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哼!

  看來這果然是我逃不過的命運嗎?

  我既覺得惱,又隱約感到有些「期待」,這樣的矛盾讓我真不知該做出何種表情才是。

  小主人依舊不言不語,盯緊影像的雙眸底似有寒芒,我猜約莫是被引出了戰意吧?

  想來也是。

  無論道格是否落入敵手,我方總是要面對星狼、擊敗星狼的。如今,也不過是更堅定了要殲滅星狼的決心,少了幾分猶豫罷了!

  果然,下一秒,小主人無視敵方首領益發無禮的挑釁,開口對AI下達指令,「ZERO,封鎖所有對外通訊線路,讓DOG出動清掃!」

  『是,艦長!』

  ZERO恬靜的嗓音響起,在這氣氛緊張的時刻顯得格格不入,但又讓人感到有點安心。

  ──這代表著小主人決定要有所行動了!

  羅德尼亞的主AI──ZERO──在小主人的命令下開始運作,並讓被命名為DOG的防衛AI開始運作,將入侵通訊線路的外來訊號排除。

  這DOG可是羅德尼亞艦中負責系統防衛的AI,與CAT相同是由ZERO自由開發出來,但形象卻是男性,而且外表除了瞳色,五官倒是與道格有驚人的相似,真不知原因為何。

  「報告進度。」小主人淡然開口。

  『對外通訊線路預計在三十秒後完全封閉。』

  『侵入者已確認驅離完畢!』

  我聽ZERO和DOG前後如此回應,便知方才果真是ZERO沒用盡力抵擋星狼的入侵,而且還是依著小主人的命令。

  就不知這指令又是何時下達的?怎地全艦似乎無人知曉?

  看來小主人對我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坦白呢……

  我的心情既感到失落,又覺得欣慰,只因為小主人的心計手段越來越有乃父之風,可也讓我看不透了。

  顯而易見,小主人早已對ZERO下達了指令,解除羅德尼亞大部分的系統防禦機制,星狼之所以能傳送這段訊息過來,恐怕也是小主人請君入甕的計謀吧?

  才正感嘆著,ZERO便告知已完全封閉對外通訊線路,相信憑它的能力,足以讓所有外來侵入者不得其門而入了。

  只不過……在所有對外通訊線路封閉的現在,又該如何呼叫此刻不在艦內的道格呢?

  難道小主人想放棄道格?

  這怎麼可能?道格可是小主人少數能全心信任的人啊!

  『入侵者已確認排除!』

  過沒多久,DOG也跟著報告結果。

  小主人略微抬首,眸中散發出強烈絕決之意!

  「ZERO,全面啟動『末日』,授權碼END6991Y,授權身份『主腦』。」

  出人意料的指令從小主人口中發出,直讓我措手不及。

  我張嘴,想開口阻止,又想開口質問小主人,為何這決定來得如此突然,不似早些時候我們所談的,要儘量避免使用「末日」?

  但我終究沒有真的問出口。

  我可以是小主人的劍,可以是小主人的盾,甚至可以是小主人的「副腦」,卻不能代替她做任何決定。

  『授權碼已確認,身份已許可,末日已完全啟用,請「主腦」下達指令。』

  ZERO自然不會有我這樣的感慨。

  雖然嗓音聽起來溫柔,卻不脫過度理性的冰冷,那掛在臉上的淺淺笑意,更似在嘲諷人類的不自量力。

  小主人深深吸了一口氣。

  「諸位,願意信任我嗎?」

  突然其來的問句,被以全艦廣播的方式傳達出去。

  我不禁有些心疼了。

  小主人之所以在這個不恰當的時間點,問出這種可能會影響士氣的問題的理由,我完全能夠理解。

  畢竟啟用了末日,等同是拿全艦人的「命」去賭那個勝機啊!

  可是她這麼問,艦上的其他人又能明白嗎?

  這些人可不像我一般瞭解「末日」,難道小主人要向大家坦承一切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德尼亞 科幻 星際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