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幸福的起源。」就在蕭凜感到困惑時,永生者突然開口說道:「那個鳥籠裡本來有一隻青鳥在,那便是神賜予世上所有生命的恩典。」

  「青鳥?」蕭凜收回原本放在鳥籠上的視線,轉而望向永生者,「你是指菲特擁有的那隻……我看不到的青鳥嗎?」

  「原來妳看不見青鳥嗎?」

  永生者聞言似乎鬆了一口氣。

  「是呀,菲特說過我不需要青鳥,所以看不見。」蕭凜點點頭,如此對永生者說道。

  永生者露出淡淡笑意,似乎是對她的回答感到很辛慰,接著又突然問她一句,「妳想上去看看嗎?」

  蕭凜感到有些訝異,因而睜圓了眼。

  「可以嗎?」

  「當然。」

  確定真的可以上去後,蕭凜才興奮的踏上階梯。

  對她來說,這一切就像是置身於童話故事般,而她就是故事裡的主角,在享受只屬於她自己的冒險。無論是菲特、或是永生者,都讓她明白了這個世界擁有另一個不為人知的面貌。

  永生者並不像蕭凜那般興奮,只是沉默的跟在後頭,陪她爬上平台。而那個鳥籠則靜靜放在圓柱上,像是在等待兩人到來。

  果然一模一樣呢!

  她這麼想,然後伸出手,想要觸摸那個籠子。

  「我想妳最好不要碰。」永生者立刻阻止蕭凜,「畢竟妳不是找尋青鳥之人。」

  蕭凜聞言不禁有些不好意思,紅著臉對他說:「抱歉,是我魯莽了,沒先問過你。」

  「妳不用道歉,是我沒先告訴妳,而且人類敵不過想碰它的慾望是很正常的。」永生者笑了笑,這才問蕭凜一句,「妳聽過潘朵拉的盒子嗎?」

  「你是指那個神送給潘朵拉,並要求她不准打開的盒子嗎?」蕭凜有些遲疑的回答,同時也很疑惑為何他要突然問這個問題。

  「這裡就是潘朵拉的盒子。」

  「什麼?」蕭凜吃了一驚,「潘朵拉的盒子不就是個盒子嗎?裡頭關了很多對人類不好的東西。」

  永生者聽到蕭凜這麼說,便反問道:「妳想,當一段歷史經過長時間的口耳相傳後,會不會有所扭曲呢?」

  「這……」

  蕭凜聽永生者這麼說,反而不知該如何回答才好。畢竟扭曲事實是人類的拿手好戲,時代久遠的傳說又為何不會是被扭曲過的事實呢?

  「看來妳是明白了。」永生者一直在觀察蕭凜的神情,見她似乎已瞭解自己說的話,便讚許的點點頭,「許多流傳已久的故事,都可能有其涵義在,甚至也有可能是真的發生過的事。

  一名男子曾娶了好幾任太太,並給每一任太太城堡裡所有房間的鑰匙,卻只要求太太不能打開某個房間。

  一對兄妹替仙女找尋青鳥,送給她重病的女兒。

  還有潘朵拉被要求不得打開的盒子。

  這些,其實都是指同一件事、同一個地方。

  全部都是在講述有關『幸福』、有關那隻青鳥的故事!」

  一個又一個曾被蕭凜認定只是童話的故事突然被永生者指出來,告訴她這些都與那隻青鳥有關,這使她驚訝的瞪大眼,無法自永生者認真的表情上轉移目光。

  「你告訴她這些,還帶她來這裡,到底有什麼目的?」

  冰冷毫無感情的聲音突然在這時自天空傳來,讓蕭凜不禁抬頭往上一望。

  只見菲特輕拍背上的青色翅膀,正緩緩自空中降落至蕭凜及永生者站立的平台上,而永生者臉上表情則變得哀傷起來。

  「我只是想給她能夠清醒過來的機會……」

  在菲特澄澈冰冷的淺藍色眼眸中,清楚的倒映出永生者的身影與表情。

  「也希望能夠將妳從這無盡的噩夢中喚醒!」

  「呵……呵呵……哈哈哈……」

  在永生者說完這些話後,菲特十分突兀地大笑出聲,像是聽到什麼好笑的笑話一般。

  「你難道覺得我需要你的神來救贖我?」等她停止笑聲,她的聲音又再度轉為冰冷,甚至可說是冷酷的問了永生者一句。

  永生者選擇沉默,雙眼眨也不眨的凝視站在他眼前的菲特,菲特卻不理會永生者對她的注視,反而轉過頭去問蕭凜,「妳想知道神的真面目嗎?」

  「什麼?」

  突然被人這麼問,蕭凜反而愣住了。

  只見菲特無視蕭凜的反應,自顧自的說:「這個世界沒有惡魔、也沒有天使,這是我曾經和妳說過的。」

  蕭凜愣愣點頭。畢竟在兩人見面的第一天,菲特就給了她十分深刻的印象。理所當然的,那天菲特說過的話,她也記得一清二楚。

  「這個世界沒有神,唯一有的,只是一個殘酷無情的造物主。人類只是祂的玩物,什麼慈悲憐憫,在祂身上根本都找不到!」

  菲特幾乎是用吼的說出這番話,而永生者沒有出言反駁,反而臉色黯然的站在一旁,不發一語。

  「妳沒打開過這座宮殿裡的房間吧?這也難怪了,畢竟這個男人就陪在妳身邊,一定不會讓妳打開的。」

  菲特冷冷一笑。

  「這座宮殿裡的每間房間,都是造物主故意留下的惡意,也就是妳聽過的潘朵拉盒子中放的東西,唯有最盡頭的房間才關著『希望』。若是人類踏入這裡,肯定會在來到青鳥的房間前,就受不了誘惑而開啟位於前方的房間,讓自己陷入比不幸還要糟的黑暗中。」

  「所以妳應該將青鳥歸還,而不是把牠帶出去!」

  直到這時,永生者才終於開了口,但是他換來的也只是菲特冷淡的一瞥。

  「歸還?」

  菲特低沉陰冷的聲音裡似乎有巨大的暴風雪在蘊釀,讓蕭凜不禁心生畏懼。

  「神既然要求不能打開這裡的房間,那麼妳也不應該將房裡事物帶出去!」永生者的語氣跟著轉為嚴厲。

  「為什麼?就因為能讓人類『懷抱希望』嗎?」菲特冷笑反問。

  永生者皺起眉,卻沒有出言反駁,像是什麼也不願多說,但是這樣的態度似乎反而讓菲特更加不滿。

  「你的『神』可真是虛偽啊!」

  菲特儘管身高比永生者矮上許多,甚至必須要仰起頭才能看見他的臉,但氣勢上卻沒弱上半分。

  「神給予人試煉,是為了讓我們認清自己,好讓我們更聖潔!讓人保有希望,是為了支持我們度過試煉。妳不該將人們的希望帶走!」永生者一臉肅穆的說。

  「我將人們的希望帶走?為什麼不說是神不讓我們擁有希望?」菲特噗哧一笑,望著永生者的眼神盡是不屑,「你難道沒想過,或許我是將希望帶到人們眼前?」

  「妳不該讓人們太過容易獲得想要的事物,這會讓他們變得貪婪!」

  「那麼你怎麼能夠確信,你所謂的試煉不是神惡意的玩笑?而且我並非無條件完成人類的願望!」

  「沒錯,妳拿他們的靈魂餵養青鳥!」

  「呵呵,原來你知道呀?」

  菲特突然歡快的笑出聲來,讓在一旁看兩人爭吵不休的蕭凜頓時感到有些摸不著頭緒。

  「永生者,你身為神的代言人,難道就沒有懷疑過,為何青鳥的餌食是人類的靈魂嗎?神要青鳥待在這個房間,讓人們保有希望。那麼,為什麼,神要讓青鳥吞噬靈魂維生?」

  聽到菲特這麼問,永生者的身子立刻僵硬起來,語氣有些勉強的說:「神的旨意不是我能隨意猜疑的!」

  只見菲特隱約露出獲得勝利的笑容,嘴上卻淡淡說道:「你不敢猜,我卻敢說!你侍奉的神根本就是……」

  「住口!」

  永生者怒極,在大吼出聲後,竟氣極敗壞的抓住菲特右腕,瞪視她的雙眸中也燃燒著熊熊怒火。

  「妳這樣做究竟是為什麼?為何要一再觸犯禁忌?妳以前原本是比我更加親近神、更對神的旨意深信不移啊!」

  菲特面對永生者的怒吼沒有露出一絲恐懼,反而淡定的對他說:「你弄痛我了!」

  這讓永生者一臉狼狽的鬆開手,往後退開幾步。

  直到這時,一直插不進話的蕭凜才有些膽怯的說道:「很抱歉……我聽不太懂你們在說什麼。」

  聽到蕭凜這麼說,菲特才將頭轉向蕭凜,眼神又立刻恢復為小孩子特有的清純明亮。

  「說的也是,姊姊應該也很好奇我們曾經歷過什麼事吧?」菲特雖然是這麼問,但是接著又立刻說道:「但我想妳不適合知道這些,畢竟妳只是個普通人類。」

  「的確,我只是個普通人類。」蕭凜無奈的聳聳肩,「但是剛才我也聽得夠多了,而且永生者曾經問過我有沒有興趣知道這一切。」

  聽到蕭凜這麼說,菲特立刻投給永生者一個不信任的眼神,似乎不相信他會對蕭凜說出真相。但是永生者卻無視菲特眼神中的懷疑,反而很堅決的說:「我只是想讓她明白她現在的處境!」

  「處境?難道你想告訴她,她現在的生活只是個巨大謊言?」菲特冷淡的反問一句。

  「我只想讓她從這場夢中醒來,更不想看她成為青鳥的餌食。」永生者輕嘆。

  「她不會成為青鳥的餌食!」菲特瞥了蕭凜一眼,隨後說道:「畢竟這一切都是青鳥送給她的謝禮,做為一杯紅茶的謝禮。」

  「但是我覺得……」

  永生者似乎還想說什麼,卻被菲特冷冷打斷。

  「夠了,請你不要再插手她的事!」菲特丟下這句話後便牽起蕭凜的手, 「我要帶她走了,你已經讓她在這裡待太久!」

  話一說完,菲特立刻與身不由己的蕭凜消失於平台之上,只留下永生者一人注視空無一人的前方。

  「我該拿妳怎麼辦才好呢……」

  過了一會,一聲輕嘆才飄散於此,讓人感到無限寂寥,卻又無可奈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