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再多話,和也轉過身,率先朝舉行宴會的房間走去,同時也將心中傷意隱藏。

  反正他早就知道木下藤子的心裡只容得下慶也一人,就算慶也死了,她也不可能留在和也身邊。

  雖然因為和也尚未娶妻,朝也之妻亦雙亡,讓木下藤子成了名義上的一之宮家主母,但是她從來不貪戀這個位置,不但帶著仕郎搬回娘家,甚至還一而再、再而三的勸他早日娶妻。

  若是和也真有了妻子,恐怕木下藤子就不會再踏入一之宮家一步了吧?

  一這麼想,和也心裡便更加悲痛難忍,可越接近舉行宴會的房間,他外顯的表情反而越是平靜,在這該歡歡喜喜送舊迎新的日子裡,做好身為家主該做的身份。

  前方人聲喧鬧,想來重要客人與族人已在裡頭等候。顯然木下藤子之所以會中途與他相遇,除了想找回自己兒子之外,應該也是想找和也,提醒他該赴宴了。畢竟少了身為家主的他,這跨年宴也無法開始。

  和也大步走入宴客房間,吸引了眾赴宴者的目光,使得房裡短暫的陷入沉默當中。而身為暫時的「主母」,木下藤子則是牽著仕郎,僅落後和也一步走進房間。

  在分別落座後,和也如歷任家主般先說了幾句場面話,這場宴會才算是正式開始。席間和也與木下藤子再也沒交談過,仕郎也乖覺不語,似是察覺到母親與叔叔間的壓抑氣氛。

  其實仕郎是很想留在一之宮家、留在和也身邊的,可是他雖然擁有一之宮家的姓氏,母親卻不讓他留在本家,這讓他覺得很鬱悶,但也不好違逆母親心意。

  這樣的沉悶壓抑直到木下藤子依例帶仕郎先離席,都沒有消減半分。在主母與孩子離開後,這場宴會成了專屬於成年男子的宴,席上也多了歌舞妓在表演,將宴會氣氛推向了另一個高峰,而這樣的喧鬧則會持續至天明。

  雖然身為主人的和也融不入這歡樂的氣氛當中,但是只要有人敬酒,和也亦全都來者不拒,這讓眾人完全沒發現他的心情很不愉快,純粹是藉酒澆愁。

  夜未過半,他已微醺,瞧眾人皆笑獨他苦,和也也坐不下去了,只好尋個藉口離席,反正客人樂客人的,主人不在,或許他們能玩得更盡興。

  他慢慢的走回房,同時褪去了屬於家主的面具,和也沒將燈打開,只站在黑暗之中,喃喃唸著藤子之名。

  想要抱著她,想要讓她眼裡只有自己,但是為何,這樣的願望只換來空虛?

  如果她真的想推開他,要他去抱另一個女人,那他,是否該真的放縱自己墮落?

  另一個因無法陪他過節而難掩失望的小臉突然在心裡浮現,讓他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慾望。於是他邁步,通過了那被庭園假山遮掩的隱密木扉,踩上了那通往山腰的道路,雖然走得跌跌撞撞,卻也阻擋不了他的腳步。

  山風淒冷,吹得他髮絲凌亂。雖然今日無雪,但也凍得他指尖冰涼,一如他的內心。

  有人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或許這便是他此刻寫照吧?

  雖然他從未明白對木下藤子表明過心跡,可她一次又一次的拒絕卻也讓他心寒。

  果然還是要讓自己瘋得徹底,才能忘卻情傷吧?

  踉踉蹌蹌的,他來到了藏有另一個藤子的宅院,卻在臥室外長廊上,見到了倚著廊柱坐著發呆的女孩。

  「藤子……」

  不知是因為飲酒過量傷喉,又或者是因為心傷所致,讓和也的聲音轉為低啞,像是受了傷在低鳴的獸。

  「和也?」

  驚訝和也為何會在此時出現,藤子站起身,卻在眨眼間被和也緊緊抱住,讓些微酒氣與寒夜冷意環繞。

  「和……」

  感覺到和也今晚似乎有些不對勁,藤子抬首正想詢問,但剩下的話語卻讓和也以熱情異常的一吻封住。那放肆侵入的舌與酒氣幾乎要讓藤子站不住腳,只覺得自己似乎也醉了。

  像是覺得光是深吻還不夠,和也又輕鬆將藤子抱起,抱她走入房間,重重將她壓在藤子早已舖好的床被上。

  「藤子……」

  此時的和也目光是飢渴貪婪的,讓藤子不禁感到害怕,想要逃避那幾乎能燙傷人的注視。但是和也卻以手扶住她的雙頰,不讓她躲,並且讓一個又一個的吻落在她的唇上,宛如雀鳥輕啄。

  「藤子、藤子……妳是我的,不要離開我……不准……」

  和也在啄吻藤子的臉時,也同時一遍又一遍的喚著她的名,一邊說著霸道的言語。

  過去不敢、也不能對木下藤子做的事,如今在「替代品」之前,他已不想再壓抑自己,想要毫無保留的去要、去討!

  或許是因為酒精的催發,又或者是今日木下藤子帶給他的打擊著實太大,才讓他急於確信自己還能保有什麼。和也的動作開始轉為粗暴,時而嚙咬藤子的耳垂,時而以濕熱舌頭舔過,使得藤子的呼吸變得急促,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等她發現自己的腰帶被和也扯下,而他更是大膽的逐漸往她頸子吻去,留下點點吻痕與齒印後,一滴驚懼的淚珠也跟著自眼角滑落,可她卻沒有嗚咽出聲。

  有些懵懂的,藤子知道和也似乎在對自己做某種親密的事,可是她畢竟只是個十歲女娃,不很懂接下來會如何,更沒有所謂的心理準備。若不是她一直記著自己是和也的「妻子」,一直逼自己去接受,恐怕她早就推開和也,放聲大哭了。

  可是,就算再怎麼能忍耐,當和也咬上她胸口蓓蕾時,她的忍耐終究還是到達極限,閉上眼,顫抖的開口示弱,「和也……我怕……」

  這一喚,倒是出乎藤子意料之外的讓和也立刻停下所有動作,略撐起身子望向藤子梨花帶淚的小臉。

  「妳不願意?」

  與方才那急欲佔有對方的模樣不同,此時的和也卻是絕對的平靜,令人心驚。藤子倒是被他態度的轉變嚇著了,一時間,竟忘了要開口。

  「我明白了,妳將衣服穿上吧。」

  沒等到藤子回答,和也也沒再問,自己從她身上爬起,默默往門走去。

  「和也!」

  以為和也是氣在心裡,這讓藤子反而比方才被和也壓在身下時更害怕,也顧不著此時的自己衣衫不整,反而起身追上和也,從他身後緊抱住他。

  「藤子,放手。」

  和也的聲音隱約轉為冰冷,警告之意明顯,讓人無法忽視。但是藤子卻堅持不放,語氣慌張的道:「對不起,都是我的錯,請不要生氣,請不要走,我不會再害怕了,你想要做什麼都可以!」

  藤子的這番話讓和也反而想嘆息,因為他想起了一直想留下木下藤子的自己,這讓他不禁心軟了。

  「乖,先放開我,好不好?」和也放柔聲音哄道:「我只是想出去吹吹風,順便等妳把衣服穿好,我不會走,今晚不會走,別擔心好不好?」

  「真的不會走?」

  「真的!」

  得到和也的保證,藤子的手臂才終於鬆開。可還不等和也鬆口氣,身後卻傳來輕微的布料落地聲。

  這異常的聲響讓和也眉微蹙,卻又不敢回頭,怕是自己想太多。但是藤子的聲音卻再次響起,帶有一股摻雜稚嫩的魅惑。

  「和也,你不想抱我了嗎?」

  和也只能再嘆口氣,然後緩緩轉身,注視不但不將衣服穿好,反而讓睡衣落在腳邊,渾身一絲不掛的藤子。

  「妳這是何必?我說不會走就是不會走了。」

  見藤子雖然自行褪去衣物,卻還是以手遮掩自己私處與胸前,完全就是放不開、難掩羞澀的模樣,這讓和也心裡無力感頓時倍增。

  才十歲的小女孩就懂得主動脫光誘惑男人?這是什麼世道啊?難道是他的教育出了問題?

  「我……我只是怕……」怕你拋下我。

  藤子沮喪的低下頭。

  「妳倒是比我更大膽啊?」

  和也只能苦笑,又忍不住想,若是他也能像藤子一樣,為了留住一個人而不擇手段,是否木下藤子就會留下?

  瞧藤子似乎在顫抖,也不知是因為赤身裸體而感到緊張,還是因為房間拉門沒關上使得夜風吹入讓她感覺冷。無論如何,和也並不打算讓藤子繼續光裸著身子站著。

  轉過身,和也先將門關上,然後才語氣平淡的說:「天冷,衣服穿上。」

  「可是……」

  藤子明顯還在猶豫,讓和也實在是不明白,事到如今她究竟是在為何而堅持?難道他方才給的保證不足以讓她心安嗎?

  又再嘆口氣,和也只好轉過身,自己動手將藤子的衣服撿起,簡單披在她的肩上,然後將她緊緊抱進懷裡。

  「妳怎麼這麼傻?叫妳穿就要乖乖穿好啊!難道妳不會冷嗎?我不是說過身為一個好妻子,不該讓丈夫擔心嗎?」

  和也忍不住責備了幾句。不料,藤子竟開口說道:「但是我也很擔心你啊!你今天看起來有點奇怪,似乎心情很不好,難道是在本家受氣了嗎?竟然還對我做了……這些事……我也只是想讓你開心……」

  藤子話越說,聲音便益發小聲,甚至還變得斷斷續續的,也不知是不是因為覺得委屈,又或是感到害羞。

  「想讓我覺得開心?」

  和也突然覺得有些好笑了,便稍微推開她,低頭凝視她低垂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