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他這麼說,蕭凜也終於明白尹麗華有多瞭解眼前這名男子了。

  果然只要是他想要的東西,他從來不拿到手的,而且還會不計代價的將想要的東西拿到手!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如今蕭凜的腦袋已亂成一團,完全無法做有條理的思考。

  這是她生平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的手,痛恨這雙能沖泡出好紅茶的手。

  如果她從未讓齊少華喝過自己準備的紅茶,今日之事是否就不會發生?是不是許耀霖不會被冤枉、尹麗華也不會為愛而瘋?

  如果她從沒出現在齊少華面前過,是否一切都會不同?

  越是這麼想,蕭凜的目光便越顯空洞。或許是因為哀莫大於心死,竟讓她連僅存的一點對齊少華的恨都被深深埋藏,再也不外顯。

  齊少華略一皺眉,卻是因為他察覺到了蕭凜的異狀,那無神的雙眼竟讓他感到心疼起來。

  這就叫作「愛」嗎?

  可在這人吃人的殘酷商場上,就連結婚也是一場交易,誰能奢言愛情?

  他不過是和其他的成功者一樣,搶奪自己想要的東西、佔有自己看上眼的東西罷了!

 

  ──所以,絕對不放手!

 

  「那麼,妳還有什麼問題想問我的嗎?如果沒有,我明天再來看妳。」

  齊少華此刻的嗓音稱不上溫柔,甚至可說是有些緊繃。這或許是因為蕭凜這模樣讓他難得的心亂,也使得方才的強勢消褪殆盡,餘下的僅有那令人難以看清的慌亂。

  蕭凜臉色慘白的輕搖臻首,可在沉默一會後,卻又突然開口問:「耀霖現在還是你的秘書嗎?」

  或許是因為不願聽見蕭凜再提起許耀霖,齊少華的神情頓時又變得冷酷不近人情。

  「這是最後一次我允許妳在我面前提到他,以後如果再提,我會讓他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那張滿是陰霾的俊臉讓蕭凜明白,他恐怕不是在說笑,而且會說到做到。

  蕭凜身子輕顫,只覺得這個男人著實心狠手辣,同時又想起許耀霖提及齊少華時的笑臉……

  那個時候的許耀霖,恐怕也不會想到「好友」竟然會不惜陷自己入獄,只為了得到另一名女人吧?

  「他現在的確還是我的秘書,只是能夠做多久就不知道了。」

  齊少華冷冷說道,而蕭凜則是過了好一會才意識到他正在回答自己的問題。而這話是否在威脅蕭凜,若是她不嫁就會開除許耀霖,這就不得而知了。

  「還有問題嗎?」齊少華又問。

  蕭凜再次搖頭,可是這一次,卻是真的沒有問題了。

  畢竟她之所以肯嫁,便是為了讓許耀霖能平安的繼續過自己的生活。既然已從齊少華口中得知許耀霖的生活能再次步上常軌,那她心中的遺憾也能減少許多。

  至少,在尹麗華無法幸福的此刻,蕭凜實在不願讓與自己可說毫無血緣關係的許耀霖也被牽連。

  「那我先走了。」

  齊少華站起身,深深看了蕭凜一眼,然後又俯身重重吻她一下,像是在宣告主權。

  蕭凜沒有躲開這個吻。

  第一次沒躲,是因為反應不及;這一次,卻是因為反正都被親過一次了,再被親一次似乎也無所謂。又或許,她不過是累了,沒有力氣抵抗了,只好被動的將自己當作無生命的娃娃,認命的去接受這個事實。

  齊少華沒再多說什麼,只是手指輕擦過她頰旁,像是在眷戀,又像是收藏家在賞玩自己的收藏品一樣。而蕭凜則是不動不語,眼中帶有深深倦意。

  「我走了。」

  他又再說了一次,像是希望得到蕭凜的回應。

  蕭凜依舊沒有理會他的渴望,只是默默坐著像是在想些什麼,又像是什麼都沒想。

  反正娃娃是不該有感情的……

  又等了一會,大約齊少華也明白蕭凜是不會理會他的了,便自己安靜的離開,留下蕭凜一人獨自坐著。直到夕陽西斜,有人來喚吃晚餐,她才算有了反應。可是就算是在餐桌上,尹唯龍和她說話,她亦僅是敷衍幾聲。

  尹唯龍明白女兒現在心情不可能會好,便早早讓她回房休息。回到房間後,她就只是繼續在貴妃椅上坐著,像是所有的精力都在與齊少華那一會中被抽空了。

  今晚她並沒有開燈,房內光線僅來自窗外透入的銀白月光,倒也足以讓人看清房內事物。

  她想起某天夜裡,她在菲特的注視下醒來。那一晚,房裡也是暗的,而她全身皆是讓尹麗華施暴過的痕跡,痛極。可是現在,她卻覺得心悶得難受,比當時的皮肉之苦還要令人難忍。

  也是在那一日,她迎來了生命的轉捩點……

  沉沉的,她終於嘆了口氣,將目光移向放在茶几上的電話。

  或許,她該打通電話給許耀霖,看看他是否真的安好,看看她的犧牲是否值得?

  一想到這,她立刻將手移至話筒上,在拿起話筒後,便撥了號,等待接通。

  這個行為或許是錯誤的吧?畢竟齊少華都已經警告過她,要她別再接近許耀霖了,可是她還是想親自確認許耀霖現在好不好。

  那單調的來電答鈴響了很久,讓蕭凜不禁要猜想許耀霖是否不會接起電話。

  這也難怪,畢竟齊少華都會警告蕭凜少接觸許耀霖了,那麼他當然也會去威脅許耀霖。

  她不禁苦笑了下,正打算結束等待,卻沒想到話筒的另一端竟挑在這時傳來許耀霖的聲音。

  「喂?是小凜嗎?抱歉,剛才臨時找不到手機放哪裡,妳等很久了嗎?」

  許耀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微喘,不難想像方才他有多急著想找到自己的手機。

  「還好啦,其實也沒有等很久……」

  蕭凜一聽他這麼問,下意識的便這麼回了。又猶豫一下才開口問:「你……還好嗎?還有沒有遇上什麼麻煩?齊少華沒再為難你吧?」

  她這麼一問,話筒另一端反而陷入冗長沉默之中,良久,才聽許耀霖語帶遲疑的問:「妳……答應他了嗎?」

  「我……」

  蕭凜自然知道他問的是她與齊少華兩人的婚事,只好無奈回答:「對。」

  許耀霖在手機那端似乎也無話可說了,兩人就各自無語的握著電話話筒與手機,讓無奈的情緒在心裡發酵發苦。

  過了許久,許耀霖才開口說道:「今天早上,少華親自來撤銷告訴,還要我繼續替他規劃妳和他的結婚事宜。我說,我不會答應幫他做這件事,而且我會帶妳走」

  蕭凜的臉瞬間變得蒼白,顫著唇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難怪今天齊少華會這麼具有攻擊性,原來是因為許耀霖說的話刺激了他。

  「妳還在聽嗎?」

  「嗯……」面對許耀霖的詢問,蕭凜也只能勉強應了一聲,可心卻是亂得可以。

  雖然聽齊少華所言,許耀霖的確還在替他工作,可是如果許耀霖繼續反抗他,那麼她是否該勸許耀霖停手呢?畢竟許耀霖的背景可不比齊少華啊!

  「凜,我喜歡妳!」

  突然地,像是嫌方才說的話不夠震撼似的,許耀霖又拋出了另一個將蕭凜炸懵的強力炸彈。

  「咦?你說什麼?」原本還在煩惱的蕭凜,在聽到許耀霖的告白時,不禁嚇了一跳。

  「我說,我喜歡妳,從國中就開始喜歡妳了,所以我不會讓妳嫁給齊少華的!」許耀霖的口吻聽起來不像是開玩笑。

  在確定自己並沒有聽錯後,蕭凜只覺得自己的心跳聲如雷作響,甚至有可能連許耀霖都聽見了。這讓她本來毫無血色的臉頰轉為緋紅,甚至人也感到暈眩。

  「凜?妳還在聽嗎?還是妳在生氣?」

  許耀霖的聲音變得既急且慌。

  「呃……我沒有在生氣……」只是不敢相信這會是真的。

  她又喘了幾口氣,定下神,才聲音微顫的問:「你要怎麼讓我不嫁給他?」

  許耀霖讓蕭凜這麼一問,竟不顯猶豫的答:「我們私奔吧!」

  「什麼?」

  蕭凜愕然叫出聲,完全沒料到他會說出這種聽似不可能的回答。也因為她這太激動的反應,立刻就引來了外頭保鑣的注意。

  「二小姐?」房門立刻就被打開來,從外頭走進一名高壯男子,「發生什麼事了嗎?」

  那人銳目一掃,望向蕭凜正緊捏著的話筒,從他那蹙起的眉與抿緊的唇看來,恐怕他已開始懷疑蕭凜正在和誰打電話了。

  「沒事!」

  蕭凜慌張回應,下意識的迅速將話筒掛回電話,完全沒想到這種舉動頗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嫌。

  果然,接下來,那保鑣又問:「二小姐,請問您方才是在與誰通話呢?」

  「我……我沒必要和你說吧?」

  蕭凜臨時想起不管眼前的人是否是「獄卒」,她在名義上也是他們的「主人」而非「囚犯」,所以沒有說出許耀霖的名字。只是她不說,在場的人恐怕也已經猜到了。

  「既然沒有什麼事,我就先退下了,如果有任何吩咐請叫我一聲。」

  保鑣也沒和她多言,在一躬身後便離開房間,重新將門關上。或許他是急著要去回報這件事,這個想法讓蕭凜不禁感到緊張。

  被保鑣這麼一打斷,蕭凜也不敢現在就打電話問許耀霖剛才他是不是在開玩笑了,只好默默換上睡衣躺在床上,但是心裡還是亂糟糟的無法入眠。

  可是她卻無法否認……

 

  雖然這個告白遲了許多年,但是她依然感到開心,像是這一生,就只為了等他這些話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