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色終於深染上大地。

  如果一切事物都能如同此時此刻,那樣的潔淨、單純,那該有多好?

  是啊……

  就像她一樣,只要單純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不就好了嗎?

  為什麼一定要想那麼多,想到什麼都抓不住呢?

  為何,能夠口口聲聲說想要什麼、愛著什麼,卻非要繞個大圈,無法相守?

 

  ──既然他猶豫,那就由她來代替他斬斷所有阻絆他的事物吧!

 

  風雪又增強了,像是正在考驗那份決心。

  她撐著高燒不退的身子,身上僅穿薄薄睡衣。明明已經冷得雙頰泛青,卻還是赤著足,在雪地裡,緊握刀柄,堅定的,朝自己認定的方向前進,連眼神都滿溢著異常的執著狂熱。

  當別的女人的替身,已是件可悲的事情了。

  但是,若是連當個代替品,都成了奢望時,那又該如何是好?

 

  ──果然,想要的東西,依舊要自己去取、去搶、去保護!

 

  一步。

  再一步。

  突然一陣嗆咳聲響起,待歇,已是滿掌豔絕紅花,隨後那濃朱又自掌緣緩緩滴落,終究還是污了那雪白的地,點點滴滴如淚……

 

  ──就如同她的心已無法再回到那無欲無求的單純!

 

  咳到氣促。

  無視掌上殷紅,她努力想平息自己的喘,復又抬頭望向去路。

  還有多遠呢?

  究竟還要走多久,才能抵達幸福的彼岸?

  果然,一離開溫暖的屋子,她本就病弱的身子就撐不住了。

  就算意志再堅定,沒有健康,也什麼都辦不到吧?

  可是,她還是,不想放棄啊……

  她想要親手斬斷那總是綁住他,讓他終日眉頭深鎖,既無奈、又掙不得的枷鎖。既然他無力自行甩脫,那就由她來替他做到吧!

  咬著牙,她又想再邁步,卻反而一個踉蹌,眼看就要撲跌在雪地上。

  可出人意料之外的,在她耳邊突然響起一陣鳥鳴,接著便是微風吹起,竟恰到好處的將她身子托起,讓她能重新站穩,彷彿有雙看不見的手扶了她一把。

  她不禁感到驚訝,一時間,竟忘了要繼續往前行,反而下意識的四處張望。

  「找誰呢?亞貴。」

  讓她停止東張西望的,是帶笑的溫柔嗓音。

  她順著聲音來源看去,果真看見了曾經帶給她不安,但又讓她無法真的厭惡的友人。

  「俊!」

  她低喚,同時看著不知是在何時出現的俊朝自己走來,臉上掛著悲憫的笑,懷中則依然抱著一隻鳥籠。

  不同的是,這一次,本來一直都空無一物的鳥籠,如今竟關了隻毛色為青的小鳥!

  藤子……俊口中的亞貴,雖然注意到了那隻鳥,但是她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只等著俊走近。

  「亞貴,這麼晚了,妳想去哪兒呢?」

  俊似乎沒有發現到藤子手中的菜刀,又或者她是刻意忽視了它的存在。她只是語氣溫柔的這麼問,眸底並無半分驚懼或懷疑。

  「我,想去本家。」

  藤子揚起了笑,像是她只是打算在院子裡散個步般輕鬆。

  「為什麼?」

  俊偏著頭問,若只聽那口吻,便像是單純很有興趣似的,可與那臉上凝重相比卻是極端。

  「因為,我要幫和也擺脫讓他不快樂的人。」

  藤子依舊笑著,語氣略顯激昂。

  「讓他不快樂的人?究竟是什麼人,會讓他那樣不快樂,無法選擇自行離開,反而要妳幫忙呢?」

  俊神情不變,問出了讓藤子唇角漸垮的話。

  藤子望向俊的目光開始轉為懷疑,明顯不希望俊再繼續這個話題,因為她不想從俊口中聽到阻止自己的話語。

  俊似乎看穿了藤子所想,在沉默一會後,便順勢轉了話題,問:「妳不冷嗎?妳看起來很糟。」

  不等藤子回答,一陣風卻突然吹來,那漫天雪花短暫的迷了藤子的視線,待風止,眼前又哪是那冰天雪地的山中?相反的,映入眼中的竟是看似無盡頭的廣大玫瑰花園,粉嫩的顏色令人歡喜!

  風再起,卻已無冬日之寒。那微暖的風不但令藤子因溫差而打了個哆嗦,也令玫瑰香氣變得更加濃郁,讓她不禁感到吃驚,不明白自己為何會突然來到此處。

  也因為環境的轉變太過突然,反而讓她忽略了自己本來病重的身體竟變得輕鬆起來,像是她已經康復了,又似是她從未病過。

  「這裡……是哪裡?」

  在確定自己身處於十分陌生的環境後,藤子只能這麼問俊。

  俊並不打算瞞她,立刻就答:「這裡是屬於妳的世界,由妳的靈魂構成。也可以說,這裡是妳理想中的世界。」

  「理想中的世界?」

  聽到這,藤子卻不置可否的笑了。

  「真的嗎?那麼,為何我卻無法感到滿足?」

  在笑的同時,她的頰邊也跟著落下一滴淚,無論是誰看了都能明白,她的情緒已瀕臨崩潰。

  「那麼,妳想要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樣的世界呢?」

  俊走近了她,左臂依舊抱著鳥籠,右手則輕按上她的左頰,任她的淚濡濕自己的指,問。

  藤子不答,只是本來微帶諷意的唇角落下,輕顫著,透出一絲茫然與脆弱。

  俊直直望進她眼底,又低問:「妳真心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

  藤子才剛吐出一字便噎了聲,似是遲疑……

  又或許,她不是遲疑,只是覺得說出口亦無用!

  「亞貴,我不是說過了嗎?」

  俊對她溫柔一笑,但那其中深意卻令人難以捉摸。

  「只要是妳真心的願望,我和小青都能夠為妳達成。」

  像是要附和她的話般,鳥籠裡的小鳥兒也緊接著啾啾了幾聲。

  這一次,藤子卻不像先前般,回道自己的願望俊無法替她實現了。

  她只是神情哀淒的搖頭,抿唇不語。

  「說說看吧。」俊柔聲的哄,像在勸誘孩子聽話,「妳如果不說,妳又怎麼知道我和小青能不能替妳達成願望?」

  藤子依舊沉默,只是眼底的哀傷是益發的沉重了。

  她並非真的不相信俊,不是不相信俊能實現她的願望。但是她還是希望她的願望,能由和也來替她實現。

  所以,她拒絕,拒絕求助俊!

  俊只好嘆息,輕聲問:「妳的願望,真的非要雙手染血才能實現嗎?」

  藤子眼神空洞的回望,不語。

  「妳覺得,那個男人會原諒妳殺了他的孩子嗎?」俊又問:「如果妳真的這麼做,他會用什麼眼光看妳呢?是將妳視作仇人?還是戀人?」

  藤子還是不開口,但身子卻開始輕顫了。

  「亞貴,相信我,我真的明白妳的心情。」

  俊語氣陡然一沈,像是想到了什麼,神情既恨、且痛。

  「我們的遭遇很像,所以我想幫妳。」

  聽她這麼說,藤子才終於緩緩開口,「……幫我?」

  「對,幫妳,讓妳幸福!」

  俊堅定點頭。

  「那麼,妳要怎麼帶給我幸福?」

  藤子悽然一笑,問。

  卻聽俊認真地答:「給妳一場永不結束的美夢。」

  「夢?」藤子只覺得這話聽來好笑,唇角再次勾起諷意,語氣轉銳,「既然是夢,那不就是假的嗎?我不需要虛假的夢!」

  「那麼,這個『現實』就是妳要的嗎?」

  俊淺淺一笑,襯得藤子臉色益發蒼白難看。

  沒有被藤子帶刺的語氣激怒,俊素手一揮,地面上立刻憑空出現寬大布巾鋪地,甚至還有全套茶具與點心擺在上頭,完全就是舉行戶外茶會所需的事物。

  卻見俊率先坐定,這才仰頭笑著對藤子說道:「何不來喝杯茶?平日都是妳備茶予人,今日就改由妳當客人吧。」

  藤子雖然心情不快,可俊的話語卻似帶有令人下意識想依從的魔力,於是她默默坐於一旁,望俊熟稔的備碗抹茶給她。

  就如俊所言,她從未喝過別人準備給她的茶,只懂得為他人奉獻,如今見俊遞了茶碗過來,那墨綠茶湯於其中蕩漾,令她望著望著,不由得痴了。

  「嚐嚐?」

  俊笑語催促,這才令藤子回過神,淺嚐。這一嚐,一口微苦便順著喉頭滑落,落入肚裡,亦落入心底,似是要她將所有苦楚一同嚥下。

  隨後,淚落。

  哽咽著,藤子哭道:「我……我只是希望他能喚我一聲……亞貴……希望我才是那個能夠陪在他身邊的人啊……」

  「我懂……我真的懂……」

  淚珠暈入另一人微涼的懷裡,像是無條件的包容。

  卻見俊緊摟著藤子,輕語喃喃,「我也是……只是希望我是那個『唯一』。」

  藤子本來無聲的低泣轉為哭喊,不停不停地,喊著那此刻不在此處的男人,既恨、又愛,簡直要把她給逼瘋了。俊溫柔拍撫她的肩,許久,久到那深染於眼底的哀絕再也掩不住,卻沒有掉淚。

  也或許,她的淚早已乾枯。

  待藤子哭累,才聽俊說道:「我能實現妳的願望……只是要拿妳的靈魂來換。」

  「……靈魂?」

  也許是因為累了,藤子只茫然重複這二字,看起來並未真的理解俊在說什麼。

  俊點了頭,續道:「沒錯,反正就算妳活著回去,他也依舊不會屬於妳。如果妳真殺了他妻兒,他甚至會怨妳、恨妳。那麼,何不留在這,在這與他相守?」

  「……相守?和……和也嗎?在這裡?」

  藤子的目光漸漸渙散了,只能聽俊宛若催眠的低語,「是的,就在這裡,在妳的夢裡。在這裡,所有一切都能如妳所願,再也不必面對現實醜惡。」

  「嗯……我要在這裡……和和也一起……永遠……不分開……永遠……不要再是……藤子……」

  羽睫輕闔。

  藤子的唇角微微勾起一笑。

  滿足的。

  似是聽見了男子一聲呼喚……

 

  「亞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