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母親!」

  見「她」無事,艾非立刻衝向背對著他的少女,打算來個大團圓戲碼。

  ……可等少女轉身,他卻反而止步,愣住了!

  墨黑的長髮,纖細的身軀,秀美的容貌,一切一切,似乎應該是很熟悉的,卻不知道為什麼,竟讓艾菲感到無法確定眼前之人是誰。

 

  ──似乎,是任何一個人,也不是任何一個人!是世上萬物,又獨立於世外!

 

  「妳……妳是誰?」

  艾菲在平復下本來過於激動的情緒後,便蹙起眉,語氣懷疑的問。

  當然,在他心裡,已隱約猜到答案了。可他還是不敢說出口,或者該說,他還不確定眼前之人的真實性。

  少女唇勾淺笑,突然纖手輕輕一揮,那伸展出湖面的銀枝便似銀蛇般朝她蜿蜒而來,然後迅速的交織為銀白王座於她身後。

  她神情安適的坐上王座,目光流轉間,竟隱約按下了艾菲心中的不耐。良久,才聽她開口,那甜美聲音卻讓艾菲稍稍恍了神,這才反應過來。

  「我是誰,這或許該問你的心。你現在想見到的人、你心裡萬分珍惜的人,究竟是誰呢?」

  少女笑著回答。那笑,既有稚靈幼兒的無邪天真,又有年長婦女的溫柔包容,讓人難以摸透她的真實年齡。

  艾菲蹙眉,凝視這名像是白與菲妮塔的綜合體的女人。

  她說的話,讓他摸不著頭緒。

  她那安適的模樣,更讓他無措。

  似乎,有個答案在他心底浮現,令他無法忽視,但他卻猶豫著,不知該不該說出口。

  而且,姑且不論她的真實身份,她又為何要對他問出這種問題?

  艾菲眼底的困惑似被少女讀出來了。

  卻見她笑彎了眼,再啟唇,「我的樣貌,是你心裡最重視的人,所以你重視、珍惜的人,是誰?」

  這下艾菲終於明瞭了。

  莫道世上有識族群皆有自己信奉的神,莫怪人類神殿神像樣貌皆異,古人云「母神化身萬千」果真不假。

  所以,菲妮塔,真的成功了?

  艾菲雖然吃驚,卻終於喚出了聲,「母神。」

  這聲母神雖喚得肯定,卻難掩焦慮,畢竟如果菲妮塔真的成功了,而眼前這名少女真是母神的話……

 

  ──那麼,菲妮塔人呢?

 

  還不等艾菲將話問出口,少女卻先幽幽一嘆,笑道:「果然還是等到你了,畢竟你們是半身啊,這樣才是完整!」

  雖然沒有直接回應艾菲的呼喚,可聽那語氣,似乎也算是承認了身份,同時還間接回答了艾菲的困惑。

  「所以,我的母親真的在這裡?」

  艾菲聲線頓時因激動而拔高,邊喊邊作勢要向前靠近母神,可奇異的是,無論他怎麼撲、怎麼跑、怎麼追,他與母神的距離依舊沒有任何變化,不僅無法碰到母神,連想再多靠近一步都無法。

  「的確,『妳』來了。」

  母神神情和緩的答,卻與艾菲臉上的焦急成了強烈對比。

  「在哪裡?她現在在哪裡?」

  既然再跑亦無用,艾菲便也停了步,既喘又激動的問。

  「你們本是一體,『妳』在哪裡,這個問題很重要嗎?」

  母神歪著頭問,宛若在與戀人開個無傷大雅的玩笑似的,倒顯得有些俏皮了。

  儘管艾菲心裡再緊張,甚至對母神這種疑似想避而不答的態度感到很憤怒,但是母神實在不是他可隨便逼迫或發怒的對象,所以他只能強壓下怒氣,沈聲回答:「非常重要!」

  「喔?」

  母神隨即身子前傾,看似隨意的將下巴搭在自己手背上,面顯好奇的問:「所以,你想和誰在一起?是『妳』?還是『她』?」

  雖然沒明指著「妳」和「她」是在指誰,但是艾菲卻聽懂了。

  她一定是在問,他想選擇菲妮塔,還是選擇白吧?

  但是,現在的他,還有選擇的餘地嗎?

  俊顏上浮現苦澀笑意,儘管不明白母神為何要著緊於這種問題上,但艾菲還是答:「無論我選擇與否,『她』都已經有了選擇。」

  母神眉一挑,不知是在訝異,還是感到有趣。

  「『妳』來喚醒我,不正是希望我能實現『妳』的願望?那麼,為何不願選擇?或許,只要『妳』開口,就能永遠不分開了?」

  母神的這番話讓艾菲不免感到吃驚,一開口,便道:「沒想到母神也會說出這種話來嗎?簡直是在誘惑人做虧心事。」

  「否則,我該讚美你的退讓嗎?」

  母神先是低低輕笑,隨後聲轉沈,語氣認真的說道:「愛,不正是佔有嗎?」

  艾菲被母神這話嚇了一跳,完全沒想到母神竟是如此有佔有慾的神。

  雖然東德大陸不信神,可也從來沒抹黑過神,在任何一本與神話有關的書籍上,總是將母神形容為溫柔、大愛的神,而被如此形容的母神,今日卻說出如此「自私」的話來?

  ……不對!

  若母神真如記錄所言般博愛,又怎麼可能會獨愛一人,甚至為了戀人之死而分裂陸地,給予「罪人」懲罰?

  所以,此刻母神的表現才是祂的真性情!

  腦袋離題的胡思亂想半晌,艾菲這才回神,回視母神含笑的眸。

  那眼,時而像菲妮塔的眼,墨黑深邃;那眼,又似白的眼,燦然若星。

  然後,那瞳色,終於定下,與「那人」相同……

  艾菲緩緩闔眸,唇微微的,笑了。

  他憶起了那流星雨夜裡的夢。

  夢裡,夜詠對他說了話,其實他並非真的聽不清,而是拒絕去聽、去接受。

 

  「我最喜歡妳、最愛妳了,夜詠,在這個世界上,絕對不會有人比我更愛妳,我們一定要永遠永遠在一起唷,好嗎?」

  「銀夜,我也愛妳。所以,請妳一定要選擇能讓妳幸福的路,好嗎?」

 

  「因為,妳幸福,我才會幸福。」

 

  然後,他哭了。

  卻笑意未減。

  只因他終於明白了夜詠的話。

  夜詠一定是想對他說,她已經選擇了能讓她幸福的路,所以也希望身為半身的他能夠幸福,讓這份幸福能完整。

  所以,他默許菲妮塔成為祭……只因為這是她選擇的幸福!

  「看來,你已經有了決定。」

  母神溫柔如歌詠的嗓音響起,卻不會再讓艾菲混淆了。

  那嗓音,便與「那個人」相同──那個他選擇的「幸福」!

  待艾菲再睜眼,母神的外貌已然定形,像是要證明艾菲心底的選擇。

  「你的半身已經告訴過我她的願望了,但是少了你,她就是『不完整的存在』,所以你才會出現在這裡。」母神又言。

  艾菲點頭,回道:「我明白了,所以,我來到這裡,讓祢聆聽『我』的願望。」

  母神頷首,輕問:「所以,做為『你』實現我心願的答謝,我將回應『你』一個願望,『你』的願望是什麼呢?」

  「我的願望嗎……」

  艾菲雙眸微斂,在短暫停頓一會後,才答:「我希望,我珍視的人都能夠幸福。」

  得聞答案,母神卻看似訝異的坐直了身,啞然。

  母神的這般表現倒讓艾菲困惑了,不明白自己是否說錯了什麼,尤其母神又盯住他許久不語,讓他更加不安。

  難道是這個願望太過貪心,所以母神要拒絕嗎?

  還是說,這個願望會讓母神為難?祂辦不到?

  如果無法完成這個願望,那該如何是好?

  是否他的努力、菲妮塔的痛苦,都將白費?

  對方畢竟是母神,如果祂拒絕,艾菲也實在是無能為力……

  不知時間究竟是過了多久,母神才終於有了動作,卻是掩嘴笑出聲,那如銀鈴般的呵笑宛若清流,溫柔的洗刷去艾菲心中的不安。

  「果然,竟連願望都相同呢!」

  「呃?」

  艾菲愣住了,過了半晌才意會過來,原來菲妮塔也說過同樣的願望。

  所以,菲妮塔見到母神了嗎?

  那她現在究竟在哪裡?

  才張口欲問,母神卻似看穿了艾菲所想,擺擺手要他噤聲,這才主動答道:「她正在我座下安眠。」

  在母神座下安眠,這於世人心中只代表一個意思──死亡!

  「怎……怎麼可能?為何她會死?將我的母親還給我!」

  艾菲激動的放聲尖嘯,母神卻手一揮,令水底銀枝再次蔓生化作了另一張座椅,然後又有枝椏縛上艾菲,令他不由自主的坐下。

  「你別緊張。」母神淺淺一笑,那溫柔的語氣順利的安撫了艾菲,「唯有如此才能如她所願,獲得重生。」

  「重生?」聞言,艾菲神情卻顯茫然,「若得重生,她還會是……『月詠』嗎?這樣的結局,真是幸福的嗎?」

  若是菲妮塔獲得了新生,那麼,她還會記得她眷戀的人嗎?她還會記得她喚醒母神的目的嗎?

  她……還會記得他嗎?

  再次憶起菲妮塔於這湖下沈眠的景象,原來,那果真是「預言」?

  「你已經停留於此許久,我也已經得知『妳』的願望了。那麼,所有的答案,就待你離開後,自己去找尋吧。」

  母神再次開口,容貌卻已模糊。

  待艾菲回神,那光霧已然重新掩上,令他更加感到茫然。

  找不回菲妮塔的他,如今又該何去何從?

 

  ──他,又該往哪個方向前進?

 

  「艾菲!」

  就在他不知所措的時候,那熟悉的喚聲卻響起。而這次,艾菲非常確定,那並非是母神在喚他。

  空虛無助的五指被另一人的溫暖圍繞,而霧氣散去,艾菲終於看清了那個來迎接他的人,就如那日他經歷過的。

  艾菲終於笑了,雖然眼角隱泛淚光,卻還是喚了來人的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