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誓已經是部對我來說,非常久遠的作品了。甚至是我第一部有在網路上更新到完結的小說(手寫未公開、比古誓還早的小說當然也很多),距今應該有超過九年了,比後來在POPO上有公開的神傳還久。

  其實,神傳是古誓中曾出現過的神話,只是未於古誓中著墨太多,但是拿來讓大家更瞭解「古誓--綺窗夢」的世界觀倒是挺適合的。不過,就算不去看神傳,神傳和古誓也能當成是分開獨立的故事,完全不會因為沒看過其中一部而看不懂另一部。

  一開始,古誓是在我創的電子報「夢.幻域」裡發表的,神傳倒是從未公開過。但是當時面臨大學聯考的壓力,加上自己實在沒耐心花時間打字,所以就算我明明已經私下一字一句手寫寫完了它,也沒讓它在網路上完整面世。

  隨後,才開始在無名與yahoo部落格上做公開,其實同時還有在一個論壇發表,但是我忘了該論壇叫什麼名字了,只知道當時非常中二又年輕氣盛的我根本聽不進在那個論壇上的讀者的建言。直到我長大,比以前成熟了,才能明白他是對的。

  雖然那個論壇早已閉站,但那位讀者當時在我無名留下的留言,至今也被搬移至我的痞客邦中,不禁要讓我感激現在網誌遷移的方便。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當面謝謝他給我的建議。

  接著,我在鮮網上重新連載了這部作品,並且試著將之改善。可惜事隔多年,如今再回頭去看,還是覺得自己依舊不成熟。而且當時的我並未將古誓完全修改完公開,反而寫到一半就因為一個夢,轉而寫出言靈。

  如今言靈也將完結,雖然我知道我還有很多坑未填完,包含青鳥在內。但是,畢竟是因為這部作品,讓我明白創作者絕對不能自滿於現況,要懂得傾聽讀者的話,所以我還是希望能將它重新完結,讓我能將它做個就目前的我來說,最完美的Ending。

  之所以說「目前」,是因為未來的我肯定還是會察覺現在的我的不足。所以,就請大家一起見證我的成長吧。

 

  誠心建議,這部作品已經有黑歷史版本轉移到痞客邦裡了,可能會捏到大家,甚至傷大家的眼,所以如果不想被捏還是不想被傷眼,還是不要去翻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