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

  當我看到至少有兩層樓高的大浪撲來,連同我足下小舟也被掀起時,我竟不覺得害怕,反而有種解脫了的輕鬆感。

  當然,這絕對不是因為我想死。而是一種預感告訴我,我將要見到我想見的人了!

  果然,當我落入水中,我並沒有感到窒息,甚至沒有繼續往下沈。

  相反的,我竟能腳踏實地……踩在久違的木質地板上,面對熟悉的粼粼波光。

  究竟有多久沒回來了……

  我只知道,就算身處異地,於午夜夢迴間,最思念的依舊是這裡……還有「那個人」。

  淚意上湧,但我還是勉強忍住了淚,畢竟現在還不是哭的時候。

  轉過身,我看見了明亮的落地窗……還有那站在窗後淺笑回望的俊美男子。

  銀白如月色的長髮,翠綠如嫩芽的雙眸,還有那從不吝嗇對我笑的薄唇,一切特徵都一如我記憶中的「他」。

  但是,我心裡很明白……「他」絕對不是「月華」!

  「母神。」

  我微微屈膝,提裙向「他」行了一禮。

  「祂」笑得雙眸微瞇,讓我不禁憶起當月華偶而想使壞時,也會這樣子笑。

  「妳比妳的『半身』還要聰明多了。」

  祂打開落地窗,緩緩從臥室中走出至陽台,越過我的肩凝望湖水。

  「那是因為我很清楚,如果是『真人』,絕對不會只站在那看我,而是會立刻朝我走來……或是衝過來抱住我。」

  我答,同時想起當初我逃離他身邊,與父親一起躲在研究室,卻被他找到還外加一頓令人難忘的「激烈懲罰」。

  嗯……如果這一次他能再醒來,是否該輪到我懲罰他了?

  「是嗎?」

  母神臉上浮現忍笑的表情,不知是不是在想像那種畫面。

  「無論如何,我總算等到有人來見我了。」

  語氣突然一轉,母神溫柔的看著我,話中透出了辛慰。

  「我一直在等待,等待能為我帶來『答案』的人類前來。」

  「所以,您一直拒絕聖靈的呼喚。」

  我順著祂的話說下去。

  「那麼,妳知道我在等什麼答案嗎?」

  不知是否有意,母神這麼問了我。

  「就算我回答我不知道,您也不會信吧?」我故意微笑反問。

  母神呵笑出聲,也不知是否想嚇唬我,竟對我說道:「真是個有趣的孩子。既然如此,若是妳答錯了,我就不實現妳的願望囉。」

  雖然祂也可能只是想開我玩笑,但我還真覺得有些擔心了。

  遲疑了一會,反正不答就不可能有機會完成我的願望,所以我終於開口,「您想等,等待一個『人類』向您證明,『言靈者』能夠明白『言靈』的意義。」

  「喔?」母神眉微挑,再問:「那妳說說看,言靈的意義是什麼?」

  這一次,我只給了最簡短的回答。

  「愛!」

  「為什麼會是『愛』?」

  很顯然的,母神並不滿足於如此簡單的回答。

  「如果不是這個答案,那麼當初您為何要將『真言』賜給『那個人』呢?為何要將那首『情歌』送給『他』?」我不懼的回望。

  母神反而沉默了。

  祂的目光變得矇矓,明明是以月華的形象出現在我面前,卻又「美」得驚人……當然這種美是女性之美!害我忍不住在想,如果哪天月華放下頭髮穿起女裝,是不是會比這世上任何一個女人都還要美?

  「我……」

  輕輕的,牠終於再開口,卻是嘆道:「從來沒想過,一首『歌』也能引發戰火。」

  這一次我沒有接話,畢竟我也不好說什麼。

  「妳說得沒錯,言靈的本質的確是『愛』,是我用以祝福這世上萬物、祝福我的孩子的言語。」

  母神重揚笑容,輕聲說道:「本來以為,這樣的祝福只屬於我,因為我是母親,而母親的責任就是祝福孩子,看著孩子長大、獨立……然後完成他們的一生。」

  聽祂這麼說,我倒是感同身受,畢竟我也是一個孩子的母親……儘管這個孩子是我的半身。

  「但是,在那一天,我卻遇見了他……那個誠心誠意的祝福這個世界、感謝這個養育他的世界的男人!」

  聲音微揚。

  我看見母神的雙頰微紅,流露出女人陷入愛河中的神情,那樣的歡喜,卻又微藏傷意。

  畢竟祂愛的那個男人已經死了……

  「我很好奇,因為我從沒見過有任何人類會去祝福、會去歌詠、會去感謝萬物。別的族群會,但是人類是我所見過的,最複雜難懂的孩子。他們只懂求取,卻不懂回饋。」

  聽到這,我本想反駁,卻又不禁感到慚愧。

  的確,我從來沒感謝過這個生養我的世界,卻想求這個世界賜給我我想要的生活。

  「所以,我不禁被他吸引,在觀察他一段時間後,才將『真言』與『月琴』送給他,甚至告訴他『語言』的真正力量,而那就是你們所謂的『言靈』。」

  「如此說來,這把琴,有人託我還給您。」

  聽到這裡,我連忙將還被我抱在懷裡的月琴遞出。

  母神接過,指尖輕撫過弦,撥出一串輕脆叮咚。

  「雖然還少了一弦,但還是要謝謝『你』。」

  祂雖然是在對我笑,眸底卻是滿溢哀傷。

  我懂,那是痛失所愛的人才會有的表情,畢竟在月華倒下時,我也是這樣的。

  「當年,他成了你們所說的『言靈者』,自認對這世間有責任,竟還收了學生。可是能像他一樣真心愛這個世界而毫無野心的人,究竟有多少?」

  母神話中滿是惆悵。

  「那些『學生』,為了野心,竟利用自己的老師引發戰爭,害得他為了『贖罪』自願犧牲。老實說,在那個時候,我……真想毀掉這個傷害他的世界!」

  「所以,您才會沈睡,因為您想等待一個人類給您一個不讓這個世界陪葬的理由,這就是您真正想要的答案。」

  我輕聲接話。

  「喔?」母神暫時緩了因悲傷而蹙起的眉,問:「不覺得妳這話和前面的答案有矛盾嗎?」

  「不,一點都不矛盾!」我很快的答:「因為是『言靈者』讓您與『他』分開,是人類意圖用『言靈』滿足自己的貪婪,所以您才希望言靈者懂言靈的真正意義,若是還不懂,那就毀去這個沒有希望的世界!」

  「看來,妳真的很聰明啊,孩子。」

  「所以,我才能被您接受,來到這裡見您,不是嗎?」

  面對母神稱讚,我也沒有謙讓。

  「事實上,是因為妳在獻給我的歌中傾訴了妳對戀人的感情,加上妳的確是言靈者,所以我才見妳。」母神抿唇一笑,說道。

  「所以,您也因而見了那個『男人』,要『他』為您找回真言及月琴,對吧?因為您被『他們』的感情感動。」

  我想起了那位雖然外表看似一點都不正經,可其實是非常溫柔細心的老人家,忍不住就對他感到有些歉疚。畢竟,是他將見母神的機會讓給了我。

  「沒錯,我見了他。雖然他不是人類,卻有一顆人類的心,所以我給了他機會。只不過,我倒是沒想到他會願意讓出這個機會。」

  母神笑著承認。

  「那……」

  我很心急,急著想要母神實現我的願望,卻又遲疑著該不該催促。

  當然,我並不是不願聽母神話說從前,只是現在的我更在意能不能讓月華醒來。

  「好吧,既然妳完成了任務,我就聽聽妳有什麼願望吧。」

  大約是看穿了我的心焦,母神終於將話題轉到這上頭。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妳一句,我只幫妳實現一個願望。」

  很顯然的,母神這句話將我逼入了死角,要嘛是我活月華死,要嘛是月華生我亡,沒有第二種選擇。

  但是,就算是這樣,我也並不害怕。

  「那麼……」

  我做了個深呼吸,然後笑著說出我早已決定好的願望。

  「我希望,我珍視的人都能夠幸福!」

  一瞬間,我似乎看見母神臉上浮現詫異。

  「妳不想活下去嗎?妳想選擇犧牲自己的性命成全別人?這豈不是白費那個男人的努力了?」

  噢,看來母神是真的被嚇到了。

  「但是,要我獨活在沒有艾尼爾的世界裡,我辦不到。」我微笑解釋,「所以,我寧可讓大家幸福的活在沒有我的世界裡。」

  「是嗎……」

  母神先是頓了下,然後突然展開詭異的笑。

  「其實,妳的半身剛才也和我說了相同的願望。」

  「咦?難……難道……艾菲也在這裡?」

  我忍不住嚴重懷疑母神是故意想報復剛才我嚇著祂,至少我現在被嚇到了!

  「可以說是在這裡,也可以說是不在這裡,但是這一點都不重要吧?重要的是妳的願望,不是嗎?」

  母神這席話簡直是吊足了我的胃口,但是祂說的話也沒有錯。

  「所以……」

  面對這個明顯似乎很愛捉弄人,和傳言中那大愛溫柔的形象完全不符的母神,我不禁開始擔心祂是否會拒絕我的願望了。

  「別擔心,『妳』的願望我會實現的,畢竟這是謝禮。事實上,我本來還擔心如果『妳』說出來的願望不同,那該如何是好呢,畢竟『半身』的願望如果不同會讓我很為難。」

  很顯然母神看穿了我的想法。

  可還不等我開口謝謝祂,祂卻突然逼近了我,臉上浮現我曾經非常熟悉的壞笑……那個當月華心裡有所算計時才會有的笑!

  「所以,妳就安心的去吧!」

  「咦?」

  在我驚愕的注視下,我只見到母神曲指朝我的額頭一彈。

 

  ……然後,我迎來自己的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