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Ena的路上,林伊芸只是默默地跟在洪邵逸和洪邵軒身後。她楚楚可憐的樣子,直讓洪邵逸心疼不已,卻礙於洪邵軒就在旁邊而不能抱住她、安慰她。
        「伊琳這樣對妳,難道妳都不會生氣嗎?」洪邵軒不禁盯著林伊芸紅腫的側臉看。只見林伊芸被打的左臉,紅潮久久未褪,讓人明白方才林伊琳的下手有多重。
        「我……我又無法反駁她……」林伊芸低下頭,悶悶地說。
        「啊!?昊烈斯對妳出手了!?真看不出來啊!」聞言,洪邵軒立刻一臉促狹地望了洪邵逸一眼。
        「不……我……」林伊芸這才醒覺剛才的話令人誤會了,不禁結結巴巴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並沒有對她做什麼!」洪邵逸兇惡的瞪了洪邵軒一眼,「與其在這邊亂嚼舌根,不如去買些冰塊來讓她冰敷吧!」
        接收到了洪邵逸責怪的眼神,洪邵軒只好自討沒趣的先行離開。
        眼看Ena到了,一進入店裡,洪邵軒立刻心疼的檢視林伊芸的臉。
        「還疼嗎?」
        他伸出手想摸林伊芸的左臉,但卻被林伊芸避開。
        「不會……」林伊芸邊搖了搖頭,邊下意識地想逃避洪邵逸的目光。
        「我得趕快回家才行。」她不想再被妹妹誤會了,心心念念的只想快點回去向妹妹解釋。
        恰巧洪邵軒自外頭買了冰塊回來,一邊拿毛巾包覆後遞給林伊芸,一邊說:「那我們送妳吧!」
        「那你們的店怎麼辦?我不想麻煩你們。」林伊芸低下頭說。「畢竟昨天你們已經讓我住你們家了……今天再讓你們送,我會不好意思的。」
        「可是我們也不好意思讓你紅腫著一張臉走在大馬路上呀!這樣多難看呀。而且……」洪邵軒對洪邵逸眨了眨眼。「這是『我們的店』欸!當然是想開就開,想關就關啦。」
        「嗯!」連洪邵逸也一臉認真的附和洪邵軒的話。
        看到洪邵逸也沒反對,也不等林伊芸的回答,洪邵軒就立刻接下去說:「好!既然決定了,我去拿車鑰匙。」
        林伊芸只得無奈的看著洪邵軒再次離開,只剩下自己與洪邵逸大眼瞪小眼。經過剛才被林伊琳打了一巴掌後,林伊芸開始覺得與洪邵逸單獨相處是件很尷尬的事。
        洪邵逸似乎也沒有想先說話的意思,灼熱的眼光直讓林伊芸難以承受,慌亂的她只想隨便找個話題破解這片沉默,於是便問了:「為什麼這家店要叫Ena呢?」
        「因為這家店的衣服是為了一個我喜歡的女孩做的,而她就叫做伊娜,所以才以伊娜的英文替這家店命名。」洪邵逸微笑的回答。
        但林伊芸聽了,心中卻莫名的湧起自己所不熟悉的情緒。也許是悲苦,也許是心酸。但更多更多的,卻是心痛!
        「伊娜……是妳喜歡的人?」林伊芸茫然地說著。「那我根本就不該當Ena的模特兒不是嗎?你們為什麼不找她呢?」
        「我覺得妳很適合……」
        「就因為我很像她嗎?」林伊芸開始激動了起來,聲音也不自覺得變得尖銳。「所以……就連你對我的態度也和對待她一樣吧?我根本……根本……就只是個代替品!對、不、對?」
        當她呼吸急促地說完後,洪邵逸的臉色微變而沉默。儘管這樣的沉默很短,卻讓林伊芸覺得像是有一世紀之久。
        「伊娜……她早就死了……」當洪邵逸再度開口時,聲音已變得低沉憂傷。「又或者說,其實她還活著,只是忘了我。」
        「你……」林伊芸開始感到歉疚,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她就這樣留下我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尋找著她的蹤影……」說到這裡,洪邵逸也近幾崩潰。過往痛苦的記憶又再度翻騰洶湧,他將臉埋進雙手裡,身體微微發顫似在無聲的哭泣。
        林伊芸看了,心中也似被緊緊揪住般。她的眼框跟著盈滿淚水,後悔自己無知的言語。
        正當林伊芸起身想抱住洪邵逸給予他安慰時,洪邵軒正好在這時回來。
        「喂!該上車嘍。」
        坐上車後,三人一路無語。時間似乎在車內凍結,每個人似乎都默默地想著自己的心事。好不容易,沉悶的氣氛才在看到林伊芸家的門口後瓦解。
        「那麼……謝謝你們送我。」林伊芸勉強一笑,朝車窗內揮揮手後,便轉身走進屋裡。
        「喂!你不和她解釋清楚嗎?」洪邵軒目送林伊芸的身影消失在大門之後,才又發動了車子。「這樣只會讓你們更加痛苦。」
        面對洪邵軒的疑問,洪邵逸只以嚇人的目光回敬。洪邵軒只好像老鼠碰到貓一般,一路上不敢再開口說話。
        但儘管如此,他在心裡還是不免犯嘀咕道:「真是的!好心關心你還這樣兇我,活該伊娜不記得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