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她是在做夢吧?

  可這樣的夢竟持續到尹唯龍歸國,都沒有夢醒的跡象。

  三天後,尹唯龍返家,一踏進家門立刻就給蕭凜一個擁抱,同時嘴上還親暱的問道:「乖女兒,妳有想爹地嗎?爹地不在的這幾天,妳沒有發生什麼事吧?」

  ──爹地?乖女兒?

  一聽到這些足以令她起雞皮疙瘩的稱呼,蕭凜心中著實感到有些驚愕。當然,她與尹唯龍兩人的確是父女關係,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二十五年前,尹唯龍在酒醉過後,與當時在尹家工作的蕭母發生了關係,並讓蕭母懷了他的骨肉。

  本來膝下無子的尹唯龍雖然覺得對不起當時尚未離婚的前妻,但生下尹麗華後就被宣告不孕的尹太太,已經不可能再為尹唯龍添個兒子了。也因此,尹唯龍並未要求尹母墮胎,甚至還預先替胎兒取了名字。

  只可惜也許是尹唯龍命中註定無子,蕭母生下來的竟是個女嬰。大失所望的尹唯龍為了面子問題,因而將蕭母及蕭凜趕出尹家。若非蕭母即將病逝,也不會告訴蕭凜長年隱瞞身份的父親是誰,更不會讓蕭凜來找尹唯龍。

  尹唯龍最後雖然在情非得已下答應收留蕭凜,卻要求蕭凜不得對外公開兩人的血緣關係。蕭凜在走投無路下,便在尹家過著比下人還不如的日子。

  如今,尹唯龍竟主動喊出那可以說是「禁忌」的稱呼,讓蕭凜著實感到不習慣。

  「爸爸……」

  試探性的,蕭凜也跟著這麼稱呼尹唯龍。但她實在是從未如此叫過尹唯龍,如今開口反而顯得有些彆扭。若非實在很想看看尹唯龍在聽見自己叫他爸爸時的反應,她也不肯叫他一聲爸爸!

  出乎蕭凜意料之外的是,尹唯龍的神情十分自然,像是過去不准蕭凜叫他爸爸的事完全不存在一般。更別提他竟然還喜出望外的望著她,語帶歡欣的問:「小凜,妳終於認出我是爸爸了嗎?我好久沒聽到妳這麼叫了!」

  這下蕭凜反而感到有些無力了,因為過去分明是他不允許自己如此稱呼他的,怎麼現在反倒像是她不肯這麼叫他一樣?

  而且這幾天,尹家上下全都對自己以禮相待,沒有半個人以鄙夷的眼神望著她,更沒人提及蕭凜與尹麗華實非一母所出。每個下人看待蕭凜的眼神,與看尹麗華的眼神完全相同──不對,或許還比對待尹麗華更加恭敬。

  連尹麗華也成天黏著蕭凜不放,完全表現出「姊妹情深」的模樣,從沒對她大聲說話過,更別提兇她一兇。若要說這是在演戲,也總該要有破綻才是啊!

  「爸爸,你就只疼小凜而已!」尹麗華在此時也黏了上來,滿臉不依的搖晃尹唯龍的臂膀。

  「怎麼會呢?」尹唯龍呵呵笑了幾聲,將尹麗華也摟進懷裡,「我一樣將麗華當作心肝寶貝呢!」

  蕭凜看到這一幕,心裡更覺得怪異起來。

  曾經她也希望自己能過這樣的生活,希望能與尹麗華友愛的相處、希望能擁有父親的關愛。可是都過了這麼多年了,在自己心死之後才在一夜之間產生這麼大的變化,難免會讓她感到有些混亂。

  難道那些讓我難過的回憶真的只是一場惡夢?難道我真如眾人所說的,只是因為被人綁架而受到驚嚇,所以記憶錯亂了?

  蕭凜默不作聲的思考著。

  也或許,這一切就只是一場虛幻夢境而已。更可能下一秒,這些人就會突然推開她,滿臉惡意的微笑,對她說妳被騙了!

  「對了!」就在這時,尹唯龍像是想到什麼一般,笑著問蕭凜,「聽說我們不在國內時,少華有來找過妳?」

  聽到尹唯龍這麼說,尹麗華帶有探問的目光也跟著望向蕭凜,嘴上還跟著喃喃抱怨道:「真有這回事嗎?為什麼小凜都不對人家說嘛?」

  果然不可能會放過我的吧?對我這麼好,肯定只是為了要幫麗華出氣的技倆吧?

  蕭凜讓這句問話中斷了原先亂成一團的思緒,眼神也轉趨冰冷。

  「是。」

  她簡短的承認了。反正就算自己不承認,也有管家通風報信過了。

  得到蕭凜的回答,尹唯龍倒是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過了一會才笑著說道:「我們也別站在這,去起居室坐著聊吧?」

  蕭凜聞言,心裡更是篤定尹氏父女準備要找個地方好好處罰自己。但是既然母親的遺願是要自己留在這個家,那麼她也實在不想違背母親的願望逃出去……更何況她亦不知道離開這個家後還能去哪裡。

  這個結論讓蕭凜頓時感到有些茫然,宛如被棄養的孤雛,不知歸宿在何方。

  她沉默的隨尹唯龍及尹麗華來到起居室,尹麗華還吩咐下人去替他們準備茶點。三人分別在沙發上坐下後,尹唯龍才開門見山的問:「小凜呀,妳喜歡少華嗎?」

  尹唯龍柔和的語氣讓蕭凜感到有些驚訝,但她依然誠實的回答:「我與齊先生並未見過幾次面,彼此間還不算熟悉,所以談不上喜不喜歡。」

  「是嗎……」尹唯龍隨口應了一聲,並且上下打量蕭凜,讓蕭凜著實感到十分不自在。

  就在她正感到難以揣測尹唯龍的心意時,他才終於開口說道:「我想過幾天邀少華來家中做客,不知妳們兩姊妹有沒有意見?」

  「要叫少華哥哥來嗎?當然好呀!」尹麗華滿臉欣喜的率先同意了。

  蕭凜倒是很驚訝尹唯龍竟然想問自己的意見,但是想想自己曾經承諾過齊少華,等尹氏父女回國便要邀他來喝杯茶,也就不反對了。

  事情就這樣拍板定案,尹唯龍立刻喚來管家,吩咐他去聯絡齊少華,詢問齊少華的意願。而齊少華似乎十分期待這次見面,立刻就約好隔日下午拜訪。

  得知齊少華的回覆,尹唯龍立刻露出頗富深意的微笑,不知道為什麼反而令蕭凜感到毛骨悚然,覺得自己似乎做錯了什麼事。但是尹唯龍最後還是沒再多說什麼,只是站起身來對蕭凜及尹麗華說道:「我就先回房休息了!」

  尹麗華立刻跟著站起來,整個人貼上尹唯龍的臂膀,狀似不依的說道:「爸爸呀,您可還沒給我們說說國外的趣事呢!」

  「真是的,我是去洽談公事,怎麼會有趣事好說呢?」尹唯龍臉上寫滿無奈,搖搖頭如此說道。

  這倒讓蕭凜又多了件感到困惑的事,因為她記得尹麗華和尹唯龍分明是出國度假而非洽談公事,只是因為蕭凜和齊少華見面才讓尹麗華獨自提早回來。

  「小凜怎麼啦?難道妳也想聽我說出國的事嗎?」尹唯龍在這時瞥見蕭凜蹙眉思索的神情,突然語帶關懷的問了一句。

  「啊,父……親……還是早點休息吧!您才剛回國,時差應該還沒調整過來才是。」蕭凜連忙擺手如此回道,只是要她叫出父親二字還是會覺得彆口。

  尹唯龍見狀,便微微頷首說道:「那麼,時間不早了,妳們也早點休息吧。」說完,他便自己先行離開了。

  在尹唯龍走出起居室後,尹麗華與蕭凜倒是陷入了沉默當中,一股奇妙的尷尬瀰漫,沉重到讓人快喘不過氣。也不知過了多久,尹麗華才主動打破沉默。

  「剛才還讓人準備茶點呢,沒想到父親卻先走了,要讓他們別準備了嗎?」

  蕭凜淡瞥尹麗華一眼,語氣因為心猶帶疑慮而顯得冷淡,「我是沒胃口了,若是麗華還想喝的話就讓他們送上吧!」

  「我也沒心情喝……」尹麗華皺了皺眉,然後才看似猶豫不決的問蕭凜,「小凜,我……能問妳一個問題嗎?」

  「問吧。」蕭凜也沒多想,直接就答應了。

  「那麼……」尹麗華輕咬了下唇,這才問道:「妳真的對少華哥哥沒感覺嗎?」

  蕭凜聞言,忍不住挑高了眉,心中忍不住感到有些好笑起來。

  「我對齊先生的確沒有任何『男女』之間的感覺……也就是說,我並不愛他。」蕭凜快速說完後便站起身來,接著說道:「那我就先回房了。」

  一拋下這句話,蕭凜立刻就走出起居室,不敢再回頭望尹麗華一眼。只因為她怕自己若是再多與尹麗華單獨相處一分鐘,自己便會忍不住笑意。

  說實話,當初對於齊少華的來訪她甚至還覺得有些反感呢!既然都會覺得反感了,那當然連一點點好感都沒有,更別提還想要喜歡……甚至是愛他。所以尹麗華的擔憂根本是多慮,因為就算她肯把齊少華雙手奉上,她也不想要。

  不過……真要說我有沒有喜歡的人的話,其實我也……

  安靜的走上三樓,蕭凜回到已成為她專屬房間的華麗臥房裡,笑容逐漸染上苦澀。

  說什麼喜不喜歡的……誰在年輕時,不曾有過那樣甜美的憧憬呢?只是早在她踏入這個家的那刻起,她就只能與無結果的初戀道別了。

  這麼說來,那個人……現在可好?

  閉上眼,在腦海中浮現的是原本以為已經淡忘的曖昧情愫。至於那個對象,蕭凜早已記不清模樣,只能隱約記得他開朗的笑容罷了。

  也或許……就是因為初戀是如此矇矓,才會有追憶的價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