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曾經有一天,一位有加我FB好友的小讀者,與我聊起了寫小說這回事,我曾言,其實很多小說內容是與作者本身的人生經驗有關,就算是幻想架空的內容也一樣。所以我不管是手稿還是電子文檔,都積了一堆斷頭文,雖說寫作時間也是問題,畢竟我不靠寫小說賺錢吃飯,能撥給寫小說的時間真是不多,沒辦法正大光明的花一整天時間寫,但更多時候其實是因為經驗不足,不知該如何描寫該特定內容、情境或心情,所以乾脆的斷頭。

  之所以我會突然在此時提及此事,單純是因為我曾經想寫個與夜店有關的愛情小說,但是連第一章都寫不完就斷頭了,只因為我完全無法想像夜店該是什麼樣的玩意,就算現在是個資訊發達的時代,我大可去查資料,但是我還是寧可去親自走一趟夜店,試著像一些玩咖一樣瘋一晚,才好取材。

  因此,我一直很想揪幾個熟友或親人陪我闖那麼一闖,畢竟要我一個人走進夜店,我還是挺有心理障礙的。就算我其實不是什麼大美人,又矮又肥還不太愛打扮,想貼個假睫毛弄個雙眼皮戴個放大片什麼的都會失誤連連,我也挺怕遇上什麼下藥迷姦之類的事。可惜我總是找不到咖陪我去,想來是同性想吸,和我較熟的友人親人也不是那種有勇氣挑戰糜爛夜生活的咖。

  但是,就是在今天,活了幾十年歲月還總是乖乖晚上十點前回家讓父母心安的我,獨自一人踏入夜店,雖然因為車禍的關係不宜久站更不適合跟人家一起跳來跳去扭來扭去擠來擠去,但也是坐在沙發椅子同一群陌生人好好high了一把。

  當然,其實我去那間club時,club也不算是正式營業,畢竟我入場的時間是下午5點,正常club似乎不會那麼早開始high,這間club只是被某間遊戲公司借了場地來辦了場live罷了,但是對我來說,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獨自走入夜店、獨自去聽了場live,這人生體驗也挺有趣的,所以我覺得我非得要寫下來今天的經歷,以利我往後要寫類似題材的小說時可以參考。

  順便一提,我並沒有什麼要替遊戲甚至是遊戲公司打廣告的意思,所以我不會說出遊戲名與公司名,免得被人誤解是幫人家打廣告。但是如果有這種命運,讓你能猜到是哪間公司借了club辦了場小live,甚至你其實也有參與的話,歡迎私下來和我交流今日live的感想,因為我揪不到朋友陪我去high,所以找不到人和我聊感想,總覺得有點小空虛寂寞冷。

  好,那麼以下就正式開始記錄今日的情況與體驗心得了。

  先不提我今天找不到入口在哪,還被工作人員擋在樓梯口說不能從那裡進入場地,工作人員甚至還講不清楚入口該往哪走,讓我繞不少冤枉路,錯過live開場無法準時入場的不快感(真想客訴她!),今天我本是抱著可能需要久站甚至是跳來跳去扭來扭去(因為人家主辦方有事先提醒會場不會備椅子),所以穿著和我的衣服絕對不搭、但可以保護我脆弱的腳的運動鞋進入場地。

  當然,這畢竟是場需要買票入場的小live,所以斷然有工作人員擋在門口等著驗票(不過live期間並不提供含酒精的飲品,所以不會檢查身份證)。當我排隊等著進場,看著工作人員驗前頭人的票時,我其實是有點想逃的,因為我的確很怕被人推擠。可是我票都買了,而且還花了500元,加上我已經錯過這間公司的兩次live了,本來去年我12月就想去聽他們辦的live,卻因為腳傷不利行走,只是含淚看實況轉播,在家還不敢跟著尖叫怕被家人聽到,連想扭個身體打個拍子都嫌困難,所以這次我真的是賭了自己的命,一看到這間公司又要辦live了,一時衝動就買了票。畢竟去年被人撞了,對live真的有很深的怨念,大概就和我當時念念不忘的北京烤鴨有得一拼!

  而且,我去年可是有發誓,只要我腳好了,只要這間公司有再辦live,我就一定要去。

  但是,我依舊好害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明明是個如此脆弱(?)嬌小(??)又害羞怕生(???)的宅宅,真的要去參加一場肯定人擠人的live嗎?????!!!!!!!!!!!!

  驗票的工作人員當然是不會在意我心中的掙扎,就算知道了八成還是會把我的票收走要我快進場的……

  於是那位帥哥果斷拿走了我的票……哦不,其實只是撕了票根而已,然後比了一下直達club的電梯門要我進去,讓我連後悔回頭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抱緊自己的包走進很寬敞很長的電梯,充滿防備的看和我同電梯的客人,就怕自己不幸也上了新聞,但是心裡還是忍不住想:哦哦這電梯做得好像很高檔啊,有種要你走星光大道進會場的fu耶!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把空間做成長立方體,兩邊牆還用大紅簾布做裝飾,頂上還用兩排投射燈當主光源的電梯啊!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是有點像姥姥逛大觀園,是個住在北區的俗人……

  電梯裡已經有音樂了,是live現場的聲音,雖然還沒正式走進會場,倒是已經有了已身處live中的感受,這種感覺也挺微妙的。

  場地在7樓,當然我必須要承認,在我走出電梯前,我根本不知道原來live場地是間夜店!我根本不知道原來live場地是間夜店!我根本不知道原來live場地是間夜店!因為很震驚所以說三次。

  媽媽,對不起,我知道妳很希望妳的女兒是乖女兒,從來不希望妳的女兒踏入不良場所,但我破戒了……請允許我把這件事瞞妳一輩子吧!

  走出電梯後,迎面而來的是黑壓壓的人群還有震耳欲聾的音樂,那音樂比電梯裡的收音還吵,吵到我覺得每個人如果想說話,要嘛就是得貼著耳,不然就是要放開喉嚨大聲喊。

  我當下其實超震驚的,甚至有種快腳軟的錯覺。

  原來,是家夜店嗎?!

  原來,live就是這種玩意嗎???!!!

  抱著反正可以取材嘛的念頭,我還是好好轉換了心情硬著頭皮往舞台靠近,然後很驚喜的發現,原來有座位啊!

  當然,大多數人寧可選擇去舞池high,所以我就趕快找了個靠近舞台的位子坐下,但是心裡還是很害羞又驚慌,雖然台上音樂很high,還是難免尷尬,完全無法像別的人一樣瘋狂,連台上表演者帶著大家要拍手要揮臂要尖叫,我都無法放得開。

  幸好,我還是發現多數選擇待在座位區的人,看起來應該和我想法是差不多的,同樣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種驚人的情況,心下不禁有小小的安慰感。

  那該怎麼辦呢?

  我決定先去吧台,向提供飲料的服務人員(其實是個帥哥調酒師哦,看他調酒的姿勢真是帥氣,但那已經是live結束後的事了)討了杯柳橙汁壯膽,好歹這樣就有個藉口說,嘿~我忙著喝果汁,所以就不陪你們拍手耍頭扭腰啦!

  要不是主辦方有事先向club老闆要求不提供含酒精飲料,我其實還蠻想和他討杯酒的啊,難得有機會來夜店好歹讓我取材一下調酒動作嘛……(喂!)

  拿著柳橙汁喝幾口再放下,大概真有點成功壯了膽的心理作用,所以我比較願意動手……打拍子(?)

  好吧我承認我超弱的,在身邊沒熟人的情況下我真是不敢表現得太high啊!要知道去年表妹難得帶我去球場看兄弟對統一的球賽時,我可是high到比身為兄弟鐵粉的表妹還激動咧!

  不過,等到台上表演者開始表演我喜歡的遊戲曲後,我才真的比較放得開,願意從偶而弱弱的歡呼幾聲,到不自覺隨著拍子點頭(我絕對沒吃什麼搖頭丸!)、扭扭身子揮揮手(但是又怕不小心太high打到坐在旁邊專心用手機錄影的人)。

  至此,我才有些瞭解為何有些人愛去擠跨年晚會,去夜店享受夜生活,去參加偶像的演唱會。

  當大家high到隨著台上表演者一起瘋狂跳動、拍手、大喊著表演者的名字、甚至只是單純的跟著拍子嘿嘿嘿的吼時,那種腳底下傳來的地板震動,那種一下下的拍手聲、掌聲、熱情的吶喊歡呼,都讓我覺得我的心跳是與音樂同步、與表演者同步、與其他陌生客人同步的,我們是一體的,有共同的信仰、共同的想法!

  我不必怕太high會丟臉,因為大家都是一樣的,沒人會取笑我的狂熱。

  就算都是陌生人,也是最親近、最貼近心靈的陌生人。

  當下真的覺得很感動,慶幸自己還是鼓起了勇氣來到這間夜店,參與了一場好live。

  我遺忘了寂寞與不安,明明在踏入這個地方之前,我還會覺得沒人陪我來,我好寂寞,我是個不被人重視的人,他們連我的噗浪都不會回。

  但是後來,真的,我有點想哭,感動到想哭。

  我希望今年年底,還是能再去參與一次這樣的live。

  最後的高潮,是表演者從台上丟下一個個小禮物的時候。

  這大概是我今日唯一的遺憾。

  因為第一份禮物其實是掉落在我的腳邊的,就緊貼著我的鞋,但我太開心愣了一秒,所以沒能來得及彎腰撿起,就被一旁的男生搶了。

  曾經有份驚喜來到我眼前,我卻錯過了啊……(淚)

  混蛋,不懂女士優先嗎!而且當時我還穿短裙,你就不覺得把頭貼在人家腿邊撿東西是很不禮貌的嗎?完全可以說是性騷擾啊!!臭男人別讓我知道你是誰,和你誓不兩立!!!!

  散場後,我也趁著還沒離開,好好地觀察了調酒師調酒的手段,果真是有趣。我是沒去真的點調酒,只是有人點了,我就乾脆站在吧台前觀賞兼取材。

  當然,正式離開前,還是不忘要把在會場上賣的專輯買回家,當完美的Ending。

  不過,今天最大的收獲應該是,很側面的瞭解所謂的夜生活長什麼樣,還參加了一場超優的live吧。

  人生果然每件事都要去嚐試一遍的,而且人生處處是危機啊,我是幸運沒被車撞死,否則要我走進一間夜店參加一場小型live,恐怕到死都不可能啦。

  趁著身心都還健全時,快點去試試你本來想試又不敢試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