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命運總愛開人玩笑,才會讓理應無緣的兩人又再相見……

 

  今日齊少華不但依約來訪,還帶一位「秘書」同行。

  與家人一同迎接客人的蕭凜在見到那位秘書時,一開始著實不敢確定對方是否真是她心中所想的那個人。而且哪會這麼碰巧,昨天才剛想過他,隔天就能碰面了?

  但是那名男子一看到站在門口迎接的蕭凜,倒是直接脫口喊出她的名字。

  「蕭凜?妳是蕭凜?」

  「許……許耀霖?」

  既然聽到對方喚出自己的名字了,看來對方的確是「老同學」沒錯。蕭凜一方面感到驚訝,一方面也有些手足無措。兩人許多年沒見,讓她反而不知該以什麼態度去面對他才好。

  「好久不見,真沒想到會在這裡再見到妳呢!」

  許耀霖的笑聲十分嘹亮,臉部線條似乎比蕭凜印象中的他還成熟了許多。不過這也是當然的,畢竟人總是會長大。

  「你們認識?」

  尹唯龍見狀,便笑著這麼問了一句。畢竟是自己女兒認識的「男人」,總是要先關心一下,更何況齊耀霖是受齊少華倚重之人,這一點尹唯龍很明白。

  只是對蕭凜來說,過去暗戀過的人突然在多年以後重新出現在自己面前,又怎能說僅僅是認識而已?

  一思及此,蕭凜心裡立刻湧起一股淡淡的酸澀感,卻不知是不是為了對過去的懷念。

  「我們是國中同班的同學。」儘管很感慨,但是蕭凜還是不忘解釋兩人之所以認識的理由,同時還對許耀霖說道:「真沒想到我們還能見到面,也沒想到你竟然還記得我。」

  「這是當然的呀!妳以前不但成績好,還乖巧到讓老師也不斷誇妳呢,我對妳可是印象十分深刻唷!妳休學時老師還一直感到惋惜呢!」

  許耀霖笑得十分燦爛,像是過去這幾年的分別並不存在,完全沒有一絲生疏感。

  「耀霖現在是我的秘書,不過看來你們倒是不需要我介紹了。」

  被晾在一旁好一會的齊少華此刻才能插話。

  「我也沒想到小凜與你的秘書認識,這世界可真是小啊!」

  尹唯龍在這麼說時,眼睛又多朝許耀霖瞄上幾眼,眸中悄然多了些許思量。

  「爸爸,讓客人站在門口做什麼呢?讓他們進來坐吧!」尹麗華在此時才插口這麼提醒。

  蕭凜也終於察覺到其他人好奇的視線,連忙低下頭將因再見熟人而澎湃不已的心情收起,默不作聲的與眾人走到起居室。

  許耀霖倒是沒像蕭凜那般顯得拘束,表現得十分大方,並且一直都保持著真誠的笑容。不過他在到了起居室後便安靜下來,不再主動找蕭凜說話,這倒讓蕭凜不禁鬆了一口氣。

  等下人送上茶水及點心,並全數離開後,尹唯龍才笑著對齊少華說道:「少華,聽說我不在國內的這段期間,你曾經來找過小凜?」

  蕭凜一聽到尹唯龍一開頭就問齊少華這件事,身子不禁一僵。尤其自己對面就坐著許耀霖,更讓她覺得十分不自在。

  「說來慚愧,是少華莽撞反而造成蕭小姐的困擾。其實是我不知道尹叔叔不在,不然我原意是想來找尹叔叔討杯茶喝。」

  齊少華一臉坦然的如此回答,似乎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只是他話中直接指名蕭凜,反而讓她更是不願抬起頭來面對眾人的目光。

  尹唯龍先是觀察了一下蕭凜與齊少華的反應,眼中悄然閃過一絲精芒,隨後表面上不動聲色的說道:「怎麼會呢?我一直都很欣賞少華,也歡迎你經常來喝茶!更何況……」語氣突然一轉,「我也希望能有個像少華一般優秀的兒子。」

  聽到尹唯龍這麼說,齊少華竟立刻從善如流的說道:「我早已將尹叔叔視作我的親生父親般尊敬。」

  說到這,兩人同時在臉上浮現看似真誠的微笑,但是交會的眼神中卻不知又隱藏了多少心計。

  交換過視線,尹唯龍才拿起放在他身前的茶杯,喝了口茶,同時也掩飾了不停轉動的眼珠。等他再次放下茶杯,臉上立刻又換上宛如慈父的笑容。

  「你能將我當作父親般尊敬,老實說我感到很高興。」只見他先和藹的對齊少華笑了笑,這才接著嘆道:「事實上,我一直覺得我不是個稱職的父親。」

  「怎麼會呢?」齊少華貌似恭敬的說道:「尹叔叔的兩位千金都如此優秀,想必是因為尹叔叔教導有方,誰敢說您不是個好父親?」

  「這你可錯了啊!」尹唯龍搖搖頭,反問齊少華道:「少華可知身為一個父親,我最大的希望是什麼嗎?」

  「少華不知。」

  齊少華立刻跟著搖頭,做出洗耳恭聽的神情。

  只見尹唯龍立刻換上痛心疾首的表情,沈聲說道:「就是希望看到自己的女兒有個好歸宿啊!」

  「原來如此。」齊少華恍然大悟的笑了,「我相信小凜和麗華都能有美滿歸宿的。」

  蕭凜默默聽他們對談,心裡卻感到詭異,畢竟上一次見面她可是以「尹家遠親」的身份出現,這一次竟被齊少華直接指明她是尹唯龍的「女兒」,尹唯龍竟沒有反駁,再怎麼說都不合常理。

  「聽到你這麼說,尹叔叔也就放心了。」尹唯龍呵呵笑了幾聲,這才轉過頭殷勤對許耀霖說道:「許秘書,累你聽我這老頭碎言碎語了。既然你是小凜的國中同學,那就是尹家貴客,請不用感到拘……呃……」

  客套話才剛說到一半,尹唯龍便打斷了接下來的「束」這個字,因為此時許耀霖正將桌上最後一塊餅乾塞進嘴裡。

  看來這個男人根本未曾感到拘束過,人大方的很。但是主人既然和自己說話了,許耀霖也不好意思不回答,便快速將那塊餅乾嚥下,嘴裡含糊不清的說道:「是,謝謝尹先生招待,那我就不客氣了!」

  因為尹唯龍突然中斷了場面話而忍不住抬起頭想看看情況的蕭凜,在看到這一幕後,終於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連尹麗華也笑了,對尹唯龍說道:「看來點心準備得不夠啊,父親。」

  「呵呵,說的也是呀!」

  好不容易才從震驚中恢復過來的尹唯龍這時才笑出聲來,事實上他也從未見過有人敢在他面前這麼肆無忌憚的。

  「真是抱歉,今天中午忙到沒時間讓他吃飯,他大概是餓了才會這麼失態。」

  齊少華苦笑了一下,似乎感到有些難為情。至於說出來的話也不知是否是刻意為許耀霖開脫,又或者是真有其事。

  「你還敢說呢!老闆,在你手下做事簡直是三餐不正常兼作息不正常,我的肝及胃都要哀號了!」

  許耀霖大概是隨興慣了,竟然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在眾人面前抱怨齊少華虐工。

  聽到他這麼說,齊少華也只能無奈的笑了笑,卻沒有因此感到被冒犯。不過他也不願悶不吭聲的任人壞自己清譽,所以便聳聳肩,替自己辯駁道:「尹叔叔,你可別聽他胡說,事實上分明是他自己一遇上工作便廢寢忘食,讓一個工作狂怪罪,我這個老闆實在是很無辜啊!」

  「竟然敢說我是工作狂!分明是你不給我放假,我的年假天數已足以讓我環遊世界一周啦!」

  許耀霖笑著掄起拳在空中揮了揮,與齊少華之間完全看不出任何老闆與員工之分,反而像好朋友多點。

  「喂喂,好歹給我留點面子,我可是老闆!」

  齊少華大概是已經承受不住尹氏父女看戲般的注視,連忙阻止自己的秘書兼友人再繼續說下去。

  「要我不抱怨也行,可是你說上次替你買的紅茶已經送人了,要喝就得來這裡喝,可是你看看……」許耀霖舉起他的茶杯,晃了晃裡頭深褐色的茶水,狀似不滿的說道:「連香氣都沒有,這就是你說的好茶?那我寧願喝你家管家泡的茶!」

  這話說的十分不客氣,讓尹唯龍有些感到面子掛不住。

  「真是抱歉,看來是下人泡的茶不合許秘書的口味,等下我會好好嚴加斥責他們的。」

  尹唯龍雖然如此說,但是語氣中明顯隱含不滿。連齊少華也覺得許耀霖這麼說話不太恰當,便委婉的提醒他道:「耀霖,我們是來做客的。」

  許耀霖聞言,便聳肩說道:「反正我也沒多期待,而且茶葉看起來也不對,不是我買的那種茶葉。」

  蕭凜見氣氛變得有些僵,怕許耀霖再說錯什麼話惹火尹唯龍,便連忙站起身說道:「是我忘了,因為齊先生送的茶葉太貴重,所以我將它收起來了,想來下人是找不到的!爸爸,不如讓我去重新準備吧?」

  「這種事讓底下的人去做就好了!」尹唯龍滿臉不悅的回答道。

  「爸爸……」蕭凜見狀,便刻意以撒嬌的語氣說道:「我好久沒泡茶給您喝了!您難道不喜歡我泡的茶嗎?」

  看到本來感覺十分疏遠的二女兒,今日竟然難得會對自己撒嬌,尹唯龍就算有再大的氣也平了,立刻呵呵笑著說:「好吧,就依妳的意思。」

  正因第一次對尹唯龍撒嬌而感到頭皮發麻的蕭凜,在聽到他這麼說後,便宛如獲得大赦般的鬆了口氣。在投給許耀霖最後擔憂與警告的一瞥後,她便快速離開起居室準備到廚房再泡壺茶,好緩和如今略顯僵硬的氣氛。

  只是,她卻因為一時的心亂,而忽略了另一個無法解決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