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真的被軟禁了……」

  蹲在自己親手照料的花圃前,蕭凜又開始習慣性的對花自言自語起來。距她身後沒幾步,還有幾名身穿黑衣、戴著墨鏡的壯漢一臉嚴肅的站得筆挺,宛如某部電影中的MIB,而他們正是齊少華派來保護蕭凜的「保鑣」。

  不過,說是獄卒也許更加貼切。

  「唉,不知麗華怎樣了……」在替心愛的花朵澆完水後,蕭凜才放下澆花器,仰起頭望向屋子三樓的某個窗戶。

  那扇窗是尹麗華房裡的窗戶,如今窗簾緊攏讓人看不見裡頭情況,但是蕭凜明白,此時那間房間已暫時沒了主人,只因她還是被尹唯龍送出國外安置了。

  嘆了一口氣,蕭凜慢吞吞的站起身。站在後方的黑衣壯漢隨即湧上,其中一名男子還語氣生硬的問道:「二小姐,想去哪裡呢?」

  「我只是想回屋裡去……」

  蕭凜露出苦笑,對「守衛」的小心翼翼感到無奈。

  保鑣立刻簇擁著蕭凜回到屋內,並將她送回房間,然後在門口繼續站著,宛如衛兵一般。

  「有必要這樣嗎?」蕭凜又輕嘆了一口氣。

  連續幾天過這樣的日子,讓蕭凜也快被逼瘋了。加上尹麗華在兩天前於國外試圖自殺未果,導致整個尹家風聲鶴唳起來,氣氛更是沉重到快讓人喘不過氣。

  說到底,她也是有些猶豫不決的。

  她一直沒有忘記齊少華的威脅,也沒忘記自己考慮得越久,許耀霖就要受苦越久。所以,就在昨日下午,雖然她覺得這樣很對不起尹麗華,但她還是聯絡上齊少華,和他談妥了條件,只要許耀霖能洗脫罪名,她就願嫁。

  可是如今,她卻又不禁懷疑這麼做是否真的值得了……

  就算過去她真的喜歡過許耀霖,可是已經過了這麼多年,那份感情早已褪色為懷念了。不可否認的,這或許亦是因為母親的下場令她害怕接觸感情。

  所以,為了一個「老同學」犧牲掉自己的自由,這樣真的值得嗎?

  蕭凜感到煩悶的走到窗前,手指輕按上有些冰涼的玻璃,像是想藉此讓自己平靜下來。門邊卻在此時傳來細微的說話聲響,在安靜的屋裡顯得十分清楚。

  「欸,你聽說了嗎?」

  「聽說什麼呀?」

  「聽說大小姐是因為喜歡齊先生很久,卻被二小姐橫刀奪愛,所以才割腕的!」

  「你的資訊也太舊了吧?我還聽說二小姐早就懷了齊先生的骨肉,所以才急著結婚呢!」

  「真的嗎?看不出來外表這麼文靜的二小姐會做出這種事!」

  「知人知面不知心嘛!」

  「說的也是!」

  說生氣嗎?其實蕭凜是生氣的。更何況連無中生有的「孩子」都有了,真不知道那幫人是不是太會想像了!但是就算再怎麼生氣,也對她現在的處境毫無幫助。

  ──這只不過是回到過去被人指指點點的日子罷了。

  蕭凜再嘆了一口氣。

  就在這時,蕭凜看到有輛車開進尹家前院。等車在屋前停下,裡頭的人走出來後,蕭凜忍不住瞪大了眼。

  「齊少華?」

  蕭凜低低叫出那個人的名字,甚至說不清自己在看到他時,心裡是憤怒還是難過。

  雖然說齊少華現在可以說是她的「未婚夫」,但是她畢竟對齊少華毫無好感,自然就不待見。可現在他又自己找上門,這反而讓蕭凜感到惱火。

  尹唯龍也從那輛車裡走出來,臉上堆著笑,像是對最近發生的事都毫不在意,更沒想過他身旁的青年正是讓他女兒痛苦的元兇。

  也或許,他只是在演戲,畢竟要在商場上獲得成功,首要之務便是要成為稱職的戲子。只是蕭凜就算明白這一點,也無法接受這種情況,於是那怒火便燃燒得更加猛烈,恨不得拿把刀在齊少華身上重重劃上幾道。

  尹唯龍與齊少華進入屋裡後,蕭凜依然站在窗邊維持相同的姿勢,卻是在隱忍著怒氣,不想讓自己陷入狂怒。直到門外有人在叫她,蕭凜才慢吞吞的轉過身。

  「二小姐,齊先生來訪,老爺希望您去見客。」

  一位下人前來尋蕭凜,轉達了尹唯龍的話。當然,蕭凜也不認為齊少華來會不見她,恐怕他今日來是想要炫耀自己的勝利吧?

  「我知道了。」蕭凜淡淡應道:「我等會就下去。」

  「小姐,需要我們替您打扮一下嗎?」門外的人又問了一句。

  「不用,我自己來!」

  蕭凜心情極差的拒絕幫忙,但是等她拒絕之後,又為了該怎麼打扮而感到心煩起來。想了想,蕭凜乾脆只將自己的頭髮胡亂梳理一下,塗上口紅後便走出房間。

  反正她又不喜歡齊少華,所以也不想為了見他而刻意打扮,搞得好像自己很想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給他看一樣。最好他會嫌她醜,然後主動放棄婚事,那才叫皆大歡喜呢!

  一走出房門,門外的保鑣理所當然又跟上來,默不作聲的隨蕭凜走到起居室見客。

  「小凜來啦,坐下吧!」

  尹唯龍一見蕭凜來了,雖然疑似對她沒打扮過就出現而眉頭微蹙,但表面上依然還是和顏悅色的招呼她坐到齊少華身旁。

  蕭凜沉默的坐下,但是目光未曾放在齊少華身上過,像是在表達無聲的抗議。

  「小凜,怎麼不打招呼?」

  尹唯龍眉頭一皺,聲音變得有些嚴厲。

  雖說他並不打算逼蕭凜嫁給齊少華,可是既然她都已經親口和齊少華談妥條件了,尹唯龍便無法忍受蕭凜此刻表現出來的態度。更何況無論是哪個女兒嫁出去,就某個層次來說他都是能得到「好處」的,那他又怎麼能允許齊少華「退貨」?

  「尹叔叔,小凜應該只是害羞,我不介意的。」

  齊少華面露微笑,如此替蕭凜開解,可那聲小凜卻叫得蕭凜感到渾身不對勁。

  為了不讓尹唯龍太過難堪,蕭凜這才微偏過頭,對齊少華冷淡地道:「幾天不見,最近過得好嗎?」

  「是過得不錯,但是很想念妳親手泡的紅茶。」

  齊少華笑瞇了眼,但是這樣的笑容只讓蕭凜感到厭惡。

  「那麼小凜,去準備紅茶吧!」

  尹唯龍聽到齊少華這麼說,便連忙這麼吩咐蕭凜,畢竟他也怕女兒若繼續待在這,恐怕氣氛會變得更僵。

  但是齊少華卻搖搖頭,伸手拉住正想藉機離開的蕭凜,笑著對尹唯龍說:「尹叔叔,我今日來不是為了喝茶,而是想和小凜培養感情,畢竟我們的婚事也算是確定了吧?」

  ──我可不想和你培養感情!

  蕭凜忍不住在心中反駁一句,但表面上依舊保持著冷淡的神情。

  雖說她已和齊少華談妥,只要許耀霖能無罪釋放,她就同意齊少華公開並安排兩人婚事,而許耀霖被釋放的消息早已於今晨經由新聞媒體撥送,這也代表她已正式成為齊少華的未婚妻,但是她還是不願和未婚夫太接近。

  「好吧。」尹唯龍聞言只得擠出一笑,站起身對齊少華說道:「那我先離開,讓你們好好說話。」

  「尹叔叔慢走。」齊少華笑笑的說道。

  尹唯龍又瞥了蕭凜一眼,眼神中帶有嚴厲的警告意味在,讓蕭凜更感到無奈。等尹唯龍離開起居室,只留下齊少華和蕭凜獨處後,蕭凜才更加冷淡的橫齊少華一眼,簡短問道:「有事?」

  齊少華也卸下了平時的假面具,笑臉褪去後,望著蕭凜的眼神有些凌厲,讓她感到心驚。他沉默了一會,這才緩緩開口,「看起來,妳似乎還是很不願意嫁給我?」

  聞言,蕭凜不禁冷笑一下,反問:「當初是誰說結婚不需要愛的?我不愛你,但是你拿耀霖逼我,現在才想起要問我的意願?」

  「看來許耀霖在妳心裡佔有極大分量啊?」齊少華冷哼一聲,然後伸手輕撫上蕭凜的臉頰,問道:「妳很喜歡他?」

  「別碰我!」蕭凜用力拍開齊少華的手,「這不關你的事!」

  讓蕭凜這麼不客氣的對待,齊少華的眼神轉趨高傲。

  「我可以容忍我的妻子不愛我,但是無法容許她對我不忠!」只見齊少華露出了寒透人心的笑意,將唇湊到蕭凜耳邊,低語。

  熱氣吹到蕭凜耳中,讓她狼狽的別開頭,慌張喊道:「我根本不可能愛上你!」

  冷冷的,齊少華抿唇一笑,說道:「我說了,你可以不愛我,但我不允許妳愛上別人,更不會讓許耀霖帶走妳!」

  然後他的神情突然放緩,只是眼中毫無暖意,輕聲說道:「許耀霖既然已經被放出來,妳就準備履行承諾當我的妻子吧。雖然妳和他的感情似乎很好,不過從現在起,妳最好和他保持距離,免得可能會讓他失去工作!妳也知道,現在失業率挺高的!」

  「你……」沒想到直到此時齊少華竟還不肯放過許耀霖,這讓蕭凜不禁慌了,只好問:「你為什麼非娶我不可?我根本不可能愛上你!若你想要一個忠心的妻子,尹麗華比我更適合!」

  齊少華在短短沉默一下後,竟揚起笑,道:「原本娶尹麗華也無所謂,但是我對妳沖泡的紅茶很滿意。」

  在蕭凜驚愕的注視下,他傾身吻了蕭凜的唇,喃喃道:「或許,我是愛上妳身上的紅茶香了吧?」

  自唇間擴散開來的溫暖暖不進心裡。蕭凜慌張推開齊少華,在急忙退開後才抬手一下又一下的抹唇,像是只要這麼做,那一吻就不會存在。

  齊少華卻似是毫不在意她這番舉動,反而又再度靠近,以雙臂圈出令她無法逃脫的枷鎖,以過度溫柔的口氣道出極為殘酷的話語。

  「我想要的東西一向沒有不到手的,敢和我搶奪的人,我會讓他們都付出代價。所以,請不要逼我對付我的『朋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