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初漫,悄然探入半掩門扉,落下一方清華。

  雪白床舖上,一握青絲蜿蜒,襯得伊人睡顏更顯安適,海棠春夢方甜。

  無聲地,一青年走入房裡,先是將手中早食擱在旁,這才在她身側屈膝而坐,俯低身,輕憐蜜愛地吻上尚未醒的妻子額角。

  羽睫微掀,方醒的幽深眸裡只映出了他,那柔嫩如櫻瓣的唇泛起的笑靨如花。

  於那男子眼底,亦僅有她的存在,再無其他。

  遠離了是非,兩人終能如願廝守。

  夢耶?

  非耶?

  僅盼此時此景長存,足矣。

 

  「人類啊……果真是複雜得可恨、又可愛呢?」

  屋外,藤花樹下,一名駐足於此的金髮少女低語,目光則緊鎖於屋內之人上。

  「一次、又一次的邂逅,終究只能通往悲傷的結局嗎?」

  她唇揚起的,究竟是哀傷,還是欽羡呢?

  「亦或是……」緩緩的、感嘆的,她似在自問,「救贖?」

  是啊……

  明知道這樣的幸福、這樣的相守是短暫的,可她究竟是想成全那個人的願望,還是想要滿足「私慾」?

  事實上,這個問題,就連她自己都想不明白。

  雖說人生苦短,幸福也同樣的短暫,才能讓人想去珍惜,但是……

  「所以,這就是妳要的嗎?」

  突然地,花影之下無聲多了名墨衣男子,聲音沈沈,低問了她。

  少女的水藍瞳眸微斂,同時隱去了一點哀意……與恨意。

  「如果當年,也有人肯給我這樣的『機會』,那麼,就算代價是我的靈魂,我也願意。」

  將悲傷深藏,不願在他眼前顯現,少女說出口的話便更顯冰冷了。

  「可是……」

  男子似要駁,但少女接下來的話卻令他噤了聲。

  「我懂,你辦不到,畢竟你也不是『那個男人』。但是,至少『那個男人』能讓我辛慰,因為有個女人因而能得到我得不到的幸福……儘管短暫!」

  幽幽一嘆,她又道:「就算是短暫的也好,當年若是有人能給我我想要的幸福,就算代價是靈魂,就算這是惡魔的交易,我也會答應。」

  少女懷裡的鳥籠似因她說的話而有了動靜,輕輕的鳥啼響起宛若撫慰,又如同在附和。

  聞聲,她輕輕一笑,目光又再投向屋裡那纏綿雙影。

  「所以我羨慕她,有個男人願意為她付出生命,給她『真實的幸福』。」

  幽幽嘆息於晨風中散去,隨那儷影一同消失無影。

  男子卻依舊站在原地,凝視那對「幸福」的男女,正親密的分享丈夫特意早起做的餐點。

  「或許,這就是我無法給予的『幸福』吧?」

  他笑,卻滿是自嘲。

  風又起。

  待止息,藤花下已無人影,只餘下滿院花香,又似從未有人站於那處。

  而屋裡的兩人並未被驚動,甚至連院子裡曾有人窺視亦不知,只單純的沉浸在自己渴望的小小幸福裡。

  或許,就是因為幸福有「期限」,才是真正的幸福吧?

 

  ──下一次,會是什麼顏色的玫瑰綻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