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伊娜咬了咬下唇,先是遲疑了一會,才鼓起勇氣對他說道:「讓我以伊娜娃祭司的身份,去和渥斯修的國王談判?」

  昊烈斯愣了下,最後表情轉為嚴肅,沈聲道:「這是不可能的!於私,我不可能讓妳身處險境;於公,我更不可能讓伊娜娃祭司陷入危地!」

  伊娜聞言,也只能無力的垂首不語。

  「伊娜,妳好好想想,若是渥斯修的國王是可以交涉的對象的話,我們之前派出的使節就不會失去性命了,為何聰慧如妳,會看不清這點呢?」昊烈斯擔憂的問。

  「呵,沒事啦……」伊娜勉強扯出一絲笑容,「我只是想替卡絲特烈做點事!」也想找方法讓你不受傷害。

  當然後面那句話只放在伊娜心裡,並未說出口。

  畢竟她也不敢對昊烈斯說亞理克特曾經來找過她,甚至還對她說了些話。

  在發現到伊娜眼中的苦楚後,昊烈斯只好輕嘆一口氣,微微傾身讓兩人額頭相觸,然後輕聲問道:「伊娜,妳很不安吧?」

  聽昊烈斯這麼問,這讓伊娜幾乎就要掉下淚來。她用力深吸一口氣,將幾乎要溢出的淚逼回去,再輕聲問道:「昊烈斯,我可以求你一件事嗎?」

  「什麼事呢?」兩額略分,昊烈斯望著伊娜,說道:「只要是我能辦到的事,什麼事都可以。當然,若是要我讓妳去當和談的使節,這是不可能的事。」

  伊娜有點苦惱的瞅著昊烈斯,沈默許久後,才緩慢卻又堅定的說道:「我想要……你身上的某樣東西!」

  「喔?妳想要什麼呢?」昊烈斯沒料到竟是這樣的要求。不過,這總比讓伊娜去當使者好太多了,便露出狡黠的笑,裝模作樣的歪頭苦思道:「大祭司的權杖是不能給妳的……」

  「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會要你的權杖呢?」伊娜無奈的搖搖頭,「你真的變得不正經了。」

  「不然我還有什麼東西可以給妳呢?」昊烈斯故意對伊娜眨了眨眼,笑著說道:「若是要我的心的話,我的心早就給了妳了,妳想還我我也不允許唷!」

  「真是的!」抵不住昊烈斯的玩家,伊娜不禁羞嗔道:「你到底聽不聽我說?」

  「是是是,我聽我聽!」

  昊烈斯連忙收了玩笑的表情,一臉認真的等待伊娜告訴他解答。

  伊娜見昊烈斯總算是收斂了,在鬆了口氣後,突然將手伸向他的腰間,趁他尚未反應過來,便迅速抽出他幾乎不離身的短劍。

  作工精緻的黃金劍柄在陽光下熠熠生輝,上面還鑲了顆極大的寶石。而離了劍鞘與外觀光亮如鏡的劍身,更是清楚的閃爍著危險的寒芒。

  這是昊烈斯曾經拿來威脅亞理克特的短劍,其鋒利程度昊烈斯是再清楚不過了。所以當他見到伊娜竟將那劍抽出,他心下真的不能說不害怕,就怕伊娜是想以自己的性命作威脅,逼他答應讓她去當和談的使節。

  「伊娜……?」

  昊烈斯緊張的逼緊了聲音,思索著該以什麼樣的方式,才能在不傷到她的情況下奪回劍。

  「我要這把劍,你一直貼身攜帶的短劍。」

  伊娜臉上看不出哪怕是一絲絲的玩笑意味在,話中的堅定更讓昊烈斯感到有些惶然。

  「妳要這把短劍做什麼?就算妳是要我的命也沒有關係,可是這麼危險的東西,有可能會讓妳誤傷了自己的……」

  昊烈斯慌張的想伸手向她將劍討回,但伊娜卻雙手縮了縮,讓他不敢再有動作,以免伊娜真的誤傷了自己。

  「伊娜,有話好好說。這劍真的很危險,我不能把這麼危險的東西送給妳。」

  昊烈斯的話中明顯透出慌亂,開始後悔自己的大意,才造成這樣的局面。但伊娜卻只是搖了搖頭,接著平靜的以另一隻手,將原本掛在昊烈斯腰間、屬於那把劍的劍鞘也解下,再平穩的將短劍收入同樣也是黃金製的劍鞘中。

  這一連串的動作真讓昊烈斯出盡冷汗,就怕伊娜的手不小心一顫便劃傷她自己。若真的讓她有任何的意外,昊烈斯知道,恐怕他自己是永遠也原諒不了自己了。

  等到那劍安放在劍鞘內,伊娜便輕輕將那把短劍按在自己胸口,然後低聲說道:「昊烈斯,你既然都要投入戰爭了。我想留一樣你貼身收著的東西,當作是你陪在我身邊。而這把匕首是你出生後國王就賜給你了,所以最適合不過。」

  語畢,在她臉上平靜的綻放出柔和的微笑,卻又讓人感覺到悲悽的哀美,深深烙印在昊烈斯的心中,淌著血。

  「等你離開了我,我也不會哭的。我會日日夜夜守在伊娜娃神殿裡,等著你回來。等你回到我身邊,我就親手把這把劍還給你。但是,若是你戰死了,我就會以這把劍自盡,到你靈魂所在的地方去問問你,為什麼不守約定。」

  聽著伊娜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昊烈斯只覺心中一痛,再也忍不住心中憐惜,上前一步緊緊的將伊娜擁入懷中,向她做出保證,「我會回來的……相信我!我一定會回到妳身邊。」

  昊烈斯可以感受得到那把夾在兩人之間的短劍。

  那把劍,從劍身、劍柄、劍鞘,到每一個紋路、每一個雕飾、甚至是重量、長短、粗細與厚薄,早就被他牢牢記在心裡。如今,宛如自己分身、伴自己二十載的它,就靜靜的被握在心愛的女人手上。

  「我相信你……」

  伊娜柔順的依偎在昊烈斯胸前,雙手握緊了那黃金劍柄及劍鞘。在那上頭似乎還殘留著原主的體溫,在無形間給了她一絲溫暖。

  「好,我就讓這把匕首在我不在時,代替我保護妳!」

  明白這把匕首不可能能在此時此刻收回,昊烈斯只好輕輕撫摸伊娜柔軟的髮絲,然後在那髮上印上一吻,堅定的繼續說道:「然後,等我回來,妳就不需要這把匕首了,因為我會守護妳一輩子。」

  聽到這,伊娜不禁淚盈於睫,卻不願讓淚水滑落。

  她只是輕應一聲,自垂落在自己眼前的、屬於昊烈斯的金色髮絲之間,遙望矗立在湖泊另一邊的月之殿。

  拿到這把劍後,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伊娜握著劍柄的手緊了緊,默默的在心裡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