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枕頭,蕭凜獨自一人在起居室裡坐到天明,目光緊鎖在窗子上,也不知是否是害怕尹麗華又從窗外跳進來。

  直到窗外晨光取代了昨夜的陰鬱,起居室的門才被無聲無息的打開,可這一次走進來的人卻是一夜未歸的尹唯龍。

  「爸爸!」

  蕭凜連忙放下枕頭站起身,喚道。

  今日的尹唯龍看起來外表有些憔悴,在點個頭當作回應後,便聽他開口問:「小凜,聽說妳打算見少華?」

  沒想到他一開頭就拋出這問題,讓蕭凜反而有些感到不自在。

  遲疑半晌,蕭凜才開口,「爸爸,聽說齊先生想娶我?」

  尹唯龍苦笑了下,點頭回答:「他的確是和我這麼說過。」

  「那爸爸你……同意了?」蕭凜不禁聲音微揚,透出了些許緊張與憤慨之情。

  尹唯龍的神情隨即變得有些怪異,像是有什麼難言之隱。良久,才聽他嘆道:「妳和麗華都是我的女兒,我身為父親,自然是希望妳們能找到幸福的歸宿,只是這一次,我不能拒絕他的要求。」

  「這是什麼意思?」蕭凜連忙追問:「為什麼不可以拒絕他?」

  尹唯龍顯得更加無奈,一臉疲乏的道:「小凜,別問了。」

  「事關我的婚姻,為什麼我不能問?」蕭凜忍不住提高音量,憤憤不平的逼問。

  一陣沉默。

  冗長的無語過後,尹唯龍又是長長一嘆,言道:「我的確是不能拒絕他,但是妳可以。如果妳能勸少華改變主意,我是不會反對的。」

  「所以,你不會堅持要我非嫁不可?」

  尹唯龍的話給了蕭凜一線希望。

  「我說了,我希望妳和麗華能幸福,所以我今天特地趕回來陪妳見少華。」尹唯龍微微一笑如此說道。

  這下子,蕭凜才終於有了他果真是自己「父親」的感覺,不免感到感動,但是還有另一件事讓蕭凜掛心。

  「那麼,可不可以不要將麗華送出國?至少……至少等我和齊先生談過再說?」蕭凜緊張的問。

  「妳不怕麗華傷害妳嗎?不如等少華改變心意,我們再把她接回來吧?」尹唯龍苦笑了下,這麼說道。

  聽他這麼說,蕭凜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畢竟她的確很怕現在的尹麗華,之所以會勸尹唯龍將尹麗華留下,也只是因為憐憫罷了。

  事已至此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到了下午蕭凜才等到齊少華應邀前來,而尹唯龍則是依約陪同在旁。

  待三人都在起居室坐下,尹唯龍見蕭凜一臉不安模樣,便乾脆代她開口問:「少華,你真的有意想和小凜結婚?」

  「沒錯。」齊少華微微一笑,看起來很是愜意。

  「齊先生,我們不算熟識,也沒見過幾次面,而且你沒和我商量過,根本完全沒有尊重過我的意願!」蕭凜直到此時才鼓起勇氣開口,話中倒是含有明顯的怒氣。

  「如小凜所言,我們的確還不熟悉彼此,這也正是我沒立刻向妳求婚的原因,因為我想先和妳培養一陣子感情,等妳能接受我後才求婚。」

  齊少華看起來似乎並不介意蕭凜的怒氣,還以理所當然的口氣為自己辯解。

  「既然你這麼說,那你為什麼叫耀霖提早準備我們的婚禮?」

  蕭凜的雙手緊捏成拳,顯然是在隱忍著不讓自己失控。

  「因為我習慣先將所有事安排好。」

  齊少華臉上依然掛著笑。

  「那麼,我可以告訴你,請你不必準備了,因為我不喜歡你,更不喜歡你擅作主張!」

  蕭凜難得的態度強硬起來,這或許是因為她受夠了昨日的驚嚇。

  尹唯龍見蕭凜話說得如此硬,也只好開口說道:「少華,你也看到了。基本上結婚這回事,也要看她的意願,你說是吧?」

  「尹叔叔說的極是。」齊少華嘴角噙著笑,完全沒有被拒絕的不悅。但是接著,他卻突然一臉神秘的壓低聲音,對尹唯龍說道:「尹叔叔,有件事我想與她私下談,可以嗎?」

  「是嗎?」尹唯龍眉頭深鎖,對蕭凜問道:「小凜,妳說呢?」

  「我想我已經將話說得很明白了,沒有必要再和齊先生獨處,有話就直接在這裡攤開來說吧!」

  蕭凜根本就不可能願意和齊少華獨處,若是可以,她甚至不願再見到他,要不是為了尹麗華著想所以不願給他太難看,她是很想現在就離開的。

  齊少華臉上笑意不減,語氣平淡宛如在閒話家常般說道:「昨晚我的公司發生了大事。」

  這話題一轉,反而讓尹唯龍和蕭凜一愣,完全不明白為何齊少華會突然提起自己的工作,這似乎與他們現在在談的事無關。

  卻聽齊少華語氣一轉,變得略微感傷,連神情也轉為黯然,輕聲說道:「我們公司的機密被人竊取了,幸好警方已經抓到犯人。可是,我真的沒有想到犯人竟然是我最好的朋友兼得力助手啊……」言罷,還以一聲長嘆作結。

  蕭凜還沒反應過來,可尹唯龍腦筋動得快,一下子就猜到犯人身份。

  「你是指那位曾與你一起來過的秘書?」

  尹唯龍的提問讓蕭凜悚然一驚,想起了許耀霖和齊少華的確是好友。

  「這是真的嗎?」蕭凜這下可坐不住了,聲音拔尖問道:「他怎麼可能會犯罪?」

  「是啊,我也不敢相信他竟然會背叛我。可是……」齊少華的唇突然勾起了冰冷的弧,輕輕問道:「昨天他不就向妳洩露了我指派給他的工作了嗎?」

  蕭凜心一冷,這才想到眼前這名男子雖然平日表現得溫文儒雅,可他終究和尹唯龍一樣,是創出一番大事業的人,人又怎麼可能單純?

  「你……你說謊,你騙人!」

  滿心的不安終究只能化作這聽似無賴的言語,蕭凜頹然跌坐回沙發上,身子微微發顫。

  「我沒有騙妳,今天早上我就是在處理這件事。」齊少華看似無奈的攤開手,然後接著說道:「但是,如果妳願意,或許『我們』可以談談如何讓他洗脫嫌疑。」

  蕭凜一愣,然後才想明白了一件事。

  ──原來,他真的是騙子!

  聽齊少華這麼說,就算蕭凜再傻也能明白,這是齊少華故意陷害許耀霖,好讓蕭凜乖乖就範。如果蕭凜真的死活不肯嫁,恐怕許耀霖就要坐冤獄或是賠一大筆錢,甚至是身敗名裂。

  很顯然的,大概是許耀霖為了蕭凜的婚事跑去質問齊少華惹他不快,才會發生這種事。這樣明顯的威脅反而讓蕭凜冷靜下來,目光變得冰冷。

  「好,就我們兩個談談!」她心不甘、情不願的這麼說。

  雖然很不樂意,但是蕭凜並不希望別人因自己受害,無論是尹麗華還是許耀霖都一樣的。

  「是嗎?」雖然擔心女兒會吃虧,可是尹唯龍本就因為某種原因不適合開口,只好尊重女兒的意願,笑道:「那你們兩個年輕人就好好談談吧。」

  「放心,我一定會努力和小凜培養感情的!」

  齊少華依舊笑著,像是他不曾算計過任何人,像是他今日來不過是為了陪伴「未婚妻」。這樣的笑容看在蕭凜眼裡自然是無比厭惡,可是為了許耀霖,她也只能忍下。

  尹唯龍看似鎮定的離開起居室,留下蕭凜和齊少華兩人。蕭凜微微偏過頭,也不知是否想逃避齊少華的注視,雙手緊張的在膝上捏緊,心裡則是對等會的談話沒什麼把握。

  雖說她是尹家的「二小姐」,可她過去其實並沒有與人交涉應對的經驗,畢竟過去她在尹家的地位極低,尹唯龍也不可能想到要好好栽培這個女兒,這讓她在這方面輸了尹麗華一大截,遇上困境也只會消極的以逃避與隱忍來面對。

  如今她第一次面對這種要和人「談判」的情況,所以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只好被動的等齊少華主動提起。可齊少華不知是否是故意想急蕭凜一急,竟慢悠悠的喝茶看蕭凜,一派悠閒的模樣真讓蕭凜氣壞了。

  過了許久,蕭凜才終於忍無可忍,開口道:「齊先生,如果你不打算談,我就先離開了。我也已經表達過不願嫁的意願了,希望您尊重我的意願。」

  「這樣真的好嗎?小凜。」齊少華抿唇一笑,這麼問。

  「請別叫我小凜,齊先生,我並不打算和你親近!」蕭凜瞪了他一眼。

  「好的,蕭小姐。」

  齊少華倒是從善如流的換了稱呼,但是接下來他要說的話卻是直截了當到讓蕭凜既惱且怒。

  「如果妳願意嫁給我,我就撤銷對耀霖的告訴,如何?」

  「我們的婚事應該和耀霖無關,為何要這樣陷害他?」

  因為憤怒,蕭凜的聲音為此拔尖不少。

  卻聽齊少華好整以暇的說:「本來婚事安排應該是機密的,但是他卻洩露給妳知道,妳說他這不是犯罪了嗎?如果要讓罪名不成立,就只有將我們的婚事確定下來公告出去,不是嗎?」

  這番話讓蕭凜心寒了,卻還是勉強自己說道:「可是我不愛你,齊先生,甚至還恨極了你。」

  「那也沒關係,結婚以後,我們有一輩子的時間能培養感情。」齊少華又微微一笑,壓低了聲音說:「而且結婚未必需要有愛。我想要得到妳,而你父親想要我的公司,就是這麼簡單,這就是現實。」

  蕭凜聞言不禁身子一癱,這才終於明白為何尹唯龍會無法「拒絕」。原來,她的婚姻不過是場「交易」。

  「你好好考慮吧,考慮完再告訴我答案。反正我不急,但是耀霖能夠撐多久,我就不清楚了。」

  留下最後的威脅,齊少華站起身,笑道:「我很期待妳的決定,小凜。」

  這時蕭凜已無暇理會齊少華的稱呼了。

  冰冷的暈眩感襲來,而蕭凜知道,她又再一次陷入噩夢之中,且再也沒有醒過來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