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四個女人換上恭子準備的浴衣回到食堂時,三個大男人不禁驚豔到忘了喧鬧。
        「哈!你看看,女人果然還是要穿成這樣才好看哪!」大郎先行回過神,一邊拍自己的大腿讚美,一邊又快活地再喝下一杯酒。
        「嘖嘖,你看,連醜醜的伊琳現在也變漂亮了呢!」洪邵軒還是不改本行地故意鬧林伊琳。
        「胡說!我哪醜了?人家第一次穿浴衣耶!讚美一下人家是會死唷。」林伊琳一聽,立刻瞪大了眼睛,作勢便要去打洪邵軒,惹得大家開始大笑。
        相對於洪邵軒的笑鬧,洪邵逸只是深情款款地望著林伊芸,完全不發一語。他的注視反讓林伊芸感到很不自在。
        「我穿成這樣……不好看嗎?」林伊芸忍不住低頭看了看自己的穿著,擔心有哪裡不對勁。
        「非常好看。不過,妳的髮髻快掉了!」洪邵逸指了指林伊芸的後腦勺,笑著說。
        「啊!」林伊芸一聽,不禁慌了手腳。她也不知為何就是想在洪邵逸面前表現出最美的一面,不想讓他有任何的壞印象。
        她連忙把頭髮放下,想重新打理好。卻沒想到一緊張起來,反而更加弄不好。
        「我來幫妳吧。」洪邵逸輕輕接過林伊芸的髮飾, 替她把頭髮梳整好後,再重新綁回原樣。
        「謝謝……」林伊芸發窘地低著頭,耳根兀自發燙。
        「哎哎!怎麼可以偷偷談情說愛呢?來!罰妳喝一杯。」大郎突然靠向林伊芸,隨手便塞了一杯酒給她。
        大郎的一番話讓林伊芸羞怯到不知該如何反應。而且那香醇的酒香噗鼻,讓她不禁有些發暈。
        洪邵軒看到大郎要林伊芸喝酒,忍不住大笑道:「喂喂!別耍賴呀!你還沒和我比完酒耶,要叫她幫你喝嗎?」
        洪邵逸也跟著說:「伊芸,別理他。他喝醉了!」說罷,還狠狠瞪了大郎一眼,一副你敢動她,我就扁你的感覺。
        「哎呀!沒關係的,才一杯而已不要緊啦。」見洪邵逸似乎動怒了,林伊芸連忙將酒杯就要湊至嘴邊,就怕他們為了自己傷和氣。
        「啊啊!伊芸,我為妳加油唷!」許思蘋見到林伊芸真要喝了,也連忙出聲吆喝著。
        「別逞強了!」洪邵逸終究還是看不下去,握住林伊芸握酒杯的手勸阻著。「不然我替妳喝吧!這種玩笑不用理。」
        他回想起當初伊娜連聞到酒香都會醉倒,更何況是『一杯酒』!?就算她重生了再多次,天知道今生的她是不是也不會喝酒?
        「不!沒關係。」林伊芸堅決地笑笑,快速地閃過洪邵逸想阻攔的手,一口氣便把酒飲盡。
        「真是酒中女豪傑呀!痛快!」還不知大禍臨頭的大郎不禁伸出大姆指,殊不知一旁的洪邵逸已眼神發冷。
        林伊芸聞言,先是笑一笑,突然身形一晃。幸好洪邵逸有先見之明,先行準備好接住了已醉勳勳的林伊芸。
        「妳沒事吧?恭子,能不能請妳拿杯水來?」洪邵逸扶住林伊芸的肩,幫助她坐穩一些。
        「不……不用了!我想睡了……我要回房間。」林伊芸推開洪邵逸的手,卻因重心不穩而身不由己的往後倒。
        洪邵逸氣急敗壞的接住她,支撐已連站都站不穩地林伊芸。
        「我送妳吧。」
        洪邵逸的關切之情溢於言表,他見林伊芸恐怕已經快意識不清了,只好先向恭子問道:「她的房間在哪?」
        「右邊左轉第二間。」恭子擔憂的回答,她也沒料到林伊芸竟然真會因為一杯酒而醉倒。
        「謝了!」洪邵逸匆匆道了謝,臨走前還不忘怒視大郎一眼,使得大郎驚得冷汗直流。
        他突然覺得今晚的比酒必定穩贏了!因為肚裡的酒,早已化為無盡的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