……」

  蕭凜猶豫的應了一聲。

  她不懂為何齊少華突然叫自己叫得這麼親密,異於平日「蕭小姐」這種略帶距離感的稱呼。這讓她覺得很不妥,可又不明白究竟是哪裡不妥,只好將目光放在尹唯龍身上,期望他能給個解答。

  「尹叔叔,看起來,似乎也沒什麼好猶豫的了吧?」

  齊少華同樣將目光投向尹唯龍,那似笑非笑的神情像是在暗示些什麼。

  尹唯龍眉頭微蹙,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蕭凜總覺得他看起來似乎變得很蒼老無力,渾不似平日看似強人的他。

  「唉……再考慮一陣子吧,畢竟麗華也是我的女兒啊……」

  末了,尹唯龍一聲長嘆,卻是說出讓蕭凜摸不著頭緒的話來。

  「既是如此,就請尹叔叔再考慮幾日。時間晚了,少華就先告辭。」

  與尹唯龍相比,齊少華倒是笑得從容,頗有勝卷在握之感,就不知他是「勝」了什麼了。

  然後,齊少華起身,回首對蕭凜一笑,眸中卻帶有說不清、道不明的複雜意味。

  「我很期待。」

  留下這意味不明的話後,齊少華在管家與尹唯龍的陪同下瀟灑離去,獨留蕭凜在起居室思考這句話的意思。

  ──究竟,他是在期待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