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無聲的,伊娜來到這棟小屋的廚房。在爐灶上有一鍋正燒得滾燙的熱水,旁邊則有隻藥壺,濃郁的藥味正從壺口冒出來。

  伊娜先來到滾著熱水的鍋前,將手放在鍋子上方試了一下溫度。感覺可以了以後,突然唰的一聲,便將自己長裙撕裂為許多長布條,然後似是不感到可惜的將布條放入熱水中煮。待覺得布條應該足夠後才停下撕下自己衣物的行為,默默地看著自己撕下的布條在熱上中上下翻騰著。

  看向窗外,月已中天,自己也為了妮亞及亞理克特的傷勢忙碌了一天,連帶的讓她又想起昨日昊烈斯說過的話。

  想必昊烈斯一定很擔心吧?一天沒見到伊娜,恐怕現在還在四處找尋著她。

  伊娜茫然的想著,但是,她卻失去了面對昊烈斯的勇氣。

  雖然被吻不是自願的,但是自己已被侵犯已是事實。這種污穢,怎麼配得上完美近幾天神的他?

  才正在胡思亂想,屋前突然傳來了喀的一聲,將伊娜自神遊物外的狀態中驚起。

  「是小偷嗎?」

  伊娜忍不住感到緊張起來,萬萬沒想到還會有誰在夜半時分來到這不起眼的小屋內,按理來說這屋子的所在地僅有少數幾人知道。

  她的視線望向沒點燈的前廳,正害怕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時,一道修長的黑影卻緩緩自黑暗中浮現。

  「昊烈斯!」伊娜忍不住低聲輕呼。

  昊烈斯見到伊娜一臉不可置信的站在廚房內,臉上也露出了放下心來的神情,同時快步走向自己擔心了一天的女人身前,一把便將她攬在懷裡。

  「伊娜,為何妳會在這裡?今天都沒見到妳,問神殿中的祭女也不知妳去了哪裡。」

  「昊……啊,不!大祭司,真是對不起,伊娜怠忽職守,沒盡到伊娜娃祭司的職責。」伊娜慌亂的推開昊烈斯垂首道歉,不敢正視他灼人的視線。

  昊烈斯雖然還是不滿伊娜對自己生疏的稱呼,但既然見到佳人安然無恙,這樣一點小小的不快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等安心下來,昊烈斯才發現廚房內彌漫著濃冽的藥味,以及在爐上滾沸的布條。再看看伊娜短了不少的長裙,便不難明白那布條是哪來的。

  他疑惑的問:「是誰受傷了嗎?」

  伊娜見昊烈斯問了,也不好不回答,只好娓娓道出今日發生之事,只是隱瞞了被強吻的經過。

  昊烈斯雖覺得伊娜話中帶有遲疑,但是深信伊娜的他並未對伊娜表示懷疑。

  他點點頭,然後微笑道:「難怪妳會一天沒回神殿,妳放心吧,我回去神殿幫妳拿替換衣物,還有醫療器具及藥材來。」

  「那就勞煩大祭司了。」伊娜依舊是那必恭必敬的態度,微微欠身謝道。

  「妳呀,總是這麼拘謹,不是說了我們之間不必如此拘束嗎?」昊烈斯無奈地道。

  凝視伊娜因照顧傷患一天而顯得憔悴的臉龐,他愛憐的伸手在伊娜頰邊摩挲了一下,然後叮囑道:「那麼,我先回神殿一趟,妳也不要太勉強自己了。」

  見伊娜無聲的點點頭,昊烈斯便轉身準備離去。可就在要踏出屋子的前一刻,伊娜卻突然追上,從背後抱住了他。

  「昊烈斯,我……我……」

  伊娜緊貼在昊烈斯身後輕輕顫抖著,讓他感覺到身後的衣物有濡濕的感覺,這樣的異常讓昊烈斯不禁感到不安。

  昊烈斯將伊娜輕輕拉到身前,仔細的審視她的臉,口氣依舊溫和的問:「怎麼了,為什麼哭了?難道是傷患的情況不好?」

  月光下,伊娜梨花帶淚的閉著眼,緩緩的搖頭。豐潤的唇發顫著,像是有難言的苦衷。

  然後,像是下定決心般,她睜開雙眼對上了昊烈斯的視線。

  「昊烈斯,如果……如果我做出對不起你的事,你……會原諒我嗎?」

  「嗯?」伊娜突如其來的問話,讓昊烈斯不禁一愣,「為什麼這麼問呢?發生了什麼事嗎?」

  昊烈斯盯住伊娜的臉,意圖從中找出任何蛛絲馬跡,但她卻接著別過臉,不願再面對他帶有疑惑的眼神。

  「唉,」昊烈斯長嘆了一口氣,然後用手指勾住伊娜小巧的下巴,讓她正視自己的存在,接著以不容質疑的口氣說道:「相信我,無論妳做出什麼事,我都不會怪罪妳。」

  「真的?」伊娜淚眼迷濛的再次確認。

  只見昊烈斯堅定的點頭,然後故意笑問:「難道妳不相信我?」

  言罷,又故意誇張的嘆了口氣埋怨道:「真是的,原來我這麼不值得信任。難怪妳總是和我那麼生疏的說話,原來我這麼糟糕呀?」

  聞言,伊娜忍不住漲紅了臉,吶吶地道:「不是啦……我很相信你呀……」

  虧得昊烈斯耳力好,這才聽清伊娜那如蚊蚋般細微的聲音,只能忍住笑,輕點她的鼻尖道:「逗妳的呢,我當然知道妳相信我。」

  但話才剛落,昊烈斯立刻又換上嚴肅認真的臉孔說道:「伊娜,我不知道今天妳是不是還做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但是妳身為伊娜娃祭司,身為即將成為我妻的女人,不應該懷疑我對妳的信任,知道了嗎?」

  望著昊烈斯認真的神情,伊娜眨了眨尚水氣瀰漫的雙眸後,才輕應一聲。但臉上依然掛著輕愁,讓他十分的不捨。

  雖然不知今天伊娜受到什麼打擊,但畢竟是自己深愛許久的女人,那一道又一道的淚痕宛如在他心頭狠狠劃了幾刀。所以他輕輕的,像怕傷到她一般,將尚殘留在她臉上的淚珠拭去。

  感受著令她安心的溫柔,伊娜閉上了雙眼,無聲的享受這份靜謐。半晌,伊娜才睜開雙眸,再度恢復成過去清雅高潔的形象。她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然後說道:「我沒事了,不用擔心。」

  「真的沒事了嗎?」昊烈斯半帶懷疑的再次強調,「妳永遠可以再多依賴我一點的。」

  「我知道。」伊娜輕輕抓住了昊烈斯放在她頰邊的手,然後主動投入他的懷裡輕擁一下,再推開他道:「我現在就是在依賴你呀,」

  頓了一下,伊娜微偏著頭,故作俏皮的眨眨眼,「我還得麻煩你拿我、還有妮亞,以及適合男子的換洗衣物給我呢!」

  「真拿妳沒辦法。」昊烈斯長噓出一口氣。

  「快走吧!」伊娜將昊烈斯推出門外,揮揮手道:「拖那麼久,病患可等不及呢!」

  說罷,立刻便將木門關上,留下錯愕的昊烈斯站在門外好一會。在輕笑幾聲後,才轉身返回神殿拿取伊娜指定要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