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清晨,伊娜終於又踏上久違的林間小徑

  看那熟悉又陌生的陽光自樹梢灑落,讓空氣中的微塵染上點點金黃,鼻間則能嗅到屬於林中的清新氣息。

  一切景色都是那樣討喜,可成日,卻無法讓伊娜感到愉悅。

  過去的每一天,期待下一秒能找到開得正芳美的伊娜花是她的幸福泉源。可如今,同樣的路、同樣的綠葉白花,卻無法再讓她展露笑顏。

  就在不遠處的水岸邊,一朵伊娜花盛開得正美,旁邊還伴著尚未開花的數個花苞,靜靜隨風搖曳。

  伊娜緩緩的蹲下,伸出的纖纖素手卻不是只將盛開的伊娜摘下,反而也折下了兩朵尚未開花的花苞。

  「我會保護你的,昊烈斯……」

  噙著微微含淚的笑意,伊娜望著猶在顫動的伊娜花苞,輕聲低語。

  然後離去,卻沒有先返回女神神殿進行神禱,反而在擱下伊娜花後,便緩緩走向光之殿。

  在神秘又令人感到舒暢的香氣中,光之殿一如往昔般顯得肅穆,矗立在高如直達天國的一百零五階之上。

  伊娜微笑著揮退向前要招呼的神殿祭司,示意他不用理會自己。然後自己再一步一步的踏上每一階,沉默的來到光之殿高聳的大門外。

  神殿內,昊烈斯一如既往的點起殿上所有的燈。在燈座內燃燒的香草辮,靜謐的揚起淡淡香氣。

  伊娜不禁想起,過去她也曾經是個普通的小祭女,要幫忙製作香草辮供光之殿使用。如今她卻成為伊娜娃神殿的主人,站上伊娜娃女神大祭司的位置,再也不用參與製作這些香草辮。細想之下,不禁有些感傷。

  伊娜無聲的凝視昊烈斯完成點燈的工作,修長的身影就站立在高大昂首的卡爾修西斯神像前,一動也不動的,像是在沉思。她並不打算出聲叫喚,只是默默站在不遠處,一起享受神祈賜下的恩典。

  此時朝陽正燦然照進大殿,讓殿中的白玉地面發出矇矓的光輝,在大殿中央的黃金神像更散發出金芒,與地面清光相互交映,煞是耀眼。

  良久,昊烈斯才轉過身來。待他見到佇立於門前的伊娜,俊臉上明顯一愣。然後,便是無法掩飾的狂喜。

  「見到我來,有需要這麼驚訝嗎?」伊娜輕輕一笑,凝視迫不及待走向她的昊烈斯,打趣道。

  「可見妳多少來找我,不然我何必驚訝,驚訝到魂都失了?」昊烈斯在伊娜面前放下了在他人面前一向沉穩的面具。爽朗一笑後,任憑伊娜勾緊他的臂膀,笑著問:「怎麼了?妳會來找我應該是有事吧?」

  「非要有事才能來見你嗎?怎麼你平時沒事也常來找我?」伊娜笑著橫昊烈斯一眼,假意嗔道。

  「難得妳也會笑話我!」昊烈斯失笑出聲,這才搖搖頭道:「一起走走?」

  「我怕我在這,會讓你在祭司面前失了形象呢!」伊娜掩嘴輕笑,邊隨昊烈斯步下台階,「瞧你每次在我面前都沒個正經,神殿裡的祭司想必沒見過吧?」

  昊烈斯無所謂的聳肩,攤了攤手說道:「難道我在妳面前還要正正經經,一臉嚴肅嗎?饒了我吧,這可累死人了!更何況,就算我再怎麼不正經,我是大祭司也是事實,他們能怎樣?」

  「歪理真多!」輕罵一句,伊娜偏頭瞅了昊烈斯一陣,才若有所思的說道:「但我當初剛認識你時,你也沒這麼不正經。」

  「我可不能那麼快就把妳嚇跑,否則我會孤老終生,我父母就真的沒孫兒可抱……哎喲!」昊烈斯話才說了一半,便假裝吃痛哼了一聲。

  卻是伊娜佯怒輕捏他一下,但那生氣的表情待見到昊烈斯刻意誇張的裝無辜後,依然是破了功笑出聲來。

  「在伊娜娃神殿裡就算了,拜託你至少在卡爾修西斯神殿內維持一下平素嚴謹的形象吧,否則連我也要替你害羞了!」伊娜既好氣、又好笑的搖搖頭。

  「喂!難道妳的意思是我的臉早在伊娜娃神殿丟光了,所以算了嗎?」昊烈斯瞪大雙眼,貌似不悅的嘟嚷著。

  伊娜卻只是含笑望著昊烈斯,既沒承認、也沒否認,但是答案也十分明顯了。這讓他只能垮下肩,將她勾著自己手臂的拉下,後退兩步,然後在伊娜有些不解的眼光下,以標準的祭司古禮行了一禮。

  「謹遵伊娜娃大祭司之旨。」

  見昊烈斯臉上還掛著促狹的笑,伊娜也只能搖了搖頭。反正附近也沒見到其他祭司,就乾脆隨他去了。

  昊烈斯有禮的向伊娜伸出手,滿臉期待的望著她。她只好笑了笑,將手遞給昊烈斯,兩人手牽著手繼續往下走。

  「那麼,妳來這裡真的只是無事來陪我走走嗎?」昊烈斯再次確認道。

  「我想你待會還得趕去主持軍事會議,不太可能有時間陪我散步吧?」提到軍事會議,伊娜的笑容模糊了一下,才重新恢復正常。

  發現到伊娜的臉部變化,昊烈斯故意想逗她開心,便笑著說:「那萬遍一律的軍事會議,有我陪妳重要嗎?」

  「大祭司!」伊娜揚起眉,拋給昊烈斯責怪的眼神,這讓他連忙噤了聲。

  這段日子以來,伊娜雖然平時已經願意直接喚昊烈斯的名字。但是一旦伊娜生氣了,便會又以「大祭司」來稱呼他。

  顯而易見的,伊娜是想藉由稱呼上的生疏,來提醒他該收斂一點了。也虧得兩人長年相處所培養出來的默契,才讓昊烈斯能輕易明白這層涵意。

  兩人安靜無語的又走了一段路,不過伊娜的神色上明顯多了點掙扎,像是有難以啟齒的事想說。昊烈斯也不急於問,只帶著伊娜走向湖畔花園。

  待盛放各式花朵的花圃進入視線,伊娜才率先停下腳步,深呼吸過後,便抬首面色凝重的望著昊烈斯,極為認真的問:「昊烈斯,戰爭……真的無可避免嗎?」

  這句問話讓昊烈斯蹙起了眉,「我想恐怕是無法避免吧……」

  「如果……我是說如果,我有辦法讓這場戰爭結束呢?」遲疑了一會,伊娜怯怯的問。

  想著自己也是引起戰爭的主因,這讓伊娜夜不安寢,不斷的思考是否自己去求亞理克特,便能停止這場戰爭。

  雖然以別人對自己的愛去要求他人達成自己的願望是件殘忍的事,自己也並不愛亞理克特。但是她不希望自己的祖國滅亡,也不希望昊烈斯受到一絲絲傷害。

  但是這樣的心事昊烈斯並不明白,所以只能不解的望著伊娜,問:「妳有什麼辦法能避免這場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