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這夜是如此寒冷,但被獨自鎖在房裡的和也卻急出了滿身汗。   一次、兩次、三次……

  和也一直試著要解開腳踝上的鎖鏈,無論是用手扯、用腳踹、找硬物敲打,任何能想到的辦法,他全都試過了。但是這個鎖鏈除了用鑰匙,就不可能解開了,否則當初藤子早就逃了不是嗎?

  可是,難道他就該困坐於此等藤子回來?

  不,他不行!

  他美麗的紫藤花應該要幸福的活在他的城堡中,而不是讓那白皙的雙手為他染上血腥!

  剷除敵人應該是他的責任,可為何他細心呵護的小花竟要脫離他的保護,舉起武器,讓他反而成了被公主保護的王子?

  為什麼,他竟讓想要守護的女人陷入瘋狂卻不自知?

  他想在她做出無法挽回的事前阻止她,並非他會捨不得加奈或孩子,而是不捨得讓自己心愛的藤子墮入黑暗。

  可是,他現在卻被鎖在這而無能為力……

  疲憊的,和也乾脆癱坐在地上喘息,恨自己當初為何要造出這樣的鎖,如今根本是咎由自取。若是他來不及阻止藤子,讓她真的成為殺人犯的話,那她該如何面對他人的有色目光?

  若是帶著她逃,兩人是否能逃得了一世?

  為何明明只是想相依相守,度過平靜單純的一生,也如此艱難?

  「可惡!」

  憤怒的握拳重捶地面。

  在那榻榻米上響起了沉悶聲響,像極他此刻無能為力的心情。

  如果可以找到鑰匙的話……

  如果可以知道藤子將鑰匙藏在哪的話……

  他驀然抬眸,目光落於放在角落的事物上。

  那是一個鏡箱,就放在被蓋上白布的畫架旁,是他送給藤子的禮物,可平日除了要梳妝外,他從未見過藤子將它取出過,更何況如今藤子病重,又怎麼可能將鏡箱取出打扮?

  難道,鑰匙就在那裡頭?

  一這麼想,和也連忙走近鏡箱,手微顫的拉開鏡箱抽屜。

  然後,果真在裡頭發現鑰匙!

  和也急忙取出鑰匙,替自己解開鎖,然後站起身,無視方才為了掙脫鎖鏈而留下的疼痛,想著若是現在出門的話,就能在藤子進入本家前將她帶回。

  但是,為什麼……他的目光竟會情不自禁的移至那被白布遮掩的畫上?

  他太瞭解藤子不可能在這房裡作畫,更清楚記得今晚他來尋藤子時,房間裡並沒有這畫架,所以這個畫架絕對是藤子趁他睡時自行取來的?

  可她為何要特地將畫架移來房間?

  明明就該先去找藤子,可為什麼,他反而將手伸向白布?

  隨著他手一扯,那白布也跟著落下,讓底下畫作終於映入他眼簾。

  以紫色為基底,紫藤為背景,男子俊秀的容貌本該躍然紙上……卻被幾筆豔紅抹上,宛若濺血,連畫中人的笑意都因而顯得猙獰!

  而且,那紅色顏料明顯未乾!

  和也突然打了個寒顫,越是凝視這明顯出自藤子之手的畫,心裡便益發感到恐懼……

  總覺得這幅畫中明顯透出了藤子的憎恨,卻不知是針對誰!

  或許,是恨他較多吧?

  但是,他還是無法放棄,還是希望藤子能原諒他,希望能有機會給藤子他曾承諾過的幸福!

  所以……

  一轉身,和也大步衝入門外風雪當中,毫不遲疑。

  可是,在這雪夜之中,若是沒有燈光便難以看清路,更別提想找到藤子。

  和也不免感到心慌,更何況腳下木屐實在不適合在雪地上行走,讓他想再加快腳步也辦不到。而且,這風雪也漸漸讓他迷失了方向,讓他不太確定自己是否不小心偏離了道路。

  「藤……!」

  和也才想大喊藤子,想要得到一點少女的回應,卻又短促的嚥了聲。

 

  「一直以來,你喚的人,究竟是誰呢?」

  「是我?」

  「還是……她?」

 

  不知是因為天氣太過寒冷,還是因為回想起藤子飽含怨懟的言語,和也竟身子發顫無法自己。

  的確,他一開始只是想讓她當替身,所以才喚她藤子。

  可是現在呢?

  他還有辦法將她視為「藤子」嗎?

  「亞……」

  和也下意識的握起了拳,放聲大喊:「亞貴!」

  像是連風雪都被他這聲呼喊驚動了。

  卻見眼前雪花突然看似有序的往外散開,像是要架構出一條發出微光的無形道路。

  然後……

  「亞貴──!」

  在那散開的風雪之後,和也看見的,卻是藤子……哦不,是亞貴仰倒的身影!

  他慌,他跑,卻依舊讓亞貴倒在雪地上,濺起了雪花。

  待跑近,他無力跪倒在亞貴手邊,渾身發顫,卻還是將亞貴珍惜萬分的抱在懷裡,溫柔的替她撫去髮間細雪,感受她身體的冰涼。

  「亞貴……對不起、對不起……」

  和也落了淚,可他的道歉卻沒得到懷中人兒的回音。

  在她臉上只剩僵凝著的笑意,目光卻已渙散,連和也的改口都不知是否有聽見。

  冰冷的,宛若死屍……

  和也決定先將她抱回去,無論生死,總不能留她在這太久。可才剛轉身,眼前卻突然出現了個神情冰冷、懷抱鳥籠的黑衣女子,那容貌,竟與亞貴曾畫過的外籍女子相同!

  而且,她還曾出現在他的夢中過,只是此刻的她容貌似乎成熟了些。

  「妳……妳是俊?」

  或許是本能,和也覺得這個女人處處透著詭譎,只好將亞貴抱得更緊,緩緩後退。

  卻見女子的唇勾起了無情的笑弧,低語,「那是我告訴亞貴的名字,至於我的目的,你應該早就從『他』口中得知了吧?」

  ──誰?

  和也本來想這麼問,可下一秒,卻又驚愕的睜大了眼。

 

  「我只是來提醒您,有人正貪圖著那位少女的靈魂,你可得當心。」

 

  ──所以,這個女人,就是貪圖亞貴靈魂的人嗎?

  和也更加戒備了,甚至還試著想護亞貴周全。

  可是,俊卻挑在此時說道:「來不及了。」

  「什麼?」

  和也驚愕,只因為俊的話語竟直接擊中他心底最脆弱、最不想承認的部分──他害怕失去亞貴!

  雖然俊並未直言,可和也就是不得不這麼想……

  如果懷裡的亞貴其實已經死了,那該怎麼辦?

  如果她的靈魂早就被拿走了,那該怎麼辦?

  似是看穿和也心中的擔憂,俊只輕輕點頭,殘忍的說道:「她死了!」

  「妳……在說什麼?別開玩笑了!」

  和也想大喊,但那顫慄的聲音卻顯得那樣脆弱而不確定,顯然他早已信了俊的話。

  「你知道她臨死前的願望是什麼嗎?」無視和也的驚惶無助,俊繼續她那殘酷地道:「她希望,能聽你叫她一次……亞貴!」

  「啊啊啊啊啊──!住口!」

  抱緊了亞貴,和也拼命的嘶吼著。

  是啊,他當然知道亞貴的希望,而他亦本來就打算在兩人完婚當日改口,想要給她一個真正的驚喜。

  可是,他卻沒發現,原來亞貴不願等到那一日……

  他被亞貴疼寵得太過,覺得她一定願意無條件的等候、甚至原諒他一次又一次的失約,卻又沒想到,她的等待也有盡頭,她的包容也有極限。

 

  ──她,選擇以令他無法接受的方式,離開了他!

 

  「怎麼可以這樣……與其這樣,不如讓妳殺了我……」

  「我明白了……妳是不是在生氣,所以才不理我?是在氣我不叫妳的名字嗎?」

  「亞貴……聽見了嗎?為何不喊我和也了?亞貴……」

  低低的哭音越來越顯,和也無力的抱著亞貴跪倒在地哀泣。

  偏偏俊竟還挑在這時問:「後悔嗎?」

  「後悔……?」

  聞言,和也雙目赤紅的抬起頭,卻是嘶聲朝她大喊,「把她還給我!」

  俊目光轉寒,問:「還給你?這是我與她的交易,以生命換取你與她不離不棄的美夢,你想再讓她落入不幸之中嗎?真要讓她回到這不幸福的世界?」

  「那又如何?我人就在這裡,能給她幸福的人,應該只有我,而不是一場夢!」

  和也這番激昂的發言倒讓俊陷入沉默許久,才再度開口,問:「你也知道,我貪圖的是什麼吧?」

  此話一出,卻讓和也再次憶起那醫生曾說過的話。

  「妳要我拿靈魂換回她?」和也沈聲問道。

  「怎麼?不願意?沒有願意為她犧牲的決心?」女子眉一挑,語氣中隱約帶有諷意。

  可和也卻搖頭,回道:「如果妳拿走我的靈魂,就算亞貴回來了,也沒有人可以給她幸福。」

  這下俊也啞口了,連臉上的嘲諷之意都跟著消散,轉變為苦惱。

  就在這時,鳥籠中突然響起了鳥鳴。和也只見那籠裡青光乍現,一隻毛色為青的鳥兒卻突然出現於本該空無一物的籠子中。

  「小青,這怎麼行?」

  卻見俊面現驚慌。

  可接下來的一陣啁啾,卻讓俊的驚慌神色換成了無奈。

  「好吧,既然是你的決定……」只聽她先是輕輕一嘆,這才重將目光移至因青鳥突然出現而驚訝的和也臉上,「我可以暫時讓她復生,不過,等你心願完成,你們的靈魂我都要收走,這樣也沒關係?」

  「亞貴真的能回來?」

  像是聽見了天籟,和也聲中浮現喜意。

  俊點頭,續道:「她已與我締結契約,所以靈魂無法歸還,但是暫借予你,讓你完成你的願望倒是可以……只要你拿你的靈魂來交易。」

  「沒問題!」

  和也俯首輕吻亞貴冰冷的臉頰,低語,「還能有機會彌補我欠她的幸福,那對我來說已是太好了。」

  低著頭的他沒看見,俊臉上短暫的浮現迷惘與欽羡,待他再抬首,她神情早已恢復冰冷。

  「一但許下願望就無法反悔,你不後悔?」

  俊又再確認一次。

  和也默默點頭。

  他明白,他將做出無可挽回之事,但他卻很清楚,自己絕對不會後悔。畢竟,他已經錯過了許多次,不希望再錯過亞貴的笑容了。

  於是,那重複了無數次的契約之語,亦在這雪夜中響起,聲音雖細,卻未被風雪的呼嘯聲掩蓋過。

 

  「那麼,找尋幸福青鳥之人啊!你的願望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