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了這兩隻貓又,可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我知道貓通常是怕水的,但是我不知道「貓又」也怕水!

  幫牠們洗澡簡直就像是在打仗,不但我的臉差點被貓爪畫花,全身上下更是濕淋淋的像是打了場水仗,手背手心的爪痕更是紅腫到讓我痛不欲生。

  瞪著在洗過澡後,還敢一臉心滿意足一同分享熱牛奶的兩隻貓又,我實在是有些氣悶。或許我該想想有沒有辦法把牠們送去給負責亞洲區域的織夢人照料,總好過把牠們留在這,平白添增我毀容的機率。

  「所以呀……你們為什麼會來倫敦?」無奈的嘆口氣,我決定先問這個問題。

  毛皮是藍色的那隻貓又從盛滿牛奶的盤中抬起頭來,瞧了我一眼後張口似乎想回答我的問題,但是另一隻紅毛貓又竟立刻狠狠瞪過來,還敢皮癢的回我一句,「妳別以為把我們帶回家,我們就要乖乖回答妳的問題!」

  也因為牠竟然敢這樣回答我,我立刻痛恨起織夢人這個身份了──因為織夢人不能傷害妖精,這是規定!

  不過……我當然也不可能就這樣吃悶虧!

  「既然這樣,那我還是先試著聯絡亞洲區的織夢人,讓他來接你們走了!」我聳聳肩,然後自餐桌上站起身,準備去送個訊給負責亞洲區的織夢人。

  不料,藍貓又竟立刻飛也似的奔到我腳邊,貓爪輕抓我的裙擺,面帶懇求的對我說:「請不要這麼做……」

  沒想到牠竟然會有這種要求,我只能訝異的問:「為什麼?」

  事實上,我從沒見過有妖精拒絕見織夢人的,畢竟會讓織夢人遇見的妖精,大多數是失去歸處,需要織夢人協助在夢境中重建家園的妖精。

  難道這對貓又不是從日本來的?難道牠們是居住在英國的貓又嗎?也許是東方貓又與西方貓精生下的混血妖也說不定,畢竟混血妖雖然罕見,但也不是沒有。

  聽到我這麼問,藍貓露出一臉欲言又止的神情,而紅貓又則是滿面彆扭的別開頭……該不會是有什麼隱情吧?

  「難道不能說嗎?」眼見兩隻貓又都沒人想回答我的問題,我也只好這麼問。

  藍貓又終於很輕很輕的點了頭,算是承認了。

  「那你們打算怎麼樣?你們家在哪?總不會就是那個小紙箱吧?」我無奈的抱胸這麼問,實在是不知該拿牠們怎麼辦。

  畢竟我並不知道該如何編織夢境給牠們,也無法對牠們坐視不管,讓牠們重回那骯髒的小巷,睡在一點都不保暖、下雨還會進水的小箱子裡。

  自我成為織夢人到現在,牠們就是我所遇過的妖精中,最讓我感到困擾的妖精了……

  但是我一這麼問,藍貓又竟突然自眼中滾出豆大的淚,害我看了不禁慌了起來……哦不,應該說是驚恐,因為那隻紅貓又竟然立刻亮出尖利的貓爪,惡狠狠的朝我抓來!

  「天呀!」

  我忍不住發出一聲驚呼,然後快速的往後退。

  紅貓又一擊未果,倒也沒有繼續追擊,反而是立刻迴身護住藍貓又,然後表情兇狠的瞪我,咬牙切齒的吼道:「不准惹迦瀾哭!可惡,壞心的人類,不准欺負我弟弟!」

  天呀……這是誣陷、是誣賴吧?

  我莫名其妙的哪有欺負牠呀?不對不對,應該說我哪知道我是哪句話惹牠哭了啊?

  還有,原來你們是姊弟呀?所以弟弟叫迦瀾?對了……真應該先叫你們自我介紹一下的,難道你們不知道自我介紹是禮貌嗎?你們的父母呢?牠們是怎麼教你們的呀?

  「沒……沒有啦……邏妍,別這樣,她沒惹我哭啦……」

  就在我正感到無辜時,迦瀾這才抽抽噎噎的輕輕磨蹭了姊姊的臉幾下,這麼安撫牠。

  哦哦,看來那個弟弟真是個好孩子,相較之下姊姊就……

  不過,原來姊姊叫邏妍啊?應該是「火焰」才對吧?畢竟牠的脾氣看起來就很火爆。

  等到迦瀾終於安撫完牠姊姊後,牠才重新抬起頭來望向還有些驚魂未定的我,顯得有些怯懦的對我說:「抱歉……邏妍牠不是故意要這麼做的,牠只是對人類有點不信任。」

  ……這叫「有點」不信任嗎?

  就算是「有點」不信任好了,我這麼好心的把你們從寒冷冬雨中帶回家,讓你們洗熱水澡暖身子,還給你們喝熱牛奶填飽肚子,結果卻是這樣恩將仇報的嗎?

  就算我是織夢人,可我也不是爛好人啊!你們應該要表示點誠意來道歉吧?至少那個叫……邏妍的貓又也該對我說聲對不起吧?

  可是,無論我再怎麼生氣……雖然說妖精們的歲月與外表不成正比,但我好歹也是超齡的百年人瑞了,總不好再繼續跟「小貓」計較是吧?

  沈沈嘆了口氣,我將話題拉回原點,重新再問一次,「你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你們家在哪裡?既然不想找織夢人的話,就代表你們不希望由織夢人幫你們編織夢境吧?」

  迦瀾聽我這麼說,立刻就張開口,看起來是想回答我的問題。不料,邏妍卻在這時將牠往後一拉,不但打斷了牠的話,還態度不善的問:「憑什麼要我們住在夢裡?現實難道只屬於你們人類嗎?為什麼妖精就非得將現實讓出來不可?」

  呃……這個問題真的問得很好,但是我無法給你們解答,而且我以前從來沒問過前輩這個問題。

  更何況,以前也沒有妖精這麼質問我過……

  「可是,就算你們不肯讓織夢人替你們編織夢境,你們也總是要有地方住的……你們的家大概也被人類佔據了吧?那你們又有什麼打算?」

  沒錯,就算牠們不想活在夢裡,現實中也該要有個地方去吧?

  不料,就在我提出這個問題後,邏妍突然露出了奸詐的微笑,讓我突然有種自己是被牠盯上的老鼠的感覺……

  只見牠咧嘴一笑,然後語氣十分理所當然的對我說:「既然人類搶了我們的居住地,那麼……就該給我們一個交待吧?所以,以後就請多多關照啦!」

  咦……這……這是什麼意思呀?

  難道牠們想就這樣賴在我家嗎?可是真的可以嗎?這樣真的好嗎?這裡可是我的夢境與現實的交界處耶?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我這一撿就撿到頭彩,竟然撿到兩隻疑似想賴在我家不走的食客貓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