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被她深鎖在心中、不願再想起的回憶又洶湧襲上伊娜,讓她快要無法呼吸。而較記憶中更顯消瘦的亞理克特卻面容平靜的回望伊娜,唯獨眼神中寫著太多太多複雜難解的情緒。

  甚至是思念!

  好一會,伊娜才能成功的壓下混亂不堪的思緒,以平靜無波、甚至可說是冷酷的聲調詢問亞理克特:「你是怎麼進來的?月之殿除了卡爾修西斯大神的大祭司以外是男賓止步的。請您快點出去,不然我只好請守護神殿的御衛進來請走你了。」

  面對伊娜的詢問,亞理克特的臉上一瞬間現出了一絲落寞,然後才肅容向她道出讓她惶恐的事實。

  「我必須向您招認,我並不叫柯特。我的全名為亞理克特.渥斯修,渥斯修伯國的二皇子。由於我國已向貴國下達戰書,所以我該算是卡絲特烈的敵人吧。」

  說完,亞理克特臉上出現一抹嘲諷的笑意。

  「怎……怎麼可能……?你就是渥斯修的二皇子,讓兩國開戰的原因……?」

  伊娜不敢相信的後退一步,完全沒想到因為失蹤而導致兩國開戰的元兇就在眼前,自己還曾經與他有過互動。

  原本冷漠的面具維持不住,讓伊娜顯得更加慌張,但是眼前的男人絲毫沒有任何怕被敵國發現的恐懼,只是凝視比以前更添韻味的伊娜,微笑。

  「你說的並不完全對。」亞理克特聳肩,「就算我的父親沒認為貴國綁架了我,我國也早有意圖要佔領卡絲特烈,現下只是有了更合理的開戰理由罷了。」

  聽到亞理克特說的話,伊娜反而冷靜許多。在驚疑過後,便微怒反問:「渥斯修為何要侵犯卡絲特烈?我國與貴國從無紛爭,除去您被綁架這個理由外,佔領我國並沒有任何好處!」

  亞理克特哈了一聲,像是聽見了什麼笑話似的。

  他走近伊娜幾步,停在可嗅到彼此氣息的距離後,輕聲說道:「據我說知,卡絲特烈的伊娜娃神殿掌有高超的醫療技術,更別說卡絲特烈的守護巫女──現下改稱作伊娜娃女神的大祭司了──除了長於醫療,當然這點我已親身體驗過,其每一任大祭司口耳相傳下來的巫術更是厲害,不是嗎?」

  伊娜瞠目瞪視眼前的男人,突然真的有了她正面對著敵國二皇子的感受。若說之前還把他當成是普通的「柯特」,所以尚心存僥倖的話,現在連女神神殿中的秘密都被對方知道,反而讓她更感到害怕。

  「當然,這是父王想佔領卡絲特烈的理由……但是我不一樣!」

  亞理克特冷冷一笑。

  「我,想要擁有妳!只有卡絲特烈滅亡,妳才會失去服侍女神的祭司身份,我才能公開將妳佔為己有。」

  聞言,伊娜不禁感到全身發冷。

  「你不要過來!」伊娜強忍著想軟倒的衝動,「就算我不是伊娜娃女神的巫女,也不會屬於你的!我早已獻身給卡爾修西斯大神的大祭司,我……」

  「妳認為我會因此放棄妳嗎?」

  亞理克特望向伊娜的眼中燃起了熊熊慾火。

  「在渥斯修中,女人在結婚以前,就算與多個男子同時有過關係也不是什麼怪事。妳認為……只因為妳曾經獻身給別的男人,我就會放棄?或者說厭惡?我就只是喜歡妳,想擁有妳而已。以前妳曾經被誰擁有過,我根本就不在意!」

  見亞理克特堅定執著的模樣,伊娜不禁臉色慘白。

  「不過,我今日不是來讓妳為難的。」

  突然地,亞理克特換了個表情,早已不見方才的佔有慾,只是低下頭,遞出一束被拿在手上已久的伊娜花。

  「事實上,我每天都在我們相遇的地方等妳,等著妳來,想親口告訴妳……」

  在深吸一口氣後,亞理克特緩緩說道:「今日的我不敢求您垂青,只想求取您的原諒。我將把一束伊娜獻上,乞求您願意收下。」

  伊娜愕然望著花香四溢的花束,卻沒有想接過的意思。

  亞理克特也不急,只是心平氣和的問:「妳不但為了想躲我而不願去親自摘採伊娜花,就連我替妳摘來了,妳也不想收嗎?」

  被說中心事,伊娜的臉更是毫無血色。良久,她才輕聲喃喃嘆道:「你……這是何苦?既然知道我在躲你,你為何就是不放棄呢?」

  「因為我的心,早已獻給我認定的女神了,我想見妳……」亞理克特微笑道:「所以,既然妳不想見我,我只好親自過來!」

  伊娜輕輕搖頭,一挺胸,臉上又恢復為初見時的淡漠。

  「我不可能收下這些花,我的心也早屬於別人了。」

  伊娜已不容置疑的口吻拒絕了亞理克特。但就算如此,冰冷的語氣也並未讓他退縮一點。

  亞理克特見伊娜沒收下花的意願,便往前向她踏近一步。這樣的動作讓她想後退拉開距離,卻發現身子已靠在祭壇上,無路可退了。

  伊娜的心快速地跳動而騷動不已,深怕亞理克特又想侵犯她。

  她不甘心的閉上眼,以凜然不可侵犯的姿態昂首抿唇。心裡決定如果亞理克特又要冒犯她的話,就要立刻咬舌自盡。

  不料,亞理克特只是默默將一朵伊娜插在她的耳後,而後恭敬的執起她披在身上的披肩吻了一下。

  伊娜感到疑惑不已的睜開眼,正好見到亞理克特輕吻她的披肩。心裡不知為何的,好像多了些什麼。

  等亞理克特放下披肩,他又越過伊娜,將剩餘的花輕放在伊娜身後的祭壇上,隨後深深地看了她一眼。

  「我想,我不會再來了……除非妳主動來尋我!」亞理克特微微一笑,沈聲道:「但,我相信,妳會來找我的。」

  「我不可能去找你的……」伊娜不同意的搖了搖頭,厲聲反駁道。

  聞言,亞理克特還給伊娜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卻沒多說什麼,只是轉身大步離去,再也沒有回頭再望一眼。

  直到確認真的看不見亞理克特的背影了,伊娜才有如洩了氣的汽球般軟軟坐倒在地。

  伊娜花的花香瀰漫,平時淡雅的香氣,她所喜歡的香氣,如今卻濃郁到讓她感到一陣陣的發暈。

  發愣許久,像是想了許多,又像是什麼都沒想,伊娜才扶著祭壇站起身。

  「這樣……就可以了吧?」

  不用再擔心進入森林找尋獻給伊娜娃的花時,會遇見他。

  但是……

  心底那突如其來的空洞感,卻又該怎麼解釋?

  緊抓住胸口,那奇怪的難受感卻化為她臉上兩行清淚,靜靜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