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按照往例,和媽媽邊看「我男人的女人」這個韓劇。媽媽說,劇裡智秀的丈夫既然想要回家,做妻子的就該原諒。可是,我想,這只是因為媽媽太幸福的關係,他沒有在無私的奉獻後,被爸爸背叛……

我的家,基本上是個模範家庭了。爸爸就算去大陸工作,也沒包過二奶沒搞過外遇。媽媽則是在家做個專職的家庭主婦,為這個家奉獻了半輩子。直到現在,爸爸在上班前,還會和媽媽玩啵啵,兩人恩愛的要命,也沒見過他們吵架。這樣的媽媽,會明白智秀心裡的感受,明白智秀的決定嗎?

智秀他為了自己的丈夫,無私的奉獻20年。結果丈夫卻和自己要好的朋友發生外遇,這樣子的她,為何要再重新接受丈夫睡在自己的旁邊。

我能明白智秀的感受。因為我和他一樣,是個有感情潔癖的人! 我不願意當第三者,也不願意搞外遇。這樣的我,在當初和祺交往時,我也一樣傻傻的為愛奉獻。在和他交往時,無論再怎麼寂寞,我也不會去和別的男人搞外遇。所以,在祺污辱我曾經背叛過時,我真的很生氣,恨到想揍他! 我想,也許會背叛的人,就會以為別人和自己一樣都會背叛! 就像智秀的朋友--華英一樣,自己使奸計,就以為智秀也會使奸計! 以小人之心度人,真是太可恥了!!

我聽到了媽媽的看法,她覺得女人該原諒曾經犯錯的男人,讓他回來。我以前也這樣做,也曾經原諒過祺曾經帶給我的傷痛,曾經答應和他復合,曾經又傻傻為他奉獻,想讓他開心。但我……得到了什麼? 虛幻短暫的戀夢嗎? 犯錯的男人,當他們回過頭後,真的會照他們所承諾的,一定會改嗎? 在和祺交往過後,我真的無法去信任曾經犯錯的男人了! 人的劣根性是不會變的,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也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錯失了什麼! 而我呢? 我只學會了以現實的眼光去衡量愛情,再也不會相信有童話式的愛情存在。

也許以前的他會找上我,是因為我願意好好聽他說完話,願意無條件的當他的避風港。但是他卻不明白,當兩人交往時,自己也會在同時成為對方的避風港。若自己無法帶給對方安定,這份愛,又該怎麼持續下去?

是的,他可以任性的要我在晚上出門陪他說話,但我可以這樣要求他嗎? 不行! 他要我體諒他現實的難處,那他想和我見面時,又有想過我的難處嗎? 沒有!

這份愛,在那一刻就註定了結局。

也造成了他現在對我的不尊重。

一個18歲的少年,心裡所想的,就只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但他卻沒想過,對方心裡的感受。

就像劇裡的俊彪,既然決定和華英在一起,內心又為何要一直記掛著智秀,讓身邊又多了一個傷心的女人? 如果心裡還記掛著智秀,又為何要和別的女人在一起?

就只因為,擁有了許久的避風港如果要突然捨棄掉,心裡也會覺得很可惜吧?

當一個天使,被激怒時,並不代表他們不會發飆。也許是祺看太多我軟弱溫柔的一面,所以以為我會像以前一樣無論他對我做什麼我都會原諒他吧! 

可是,他真的值得我去原諒嗎?

在他還不明白我為何對他感到生氣前,他又憑什麼要我去接受他說的道歉、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