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視昨日華宅裡上演的血腥戲碼,今日朝陽依舊自窗外射入蕭凜的房間,隨著時間推移,讓房裡染上薄薄燦華宛如鍍金。

  蕭凜終於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然後睡眼矇矓的望了放在床頭的鐘一眼。

  ……不望還好,這一望倒是嚇出一身冷汗!

  鬧鐘指針堅定指向八點四十六分,平時她都是在清晨五點起床幫尹麗華準備早餐。而且若是遲一分鐘起床,她便會被人敲鑼打鼓的硬從床上挖起,同時附加一頓冷言冷語替她醒腦。

  簡而言之她就是個比女傭還不如的存在,就連其他女僕都能輪休呢。

  但是今天……卻沒有人來叫醒她?

  蕭凜慌慌張張的下床,甚至還不小心被絆了一下,這才跌跌撞撞的走到衣櫃前,準備換掉身上睡衣。但是等她打開衣櫃,卻突然感覺到濃厚的違和感。

  「這……這些衣服是……怎麼回事啊?」

  蕭凜瞠目結舌的瞪視櫃中衣物,只覺得自己像是置身夢中。那裡頭掛著的衣服不但每一件都與自己印象中原有的不同,甚至還都是些高級名牌服飾。

  她下意識的摸了下自己穿著的睡衣,這才驚覺自己不知何時竟換上了輕柔舒適的絲質睡衣,這種睡衣過去只會在尹麗華身上見過。

  ──該不會是尹麗華又想尋故整人了吧?

  她想起過去曾被尹麗華這樣捉弄過,先是夜半趁她睡熟時讓人替她換上自己的睡衣,然後一大清早就大吵大鬧的衝進房間,指著她罵她是小偷,偷她的睡衣穿。

  老實說,那種被栽贓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一想到這,蕭凜自然不敢碰衣櫃中的衣服,快速將櫃門關上,活像是發現自己誤啟潘朵拉的寶盒一般。這一關倒是不小心用力過度,那極大的聲響立刻就吸引了外頭的人的注意。

  「二小姐,您醒了嗎?」

  謙卑有禮的問話自門外傳來,讓蕭凜又忍不住一顫。

  二小姐?這是在叫我嗎?雖然我的確是「二小姐」沒錯,可是根本就不會有人承認吧?

  怯怯轉身,方才因為太過心急所以完全沒發現到任何異常的蕭凜,現在才驚覺連自己房裡擺設都變得不同了。

  床是舒適漂亮的公主床,柔美的潔白紗帘從天花板垂下,夢幻到讓人無法逼視,也是方才差點絆倒她的兇器。其餘傢俱也極為奢華,牆邊還放有一張看起來極為舒適的貴妃躺椅,根本就不像是自己這個「下人」該住的房間。

  「二小姐?」

  門外的人又輕喚了一聲,顯得過度小心翼翼。不知道為什麼,竟讓蕭凜感到有些荒謬。

  「我……我醒了。」

  蕭凜定了定心神,然後盡力以平穩的語氣回答,決定以不變應萬變。

  「那麼,我能進去服侍二小姐更衣嗎?」外頭的人又問。

  更衣?哈,算了吧!今天尹大小姐欺負我的招式還挺富新意的啊?竟然還特地趁我睡熟時替我換房間,簡直是下足血本。

  嘴角噙著冷笑,蕭凜倒是好奇今天尹麗華要怎麼「玩弄」自己,便語氣冷淡的回答:「進來吧!」

  得到蕭凜的允許,房門便被人自外頭安靜無聲的推開,接著是三名在尹家工作的女僕走進,臉上皆充滿恭敬。

  一名年紀看起來最為年長的女僕先是問道:「請問二小姐今日有特別想換上哪套衣服嗎?」

  「沒有,妳們看著辦吧!」蕭凜不耐的答道,等著看這些人會準備什麼可笑的衣服給她穿,好極盡所能的取笑她。

  三名女僕在發現到蕭凜冰冷的觀察視線後,似乎顯得十分惶恐。

  其中一名女僕先是打開衣櫃替她挑選衣服,還有一名女僕打開梳妝台旁的矮櫃抽屜,裡頭放的是琳瑯滿目的飾品。最後一名女僕則恭恭敬敬的低著頭,對她說道:「請讓我替小姐更衣。」話說完便走到她背後,手伸向她睡衣拉鍊。

  「難道我沒手自己脫嗎?」

  察覺她竟真的想替自己脫下睡衣,讓長大後就從未讓人幫忙更衣過的蕭凜不禁感到有些狼狽。更別說要她在別人面前赤身裸體,就算對方是女人她也辦不到。這個玩笑著實過火,讓蕭凜不明白到底她們想玩弄自己到什麼程度。

  她飛快轉過身,正想罵那名女僕幾句,卻在看清女僕臉上表情後讓話語哽在喉間。

  只見那名女僕臉上寫滿慌張,似乎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看起來倒像是蕭凜在欺負她多些。

  「我……是我錯了……二小姐請息怒。」

  女僕見蕭凜轉過身瞪自己,立刻就顫聲不斷道歉,頭已經低到不能再低了。

  搞什麼?玩弄我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原本充滿怒意的目光漸漸轉為困惑,蕭凜反而對女僕出乎意料之外的反應感到有些不知所措。昨日明明才被她們冷眼對待,怎麼今天就有這麼大的轉變了?

  儘管心中還是感到疑惑,但蕭凜畢竟不是尹麗華,也不是個當壞主子的料,便放柔聲調對她說道:「是我太兇了,妳不用這麼害怕。不過妳們還是別再捉弄我了吧?妳們應該還有其他正事要做不是嗎?」

  原本以為自己這麼說完後,這三名女僕應該會停止這場鬧劇知難而退離去,又或是該褪去偽裝開口罵她不識好歹。沒料到她們在聽到蕭凜說的話後竟齊齊下跪,只差沒像古代婢子那般磕頭謝罪了!

  「妳們……這是怎麼一回事?」蕭凜讓她們的行為驚得往後一跳。

  「二小姐請別這樣為難我們,否則我們不好交待啊!」其中一名女僕語帶哭音的說。

  「是呀!由於小姐您被惡人綁架後受了驚嚇,因而喪失部分記憶,主人還吩咐我們一定要好好照料您,讓您能儘早忘卻恐懼恢復記憶。」另一名女僕也跟著哭喪著臉說道。

  聽到她們的說詞,讓蕭凜只感到又好氣,又好笑,連喪失記憶這種故事都編得出來,果然這次玩笑頗富新意。

  想必這房間也讓人安上了針孔攝影機,而尹麗華就在哪裡躲著看好戲吧?或許她們也不是怕蕭凜生氣,而是怕戲演不好的話尹麗華會發脾氣吧?

  一想到這,蕭凜反而沒辦法忍受這些人還待在自己房間中。

  「夠了,妳們出去吧!我自己會看著辦!」她以手指著房門這麼說,臉上也難以掩飾自己心中的不悅。

  三名女僕聽到蕭凜說的話,全身上下竟開始發起抖來,在蕭凜的堅持下站起身魚貫走出房間。

  蕭凜在目送她們離開後,這才做了個深呼吸,讓因發怒而加快的心跳平緩些。接著,她望了一眼女僕替她拿出來要讓她換上的衣飾,不禁又冷笑幾聲。

  好吧!既然妳這麼想玩弄我,我就穿給妳看!

  她快速褪下身上睡衣,將女僕挑的衣服飾品全數換上戴上。

  哼,沒想到我也有當聖誕樹的一天!

  蕭凜挺起胸膛,暗自在心中下了決定,等會無論尹麗華如何嘲諷她,自己都不會再示弱了!反正頂多拼個魚死網破,還能再更壞嗎?

  於是她大踏步走出房間,打算直接去尹麗華的房間,看她到底是在打什麼主意。沒想到一走出去才發現這間房間竟然就在尹麗華臥房的隔壁,如此說來倒也省事。

  就在這時,尹麗華臥室的門也在此時打開了。

  「啊!小凜,妳也醒啦!」

  從房裡走出來的尹麗華一看到蕭凜站在門外,雙眼立刻就亮了起來,甚至還意外的帶著親切笑意走近她。這讓蕭凜反而臉色戒備的往後退,刻意與尹麗華保持距離。

  尹麗華見到蕭凜的行為,似乎感到十分疑惑。

  「小凜,妳是怎麼了?」

  尹麗華滿面擔憂的上下打量蕭凜,臉上的關切之情更是真實到讓她感到難受。這讓她乾脆把心一橫,反正無論如何都要被惡意對待,不如就直接攤開來說。

  「麗華,我知道妳本來就討厭我,但也請妳不要這樣玩弄我。」

  面對蕭凜如此直接的話語,尹麗華似乎感到十分不解,過了好一會才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看來一定是那些綁架犯帶給小凜的傷害太嚴重,才讓小凜變得怪怪的吧?」

  尹麗華在說出這讓蕭凜驚愕的結論後,便走向前勾住她的手臂,同時給了她一抹諒解的笑意,溫聲安撫道:「小凜別擔心,那些壞人都被關進牢裡了,我也會保護妳的!」

  尹麗華這狀似親密的表現讓蕭凜感到十分不尋常,使她不禁開始思考為什麼自己只是睡一覺,昨日與今日的待遇就有了天壤之別。畢竟在她的印象中,尹麗華根本不可能和自己這般好好說話,在蕭凜明顯表現出不合作態度後,尹麗華應該要開始罵人的。

  蕭凜回想昨夜,自己似乎是在房裡與菲特說了一會話,然後……

  ──然後呢?

  蕭凜突然驚覺到,自己昨夜的記憶只到菲特問她想許下什麼願望為止,接下來的事她就完全沒記憶了!

  她下意識的摸摸自己的後腦,發現到自己完全沒有痛感,連曾經脫臼的左肩也完好如初。照理來說昨夜流的血這麼多、受的傷那麼嚴重,傷口不可能過了一夜就完全復原才是呀!這一切……難道是在做夢嗎?

  蕭凜看了看在自己身旁笑語晏晏的尹麗華,發現這一切竟都毫無實感。

  ──而且我到底向菲特許了什麼願呢?

  這個疑問在她心中化作鋪天蓋地的蜘蛛網,而她覺得自己就像是個獵物,讓名為「不安」的情緒綑綁,再也無法動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