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人越老就會越幼稚……

  但是我反而覺得,這只是因為看得多了,所以會覺得什麼禮教束縛都是個屁,還不如讓自己過得舒心快意點!

  ……就像現在,我已經不想要再勉強自己「愛護動物」下去了!

  「邏妍,別太過分了,你只是寄住在這裡,有沒有搞清楚這一點呀?」

  就在我好不容易結束了一日工作,想要在睡前在我心愛的繪本上再多添加幾筆今日的記憶時,我看到兩隻該死不懂禮貌……哦,不對,其實是只有一隻,另一隻通常是很無辜的被迫當共犯。

  總之,就是一個小鬼頭在擺弄我可愛的寶貝水彩,在我心愛的繪本空白頁上亂塗鴉,另一個則是滿臉無奈的坐在一旁看!

  好吧,其實是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長得粉雕玉琢可愛異常……但是他們是我撿回來的貓又變的。

  別問我為什麼他們可以變成人類的模樣,很多妖精為了混在人類社會中生存,都會使這一手的。

  「反正這畫冊給妳也是浪費掉,妳還不都是在亂畫嗎?那讓我們畫畫打發時間又不會怎樣。」

  正趴在地板上的邏妍總算是抬頭看了我一眼,說出來的話卻足以讓我氣到心臟病發作……雖然我不可能得心臟病。

  「我才沒有亂畫,那可是我心愛的繪本,是我的記憶、我無可取代的寶貝呀!」

  我生氣的走向前,先將畫筆從邏妍手中抽走,然後將所有散落在地板上的水彩收好歸位,並把我可憐的繪本重新闔上放在書桌上,這才手叉腰瞪著邏妍,警告她,「如果妳再亂動我的東西,我就要去找亞洲區的織夢人了!」

  沒錯,如果她再這樣下去,那我寧願先擱下手邊的工作去亞洲找那邊的織夢人,省得每天回家都要看到兩隻貓又惹我生氣!

  但是這句警告卻讓原本坐在一旁滿臉無奈的迦瀾立刻自地板上彈起,語氣驚慌的對我說:「拜託不要!」

  這麼說來,我還真是不明白,為什麼他們這麼不想找亞洲區的織夢人,卻偏要黏在我這個負責歐洲區的織夢人身邊?難道是因為我無法為他們織夢嗎?

  每一次我想問,他們總是顧左右而言他,完全沒有想解釋的意思,真是讓我感到無奈。

  才正這麼思索著,邏妍卻扯住迦瀾的袖子,惡狠狠的罵他,「你怎麼這麼呆呀?她要我們整天待在這不能出去,我們什麼事都不能做,如果連畫畫都不行的話,那你不會覺得無聊嗎?」

  她的這番話倒是讓我愣住了。

  其實,當初與其說是我自願收留他們,還不如說是他們單方面想留在我身邊。所以我半是賭氣、半是不希望他們又在外頭吹冷風淋冬雨,才會規定他們不准離開我家,卻又除了給他們三餐不餓死他們以外,就不再關心他們的心情。

  ……無聊嗎?

  其實,在他們闖入我的生活之前,這個家……的確是很安靜、很寂寞。

  我安靜的回望邏妍理應要像火焰般閃亮美麗的緋紅雙眸,發現它不知是在何時竟黯淡失色了……

  真不應該讓這兩個孩子和我這個老太婆一樣,過安靜無趣的日子啊!儘管不知道他們的真實歲數,畢竟妖精的外表常常不符合他們的年齡,不過他們的外表是小孩子的模樣,就當他們是小孩子吧!

  「好了,現在是好孩子該說晚安的時間了!」

  無視邏妍臉上的不願,我走向前,輕輕鬆鬆的將這兩個小朋友攔腰抓起,帶他們往讓他們暫居的臥房走去。

  ……當然,邏妍的怒罵聲,我也是會以我超好的修養去選擇性失聰的!

 

  隔天,在巡視過目前混跡於人群中度日的妖精們的狀況後,我特地繞道去了一個地方,所以晚了點回家。一回到家,家裡卻安靜無聲,像是除了我之外就沒有其他生物存在。

  我困惑的走進我的「畫室」,以為他們的大概又想在我的日記本上塗鴉,卻沒想到並沒看見可能正趴在地板上畫畫的貓又。

  突然地,我覺得有種恐慌的感覺緊緊揪住我的心,讓我幾乎要喘不過氣。

  這樣的感情,該說是擔心嗎?害怕牠們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嗎?

  又或者……是寂寞、怕被人拋棄?

  原本因為想要給牠們一個驚喜,所以故意不出聲叫喚的,如今我也只能開口喊牠們的名字,聲音卻有些顫抖。

  然後……

  「請問……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吵死了,叫魂呀?」

  兩個熟悉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出現,驚得我差點要扔下手上的東西逃跑了……

  不能怪我反應這麼激動,畢竟人老了不禁嚇,雖然我外表看起來很年輕,可是我都已經是百歲老妖怪,內在可是百分之百的老人!而且剛才家裡明明這麼安靜,突然多了個聲音誰都會嚇到嘛!

  「那……那那那那個你你你們……你們剛才是躲哪去了啊?」

  你瞧瞧,我被嚇到連話都說不好了,所以嚇老人家真的是很不道德的,小孩子千萬別學呀!

  「剛才?」邏妍先是沒好氣的白了我一眼,然後才對我說:「妳太晚回來了,我可不能讓弟弟餓肚子,所以帶他出去找東西吃呀!」

  這麼說來還要怪我囉?就不能忍一忍嗎?我也才晚了一點而已。而且我不是說過別走出這個家嗎?然後你們又是怎麼回來的呀?你們一離開這裡,照理來說沒我帶領的話,根本無法再找到入口回來呀!

  雖然滿肚子疑問,但我還是只無奈的嘆口氣,然後問:「所以你們吃過了?都吃了些什麼呀?可別吃壞肚子……」

  迦瀾倒是立刻回答了,「我們沒有找到吃的,所以就回來了。」

  所以說……你們是出去做什麼的?反正也找不到東西,不如就乖乖待在家等我回來嘛!

  我又再嘆一口氣,然後將手中的東西遞出去,對他們說道:「這個給你們,然後等我一下,我去準備晚餐。」

  兩個小朋友倒是很好奇我給他們的紙袋中放了什麼東西,所以在我轉過身準備去廚房時,就聽到了他們打開紙袋的聲音,走沒多遠,又聽見充滿驚喜的呼聲。

  我不禁微微扯動嘴角,笑了……

  其實那不過是我剛才繞路去買回來的蠟筆和圖畫紙罷了,既然他們這麼喜歡畫畫,那就讓他們畫個夠吧!

  ……只要別再用我拿來當日記的畫冊和水彩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