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陰冷令人心情為之沮喪的雨季了。

  戰亂的年代,倫敦街頭讓疑似永無止盡的雨點濕潤,宛如在為喪生者與失去親人的哀慟者哭泣。

  人類的貪婪對於妖精來說,是最容易利用的情緒──尤其是當它們想要報復的時候!

  貪生、貪財、貪戀情……幾乎所有能貪的事物,人類都會貪。從貪而衍生的黑暗面,總是讓感情過於單純的妖精們不解,也成了無辜的犧牲品,因為人類的貪是他們生存空間被打壓的主因。

  長久以來,妖精或被騙、或被屠殺,最後還有可能被貫上莫須有的惡名──例如說,惡魔。

  最後,在妖精當中終於出現了特異,比其他同族更聰明強大的妖精,便因為長久累積下來的仇恨開始敵視人類,並利用人類的貪讓人類自取滅亡。

  就像是這一次的戰爭,背後也有妖精在暗地裡操控一樣……

  不過,這也不關我的事。

  雖然我是人類,可是惡人總會有惡人(妖?)磨,人類自己犯下的罪總是該償還的。這是這個世界的大道平衡,我並不想插手,也不能插手,更無法插手。

  撐著一把黑傘,手提能防潮的木箱,我獨自一人小心翼翼的避開路面積水,不讓污水污了我的裙,穿過綿綿細雨,準備去買條土司……或許還會再買點煙燻乾酪吧。

  就算我是織夢人,可以不老不死直到卸職為止,但也不代表我不食煙火。

  口中不斷呵出白煙,我攏緊披肩,對於冬季的倫敦天氣真忍不住想抱怨。若不是家中快斷糧了,我才不想挑這討人厭的時間點出門呢!

  如果我能像動物般冬眠就好了……

  腳底再加快速度,眼看那家我非常喜歡的麵包店就快到了,讓我終於露出笑容。

  鼻中似乎已經預先嗅到那股迷人的香氣了,若是今天夠幸運,也許還會有老闆每日限量的特製麵包可買呢!

  再轉過一個街角,麵包店令人感到親切的招牌在雨中微微搖晃,這可真是令人雀躍。

  只是……為什麼在這種應該要感到開心的時刻,我會讓突如其來的咪嗚聲打壞興致呢?

  就在麵包店旁的幽暗窄巷中,不知被誰放了一隻讓雨淋得濕軟的紙箱,裡頭還傳出幾聲微弱的嗚咽。

  老實說,這其實不是什麼罕見的事……尤其是在這段期間,因為戰爭所帶來的窮困,令許多人無暇顧及自家寵物,會四處亂扔棄養也是正常的事。

  平時遇到這種事,我只會快步離去連停留都不會,因為這種事見多了,我不可能每個被棄養的小寵物都帶回家照顧。可是今天,箱子裡有股令我感到熟悉的奇特香氣,逼得我不得不駐足……

  ──天呀!為什麼會有小妖精被丟在這裡?

  我感到驚慌的四處張望,路人來來去去,甚至在我前方的麵包店也不時有客人進出,卻沒有人會朝巷裡望上一眼……因為那個貓叫聲,就只有我聽得到!

  這下該怎麼辦?若是我突然走進巷子翻那隻紙箱會不會太顯眼?會不會被人當怪胎呀?我可不想被人當成瘋女人,這副永遠不老不死的妖怪身體就夠我受了!

  就在我正在躊躇著該如何不引人注目的靠近那隻箱子時,裡頭的咪嗚聲卻越來越微弱了……

  真糟糕,該不會是遇上什麼事了吧?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呀?

  這樣的擔憂讓我無法再繼續猶豫下去了。我只好走近箱子,然後掀開箱蓋,看到兩隻正蜷縮在一起的小貓……只是牠們各有兩條尾巴。

  我想牠們應該覺得很冷吧?所以才只能依偎在一起取暖。身上的毛髮早已濕透了,渾身顫抖的模樣真的很惹人憐。

  在發現有人打開紙箱後,其中一隻紅色小貓眼睛微睜,在勉強盯了我一眼後便又立刻無力的閉上,而倒在牠身旁的另一隻藍色小貓好像已經虛弱到連叫一聲都沒力氣了。

  誰能來告訴我現在是什麼情況呀?要我給妖精一個家我是很樂意啦!可是眼前的妖精明顯不在我的負責範圍內──牠們可是兩隻貓又啊!

  為什麼棲息地在日本的貓又會飄洋過海來到英國倫敦啊?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安置亞洲妖精啊!雖然我知道牠們是貓又,但也僅只是知道而已,對於牠們的習性喜好完全不知,所以根本無法給牠們「夢」!

  無奈的嘆了口氣,我決定暫時先將牠們帶回家,再來考慮應該拿牠們怎麼辦。畢竟身為一個織夢人,我實在無法丟下兩隻虛弱的妖精不管。

  只是……我明明只是想將牠們抱起來,那隻紅色貓又竟然還趁我不備咬了我一口!

  雖然牠其實咬得並不痛,畢竟牠現在很虛弱,根本就沒有多少力氣。可是被這樣恩將仇報,讓我當下有種想把牠們扔下不管的衝動,反正亞洲的妖精並不是我該負責的,就算我不救牠們,也不會有人怪我!

  可是……我這該死的憐憫心,我以為我早在這長久歲月中消磨殆盡的憐憫心,卻讓我不忍心拋下牠們!

  略感悲傷的回頭望望明亮的麵包店櫥窗,再望望懷中正縮成一團在我懷中取暖、順便將我的衣服弄得濕漉漉的兩隻貓又……麵包店不能帶「寵物」入內,胸口濕答答的我也沒辦法以這種模樣進去。

  嗚嗚……再見了,今日與我無緣的麵包和乾酪!

  我無奈的解下披肩擦拭小貓又的毛髮,然後抱著牠們往小巷深處走去。在這段期間裡,紅毛貓又有稍微抬起頭看我一眼,然後又有氣無力的垂頭暈過去。

  ……真是的,不要用那種充滿求生欲望的眼睛看我啦!

  無奈的嘆口氣,我終於抱著牠們走到死巷盡頭,想來後方大街上的行人也不會注意到這裡吧?

  「再撐一下就到囉。」我輕聲對懷裡貓又這麼說道。

  也不管牠們是否有聽到,也不在意牠們是否會給予回應,我收起傘,以傘尖在牆上虛畫出比我的身高還高點的正方形,然後毫不猶豫的帶著兩隻貓又撞上那面牆……

  我當然不可能無聊到撞牆,就算我的生活有多麼沉悶無趣也沒興致自殘!我只是稍微抄了近路,在牆上畫出一道可直通我家的門罷了。

  在穿越一道不刺目的白光過後,我已身在一棟木造屋子當中。窗外此時正掛著一輪永不墜落的圓月,暗紫而乾淨的星空顯示我已回到我的住處──夢與現實的交界處。

  在這裡,不但只有永恆不變的夜空籠罩,而且景色、季節都不會有任何變化。除了我之外,這裡就不會有其他生物的存在了,因為這裡是我的夢境與現實的交界處,所以除非我引領,否則任何生命都無法進入此處。

  這是一個空虛寂寞的世界,我在這裡獨居一百多年。如今,我卻帶了兩隻貓又進來……這算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帶著牠們走進臥房中,我將牠們安置在床上,然後替牠們蓋上被子。

  算了,還是去燒些熱水,讓牠們洗洗熱水澡暖暖身子,然後再熱些牛奶……

  貓又應該也喝牛奶吧?真糟糕,也許我該先去搞清楚貓又的習性?

  困擾的走出房間,我也只能安慰自己,我絕對不是對牠們見死不救,至於牠們能不能撐下來,那就是牠們自己的命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