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甜心,妳知道嗎?

  葡萄酒,可是擁有精靈祝福的美好事物唷!

 

  小時候,母親總是會對我這麼說。

  如今父母的容貌我早已記不清了,但是那兒時感受到的幸福、香氣色澤各異的酒液、誘人的食物香氣、與母親夜裡柔而輕緩的低語,卻還是無法忘懷。

  母親曾說,每個葡萄酒酒莊都有一個精靈,擁有不同的個性與喜好,影響了葡萄酒的滋味。

  這些話,我曾經是相信的──畢竟小時候的我擁有一對浪漫深情的父母,連我也深受影響,覺得這個世界就該有可愛的小精靈,會在花間跳舞。

  但是人越大,就越難相信那種虛無縹緲的童話故事,尤其是在沒辦法眼見為憑的時候,就更是不信了。更何況我幼時便父母雙亡,早熟些也是應該的,沒辦法抱著那種浪漫幻想過活。

  所以,若不是後來發生的事,我恐怕會僅將母親曾說過的話當成幼年美麗的一段回憶。

  若不是後來經歷過的事,我也不會再重新相信母親曾對我說的話。

  原來,那並不僅僅是個床前故事……

 

  無論如何,你信也好、不信也罷,這都是我的人生、我經歷過的事。

  不相信的你,可以將這段述說當成是現代版的童話故事聽。

  願意相信的你,我將會告訴你……

 

  這本書,謹獻給願意相信的你,一直支持我的丈夫,領我走進這個世界的母親,與所有在我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的人們。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精靈。

  ──愛德華Edward

 

  感謝你告訴了我,

  原來,微醺的世界是那樣美好。


艾芙莉樂.貝諾

寫於2094年四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