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該走了!」

  「嗚……不要嘛!」

  「不要任性!再不走,妳就一直待在這吧!我要和伊賽特先走了!」

  「啊!伊賽特,你一定不會拋下我的吧?」

  「這……」

  「不要為難伊賽特!」

  「什麼嘛!你不是說會陪我逛遍這個世界嗎?你真的要拋下我不管嗎?」

  「明明就是因為想要帶妳看遍這個世界,才會不希望妳一直停留在這裡吧?如果妳一直留在這,那要怎麼讓妳看到別的地方的美景?妳說啊!」

  「艾菲,冷靜點,別激動。」

  「就是說嘛,伊賽特,艾菲好可怕哦,嗚嗚……」

  朗朗晴空下,在某個城裡的熱鬧早市裡,有對男女加一隻龍獸的組合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當然,那隻龍獸雖的確有龍獸的特徵,可那膚色卻非火紅,而是墨綠色,常令路人忍不住要朝牠好奇的多望幾眼,但也僅僅是好奇,沒有排斥或懼怕。

  至於那對正在拌嘴的男女可就是男的俊、女的美,若不是兩人正走在一起疑似是伴侶,恐怕分開來走隨便都能桃花朵朵開。

  看見女伴可笑的蹲低身子,奢望能將自己藏在身形如今只有成年大犬體形的龍獸身後,名為艾菲的男子也只能嘆了口氣。

  「我先走了,不跟上就算了。」

  「欸?等……等一下啦!不要走這麼快嘛!伊……伊賽特?為何連你也走那麼快啊?」

  在街道上響起的哀號聲讓路過的行人都不禁要微笑,只覺得這名少女真是天真的可愛,又是跺腳又是叉腰的,最後還是乖乖追了上去。

  一旁還有人瞎起鬨打趣道:「小姑娘快啊,否則情哥哥就要跑啦!」

  被人這麼一笑,少女倒是加快了腳步,追上艾菲用力抱住他的手臂,這才滿臉挑釁的朝那笑話他的人吐舌扮了個鬼臉。

  當然,這樣可愛的舉動又引得旁人發笑了。

  艾菲無奈的悄聲嘆息,唇卻微揚起帶有寵溺的笑意。

  是啊,他早就知道這名少女就是如此的孩子氣,可那也不過是她未曾展露給那些人看過的其中一面罷了。

  她成熟的一面、溫柔的一面、脆弱的一面、神秘的一面……

  他一直都在期待著,下一秒,她會給他什麼驚喜!

  這樣的她,也讓他心中的哀傷越來越淡,最後,緩慢發酵為幸福的回憶……儘管依舊會令人欲淚。

  沒錯,他現在依舊會想起他已逝的母親,卻已經不會在身邊少女身上找尋母親的影子了。

  感受不到過去那親密的連結,總是會讓他感到有些感傷。但是,這是屬於她……屬於菲妮塔的幸福吧?

  可是,她幸福了,被她留下的人又該怎麼辦才好?

  例如說,被獨自留在亞黑德蘭守在主人身邊的洛威克?

  艾菲下意識的瞄向走在身側的龍獸,同時想起了那溫柔的赤色雙眸。

  牠是否還在等待他與菲妮塔回家呢?

  如果被牠知道菲妮塔已經回不去了,牠是否會失望呢?

  他的父親,艾尼爾呢?

  艾尼爾是否已經甦醒了?

  若是艾尼爾醒了,卻見不到自己的妻子,是否會怨自己的兒子?

  或許,他之所以會答應少女,要陪她遊遍這個世界,是因為……怕面對家人失望、埋怨的神情吧?

  這樣的他,真的還敢回家嗎?

  古人云,無顏見江東父老,或許這就是他現在的心情吧?

  可是……就算是報喪,也該早點回去告知洛威克,讓牠停止無謂的等待……

  悄然瞥向身旁正抱著自己手臂走的少女,她開懷天真的笑顏讓艾菲原本凝重的神情變得柔和了些,輕輕喚道:「祭。」

  「嗯?」

  似乎已經忘了方才被趕著要離開的委屈,雖然已被菲妮塔改名為白,卻依舊被艾菲以祭來稱呼的少女抬眸給了他一個燦爛的笑容……當然,這位少女其實已經「超齡」了。

  「我在想……」

  雖然話已到嘴邊,可要說出口還是會遲疑,畢竟艾菲不想讓白誤會他是想找藉口毀約。

  「想什麼?」見艾菲吞吞吐吐的,白倒是忍不住感到好奇了。

  瞧她在等,艾菲只好先做了個深呼吸,然後鼓足勇氣問道:「我想先回家一趟,所以,阿娜維爾的旅行可以先延後嗎?」

  「喔,好啊,東德大陸應該也很有趣吧?走吧走吧?」

  出乎艾菲意料之外的,白答應得非常快,快到讓他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傻瓜,搞不好白根本不曾介意該去哪旅行,她只是想離開聖島而已。

  但是無論如何,雖然白答應了,但是還有一「龍獸」沒問呢!

  「那麼,伊賽特,願意和我走嗎?或者你不想離開阿娜維爾,想回去家人身邊?」

  艾菲低下頭,詢問這一直忠實陪在他身邊的「朋友」。

  卻見伊賽特也和白一樣,毫不吝嗇的對他笑。

  「我要和你走,畢竟有我在,你們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吧?」

  「我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問你。」

  聞言,艾菲不禁要蹙眉,畢竟他本就不希望把伊賽特當作使喚對象。

  可伊賽特卻笑著說道:「我明白,但是我們是朋友,朋友不應該互助嗎?」

  聽牠這麼說,艾菲也只能感激,便說道:「謝謝你,等你來我家,我家中的龍獸一定也會很開心能見到你。」

  「喔?聽起來,似乎是在談論在下嗎?」

  突然地,一句含笑的溫和嗓音自他們背後響起。

  三人皆被那無聲無息靠近自己的人給嚇著,可原因與反應都有些不同。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白。

  卻見她放開艾菲手臂,轉身向來人做了個鬼臉,嗔道:「嚇死人了,那麼大個『龍獸』了還嚇小孩子,像話嗎?」

  當然,她其實年紀也不算小了,可在對方面前的確是年輕得很。

  「抱歉,是在下失禮了。」

  被指責的人微笑一揖,盡顯其紳士風範。接著,才輪到伊賽特回過神,慌張中帶有崇慕地向那人俯身垂首喊道:「吾王!」

  「呵,請別這麼喊在下。」那人臉上笑意不減,溫和回道:「為了追隨吾主腳步,在下已久未歸返族中,故不敢妄稱己為汝王。」

  直到這時,艾菲才終於轉身面對來人,可臉上卻染上深深歉意,不知該如何開口才好。

  「艾菲,許久不見了。」

  與艾菲相反,這名身形修長,容貌與艾菲有幾分相似,卻擁有一頭紅髮的男子主動和他打招呼了。

  「是啊……」

  艾菲只好苦笑,遲疑了一會,才問:「洛威克,你……不留在父親身邊嗎?」

  沒錯,這名突然出現的俊美男子便是久違的洛威克了。

  艾菲從來沒想過竟然會在阿娜維爾遇見洛威克,雖然他亦曾希望洛威克能在身邊,但是如今對他來說……顯然他並沒有心理準備現在就面對洛威克。

  難道,是因為等得不耐煩了,還是父親出了事,才會刻意跑來找我嗎?

  洛威克會不會責備我呢?

  牠現在雖然在笑,可是會不會是因為太體貼,不想讓我自責的關係呢?

  我……

  就在艾菲正胡思亂想之際,洛威克笑著答道:「吾主現在並不需要在下陪伴。」

 

  ──果然是因為母親死了,所以他也死了嗎?所以洛威克才會跑來找我報喪?

 

  一想到這,艾菲立刻感到更加愧疚了,便垂首低聲說道:「對不起……」

  卻沒想到,洛威克竟歪著頭,一臉困惑的問:「何故向在下道歉呢?」

  「因為我……沒完成你的託付,沒能將母親帶回去,也沒能救父親……對不起……」

  在洛威克「寬容」的注視下,艾菲竟難堪到想要落淚了。

  是啊……

  就算母神醒了,這個世界得救了,萬物都能繼續延續下去了……那又怎樣?

  父母已然雙亡,見不到這個結果,就算艾菲再怎麼嫉妒艾尼爾,終究艾尼爾還是賜他重生的男人啊!艾菲也不可能就真能狠心到就算艾尼爾死了也不會難過,更何況那還是洛威克……這隻如父的龍獸的主人啊!

  所以,他只能對洛威克說聲對不起,卻不知該如何賠牠一個主人。

 

  ──至少,失去寶愛萬分的主人,洛威克又怎麼可能幸福?

 

  他低著頭,不敢看洛威克,卻見不到洛威克臉上先是浮現詫異、困惑,接著才轉為恍然。

  「汝,是否誤解了什麼?」

  洛威克低低輕笑,問。

  艾菲茫然抬眸,卻見著洛威克溫柔依舊的笑顏。

  「艾菲,吾主派在下來傳遞口信。」

  洛威克主動開口,可臉上的笑卻變得有些扭曲。

  這讓艾菲不禁想到了另一種可能性……難道是艾尼爾獲救了?所以在醒來後,派洛威克來詢問妻子的下落嗎?

  可卻沒想到,那聲對不起還沒從艾菲口中逸出,洛威克卻輕咳了幾聲,笑容更顯僵硬的說:「吾主希望在下能完整傳達這段口信:『臭小子,給我滾得遠遠的,不要來當我和菲妮塔的電燈泡,她是我的女人不是你的!』」

  原來方才洛威克的神情異樣,竟是因為牠正在忍笑!

  牠把話說得生動,竟把艾尼爾的口氣學得唯妙唯肖,加上牠的外貌本就與艾尼爾相似,恍惚間,艾菲竟覺得好像真的看見活生生的艾尼爾正摟著愛妻對自己說話。

  「所……所以……」艾菲傻傻開口,「他們都沒事?」

  「說吾主與小姑娘沒事也未必,但的確是還『活』著。」洛威克笑意更顯燦爛。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艾菲只覺得自己似乎交感神經在打架,既想生氣又想哭想笑,畢竟這個消息來得太突然,讓他真不知該做何反應才對。

  「此話說來話長,事實上,就連在下也被吾主下令不准太快回去。所以,若是汝等願意讓在下隨行,或許在下能慢慢細說?」

  「哈……啊哈哈哈!,那個臭男人!」

  意會到艾尼爾為了與妻子獨處,竟連自己的召獸都遠遠趕離,這讓艾菲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甚至還出乎意料之外的連爆粗口,卻在眼角笑出了一點淚光。

 

  那一日,是母神甦醒後又過兩年餘。

  晨光照亮了他們尚未結束的旅程,又或者,是每個人都找到了屬於自己通往幸福的道路。

 

  ──這,或許又是另一段新故事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