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回到久違三年的雪之都了。

  妮爾不禁在心裡嘆了口氣。
  
  殘星早在兩人回到這裡之前,就預先在雪之都裡找到了擁有小小空中花園的公寓,而公寓裡頭舒適的佈置更是充滿了巧思。妮爾完全明白,只要是能讓她開心的事,殘星都會願意去做到盡善盡美,更別說是這樣一間公寓頂樓的房子與花園。
  
  ──只是,我完全沒辦法替他做什麼……
  
  想到這,妮爾不禁感到有一絲茫然。
  
  「喜歡嗎?就算回到這裡,也能在這個空中花園裡種滿玫瑰唷!」殘星一與妮爾來到這棟公寓裡頭,並沒有先進入兩人要生活的五樓住處,反而先牽著她來到六樓頂樓,有如現寶般的指著眼前的溫室,開心的說道。
  
  「嗯。」妮爾含笑望著眼前的空中花園。
  
  今天北國難得一見的放晴,讓這被玻璃維幕罩著的溫室花園,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十分的溫暖明亮。
  
  妮爾心裡很瞭解,殘星是怕她懷念南方住處的玫瑰花園。
  
  她望了在站在身旁、明顯比待在南國時更有活力的殘星一眼,心裡倒是覺得回到雪之都也沒想像中的壞。至少,只要待在殘星身邊,過去的惡夢總是會遠去的。牠就像是神遺落在世間的星星,而這顆星星,如今就待在她身邊,替她原本黯淡的生命帶來了光明。
  
  「我相信,在你的照料之下,這裡的玫瑰一定也能生長的很好的!」妮爾笑著對殘星說道,望著牠的神情也寫滿信賴。
  
  妮爾這麼一誇,反而讓殘星害羞了。
  
  「那當然,我可是全能的雪精呢!」殘星羞紅了臉,轉過頭後,故意誇大的如此說道,想藉此掩飾自己的羞赧。
  
  妮爾哪會不懂牠的心思?卻也不去戳破牠,只是靜靜的依偎在牠身邊,默默感受這一刻的幸福。
  
  「對了,妳想出去走走嗎?」殘星突然開口問道:「這附近還有個很美的小公園,趁今天天氣好,不如出去散散步,順便當熟悉環境吧?」
  
  「好呀!」妮爾微微一笑,在多在身上加件保暖的披肩後,便搭著殘星的手臂,與牠一同來到牠口中的小公園。
  
  小公園內此時顯得十分寧靜,幾乎沒有看到其他人。這也難怪了,畢竟這附近的人煙稀少,是殘星特地挑選的僻靜住所。
  
  昨夜下的雪,在這時候尚未完全融化,但是走在公園的小徑上,卻也不到讓人覺得泥濘到難走的程度,大概是早就有專人來除過雪了。
  
  延徑種植的樹木早掉光了葉子,只餘滿樹冰柱掛在枝頭,像是別緻的琉璃葉片一般。在折射陽光後,發出了七彩眩目的光彩,卻又不會讓人感到太過難以直視。
  
  「若是春天到來,這裡一定會更美吧?」妮爾輕輕的說著,臉上充滿嚮往。
  
  「等到了春天,我們再來看看不就知道了嗎?」殘星笑著回應。
  
  ──是啊!總是會親眼看到的……和身旁的雪精,一起看到這個小公園裡百花盛開的景色。
  
  妮爾在心裡想著,口中不禁滿足的發出一聲喟嘆。
  
  就在此時,從小徑對面突然出現了兩道身影,皆穿著看來貴氣逼人的黑色毛呢大衣,臉上還帶著墨鏡。乍看之下,也不過就只是兩個也在這時在小公園中散步的人類,但是殘星卻明顯的渾身緊繃起來,連妮爾都隱隱的感覺到來者不善。
  
  那兩名黑衣男子就這樣朝他們走來,腳步不急不徐,口中還像是閒聊般的你一句、我一句。
  
  「唷,沒想到能遇上雪精呢!」
  
  「看起來似乎挺虛弱的呢!」
  
  「呵,這不是更好嗎?反正我正缺個言靈媒介。」
  
  「但是牠身邊還跟了個女人呢!」
  
  「八成只是不知道身邊的人的真實身份吧?等知道了牠的真面目,搞不好等我們收拾牠以後,還會反過來感謝我們呢!」
  
  「是吧?哈哈哈!」
  
  那兩人像是認定了殘星註定會落在他們手上一般,一面張狂的笑著,一面緩緩的與妮爾及殘星擦身而過。然後,就像是說好了一般,殘星突然快速的將妮爾往身後一拉,而那兩名黑衣男子也在這一刻,同時轉過身發動言靈攻擊。
  
  「可惡,竟然是兩個高階言靈者!」殘星咬牙在自己與妮爾身前張開結晶狀的半圓形護盾,抵擋著兩名言靈者殘暴的攻擊。
  
  「殘星!」妮爾擔心的喊出聲,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哼,看來雪精難纏啊!」一名言靈者話裡帶著一絲怒氣,像在為了無法讓雪精一擊斃命而憤怒著。
  
  「我有好辦法了,你先掩護我吧!」另一名言靈者像是想到了什麼一般,突然以言靈召出劇烈的暴風雪,將自己的身影隱去。
  
  「可惡,在雪精面前玩這把戲,也太小看我了吧!」殘星沉哼一聲,突然手指在身前虛空輕輕一劃,一絲細細的水藍色光線便自牠指間冒出,然後化作一個又一個的冰刃追擊著那名言靈者。
  
  「欸欸,雪精你在看哪裡啊?你的對手可是我啊!」沒隨著另一名言靈者隱藏身形的男子大笑著,然後又開始低聲念出言靈。
  
  隨著言靈,兩方人馬間的地面突然快速的自言靈者身前崩塌深陷,並且伴隨著劇烈的晃動,令人幾乎站不住腳。
  
  「呀──!」妮爾重心一個不穩,便發出一聲驚呼,往後跌坐在地。
  
  「妮爾?」殘星慌張的想轉頭看看妮爾是否有受傷,卻沒料到腹部突然一痛。
  
  「殘星!」妮爾哭喊著。
  
  只見殘星突然讓那名藏身於暴風雪中的言靈者,以一把短刃穿透牠的小腹。鋒利的刃口自殘星身後貫穿,再從身前透出,卻沒有流出殷紅的血液,反而隱隱像有著細碎的星光自牠傷口中噴灑而出,最終消失於大氣之中不見蹤影。
  
  「哼!」那名言靈者露出了猙獰的笑容,惡意的將手中刀刃自殘星背後抽出。
  
  「可惡……大意了!沒想到……你的刀上還刻有言靈……」殘星捂著胸口,滿臉痛楚的嘶聲說道。
  
  「殘星……」妮爾滿臉淚痕的扶住殘星,完全沒想到回來雪之都的第一天,竟然會發生這麼殘酷的事。
  
  「別哭……我沒事。」殘星嗆咳出幾口星霧,勉強露出一點微笑,安慰著驚慌失措的妮爾道:「這點小傷……沒什麼……馬上就好了!」
  
  「哼!敢瞧不起我的言靈之刃,就讓我一刀送你上西天!」那名手持短刃的言靈者獰笑著,揮動刀刃朝妮爾和殘星刺去。
  
  殘星使盡最後殘餘的力氣,將妮爾往後一推,眼睛卻沒朝那奪命短刃望上一眼,只是戀戀的凝視著妮爾。
  
  ──啊!也許這樣也好吧?至少能讓她活著就夠了。只是……沒想到,竟然要放下她一個人先死去。
  
  殘星的臉上露出了絕美的笑容,但是卻又隱約有著不捨。
  
  「不要,殘星──!」看到殘星的表情,妮爾一下子就明白了殘星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神啊,別帶走我生命中的星光!與其讓我一個人獨活,還不如讓我……
  
  「妮爾──!」一聲悽厲的呼喊自殘星口中發出。
  
  只見一朵悽絕的血花自妮爾的胸口綻放,宛如她極愛的紅色玫瑰。
  
  就在言靈者將要將手中刀子刺進殘星胸口時,妮爾突然以平時從沒有過的速度,奔向殘星並用力將牠推倒在地後,替牠承受了這一刀。
  
  ──原來……這就是剛才殘星承受過的痛嗎?

  妮爾的心裡模模糊糊的想著,接著又感覺到刀子從她胸前被拔出。她咯出一口血,往後踉蹌了幾步,卻沒有倒下。
  
  ──我還不能倒下!
  
  宛如是呼吸一般自然,妮爾張開失去血色的雙唇,藉著殘星留在她體內的雪精力量,沾著血,在空中寫出、並無聲的唸出這一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言靈。
  
  
  <i>
  被遺落於世間的星光
  孤獨哭泣的棄兒
  為了我
  勾勒出生命的輓歌吧
  </i>
  
  
  溫柔的玫瑰香氣突然圍繞在已經愣住的兩名言靈者身邊,帶著自妮爾胸口噴灑而出的血霧,在空中化作哀傷的言靈。
  
  呼的一聲,兩名言靈者的身軀突然開始一片一片的碎裂,像是凋零的緋紅花瓣,落下一地的嫣紅,最終漸漸風化消逝。
  
  「不要,妮爾,不要離開我!」就在妮爾終於失去站立的力氣後,殘星撐著傷勢沉重的身子,抱住了逐漸失溫的妮爾,水藍色的眼眸中滿是悲慟。
  
  「對不起……殘星……用了你借給我的力量……不會怪我吧?」妮爾輕輕一笑,臉上卻沒有任何悔意,彷彿為了殘星而死是她一生中最美好的事一般。
  
  「妳……妳在胡說什麼?我怎麼可能會為了這種事生氣,妳這個傻瓜!」殘星一邊大吼著,一邊干冒讓自己消逝於世間的危險,努力的想將殘存不多的生命力給妮爾。
  
  但是牠已經太過衰弱,那微不足道的生命力只能將妮爾的死期再推遲個幾分鐘。
  
  妮爾虛弱的舉起已然冰冷的手,顫抖著按上殘星的臉頰,在牠白皙的頰邊留下哀傷的紅印子。
  
  ──我都還沒和你說過,我愛你……
  
  妮爾漸漸混沌的意識困難的想著,但是一開口,說的卻是,「我好想……和你一起……看春天的公園……一定很……美……」
  
  輕闔上的雙眸落下了一滴清淚,連同無力垂下的臂膀,代表著一名女子的逝去。
  
  「妮爾──!」
  
  用盡力氣嘶吼而出的呼喊,是否還能傳到她的心底?
  
  殘星緊緊擁住妮爾的屍首,嘶啞著聲音喊著,「妳騙我!妳騙我!說什麼想和我一起看春天的公園,妳卻先死了!太狡猾了,妳醒醒啊!不然我就不和妳一起逛春天的公園了!妮爾──!」
  
  夜幕不知何時悄悄掩上了雪之都,伴隨著整夜的流星雨,像是在哭訴著那未能實現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