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凜終究沒有再打電話給許耀霖,弄清楚該怎麼「私奔」與他的認真程度。因為就在隔日清晨,她房裡的私人電話就被下人帶走,使得她沒辦法再打電話給他。

  可是,雖然蕭凜和許耀霖的聯繫看似斷了,她卻怎麼也想不到許耀霖竟會以「行動」來表明自己的認真!

  在蕭凜被完全與外界隔離兩日後,許耀霖突然出現在尹家。可他還沒能見到蕭凜一面,就在門口被管家與齊少華派駐在尹家的保鑣擋下,但是他的呼喊聲依舊被站在房間窗邊的蕭凜聽得一清二楚。

  「凜,和我走!」

  許耀霖的這句話明顯激怒了保鑣。

  只見幾個大男人在門口推擠一會後,突然有個保鑣掄起拳,狠狠朝許耀霖的肚子揍去。

  這一拳就像是開啟了某個嗜血的開關,接下來的情景就連蕭凜都看不下去,因為那是一群大男人毆打另一個男人的場景,讓蕭凜忍不住尖叫出聲。

  她想離開房間,去阻止那群保鑣毆打看似手無縛雞之力的許耀霖,可是她才剛出門口就被保鑣擋下,再怎麼鬧、怎麼喊也無用。

  或許是因為她鬧得太厲害,讓保鑣覺得這樣不好,竟有人趁蕭凜不注意時硬是將一條手帕按上她口鼻,在一股不熟悉的刺激氣味侵入鼻腔後,她立刻就失去了意識,等她再清醒過來早已過了晚餐時間。

  等她走到窗邊往下一看,外頭早已沒有人影,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但是她很確定下午許耀霖有來過,而且現在生死未卜。

  從一開始的陷害抹黑,到今日的毆打,許耀霖的下場一次比一次慘,這讓蕭凜不禁懷疑……他們還適合見面嗎?

  一這麼想,蕭凜又不禁露出苦笑。

  被初戀情人告白當然是件很開心的事,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滿足了她少女時期未能完成的願望。但是自從她進入尹府後,反而對發展男女關係這種事感到既厭惡又畏懼,認識齊少華後還讓她更加討厭男人這種生物。

  如果說,沒有齊少華從中做梗的話,或許蕭凜會對男人改觀,可能會鼓起勇氣重新去學習如何愛一個人,甚至可能會嫁給許耀霖,獲得真正的幸福。

  如果說,尹麗華不喜歡齊少華,而齊少華一開始又肯放棄心機,真心誠意的追求蕭凜的話,或許蕭凜就不會如此抗拒嫁給他,反正對已在尹家過慣悲慘日子的她而言,嫁去哪裡都是一樣的,甚至她可能還會感謝齊少華將她帶離尹家。

  如果說,她從沒見過菲特,沒因而感受過改變後的尹唯龍和尹麗華帶給她的溫情,也許她會為了報復尹麗華而毫不猶豫的嫁給齊少華。

  只能說世事難料,又該說這是命運在開蕭凜玩笑,才會發生如此憾事。

  她渾身無力的背貼著牆,緩緩坐倒在地。名為絕望的無力感襲上心頭,讓她只能神情空白的瞪視虛空。

  事實上,如今的她什麼都沒想。畢竟長久以來的懼與怒,已讓她的腦袋一片死寂,再也想不了其他。

  或許什麼都別想比較好,才不會痛苦、不會後悔。

  但是她終究還是會忍不住想,如果當時她有好好把握菲特給她的機會,是否一切都會不一樣?

  「妳後悔了嗎?」

  輕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但是蕭凜並沒有轉過頭去看對方,只是繼續眼神空洞的望著前方。

  突然出現的菲特學著蕭凜,在她身旁靠牆坐下。兩人就這樣安靜的坐著,任憑時間無聲流逝。

  然後,凌晨兩點了。

  牆上的掛鐘響起報時的鳥鳴,聽起來就像是青鳥的叫聲。

  蕭凜突然笑出聲來,但是聲音卻更像在哭。

  「我……我後悔嗎?哈哈哈……」她用力笑著,笑到眼角都有了淚光。

  菲特就只是安靜的坐著,連望也沒望蕭凜一眼。

  笑聲逐漸細微,化作幾乎聽不見的嗚咽聲。

  「灰姑娘……」菲特突然開了口,但是說出來的話卻有些脫節。

  蕭凜有些困惑的望向菲特,不明白她為何突然提起「灰姑娘」三個字。而菲特則是自顧自的嘆了一口氣,接著說道:「時間到了,灰姑娘的夢該醒了,幻滅的鐘聲已經響起。只是,妳是否會後悔當初沒把握住可以再次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

  灰姑娘的夢……嗎?

  蕭凜突然覺得有些感慨。的確,這段日子她不就像是灰姑娘嗎?

  「能夠過一段不受人輕視的日子,我就該滿足了嗎?」蕭凜低聲問了一句,卻也不是想問誰,只是想抒發感觸罷了。

  兩人又沉默了一陣子,蕭凜才再開口問道:「菲特,想喝杯茶嗎?」

  菲特終於轉過頭來看她。

  「我現在已經無法再讓妳許下願望,來做為紅茶的謝禮了。」

  蕭凜聽到菲特這麼說,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

「我不是為了想許願才請妳喝茶,只是突然想泡杯茶罷了!而且,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泡茶了,我以後不想再替誰準備紅茶了。」蕭凜說到最後,神情顯得有些寂寥。

  「是嗎?那就請妳給我一杯茶吧。」菲特淡淡的笑了。

  蕭凜也跟著一笑,然後讓下人拿來茶具,動作熟練的泡茶。很快的,紅茶溫柔的香氣開始瀰漫在室內,醞釀成甜美的夢境。

  「來,給妳。」蕭凜將紅茶遞給菲特。

  菲特低頭望著杯裡蕩漾的液體,在低聲道謝後才輕啜一口。

  蕭凜也替自己倒了杯紅茶,陪菲特一起靠牆坐在地上,卻沒喝上半口,只是以手包覆茶杯,像是要感受茶的溫度一般。

  「我呀……應該要感謝妳的,畢竟妳讓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蕭凜望著手上的紅茶,語氣顯得有些空洞,「只是我沒有想到,我竟然會因為懂得泡紅茶,就被他看上。」

  菲特斜睨蕭凜一眼,這才問她,「這樣不好嗎?嫁給他的話,妳就能得到更多東西!」

  「是呀……是可以得到更多!只是我……」蕭凜笑得十分苦澀,「我不想作為一個『商品』嫁出去。」

  兩人話說到這,便再度陷入沉默當中。菲特手上的紅茶已經見底,而蕭凜的紅茶卻依然沒喝上半口。紅茶的溫度逐漸冷卻,宛如蕭凜現在的心情。

  又過了一會,蕭凜才轉頭問菲特道:「今天妳怎麼來了?」

  她可還記得當初菲特說過,她們應該是沒機會再見面了,哪知道今日還能再見一面。

  菲特投給蕭凜一個奇怪的眼神,這才將放她身旁的鳥籠拿起,湊近蕭凜眼前問:「難道妳都沒有注意到小青嗎?」

  「小青?」

  蕭凜疑惑的依言盯著鳥籠內部看,這一看,她才發現原本一直都空無一物的鳥籠,如今竟有隻小鳥在裡頭回望自己。

  「青……青鳥?」蕭凜終於忍不住叫出聲來。

  「沒錯,是青鳥。」菲特嘴角漾起了笑。

  「為什麼我會看得到?以前我明明看不見的。」蕭凜的聲音微微發顫,卻不知是因為太過興奮,還是太過驚訝。

  「是妳呼喚我們來的呀!而且我說過了,只有真正需要牠的人才能看得到牠。」菲特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

  「是我呼喚來的?」聽到菲特這麼說,蕭凜不禁將目光放在那隻小鳥上。

  這隻鳥的羽毛是柔和的青色,圓滾滾的眼珠則是美麗的水藍色,身上還隱約散發出矇矓的光輝,讓人覺得十分耀眼。

  「因為妳渴望著青鳥,所以才能看得到牠的存在。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不能再讓妳以紅茶當代價許下願望。因為這一次,是妳主動呼喚了我們。」菲特再解釋道。

  「是這樣嗎……」蕭凜情不自禁的伸出手,碰觸菲特手中的鳥籠,像是想摸摸看裡頭的青鳥一般。

  「不過,我依然要提醒妳……」菲特的神情轉為嚴肅,低聲說道:「這一次,若是妳想許下願望,就要以妳的靈魂來交換了。」

  「失去靈魂的話,我會變得如何呢?」蕭凜總算自對青鳥的著迷中清醒過來,問了這最重要的問題。

  「死亡。」菲特一臉淡然的說出口,宛如這樣的代價並不算什麼。

  蕭凜縮回觸摸鳥籠的手,看起來像是遲疑了。畢竟,人類總是愛惜著自己的生命,若非情非得已,誰會想死呢?可是她心中的痛楚是如此強烈,讓她完全無法忽視。

  若是活著,就必須忍受齊少華的威脅,與對尹麗華的歉意。既然如此,還不如讓她消失,讓這一切都歸零。

  「想好了嗎?」菲特一直在觀察蕭凜,在發現她的眼神起了變化後,便問了一句。

  蕭凜聽到菲特這麼說,神情反而變得有些複雜,卻依然對菲特說道:「請完成我的願望吧。」

  「那麼,找尋幸福青鳥之人啊!妳的願望為何?」

  聽到菲特這麼問,讓蕭凜不禁笑了,因為她想起在她第一次向青鳥許下願望時,菲特也是這麼問的。這樣的熟悉感讓蕭凜覺得有些親切,又有些感傷。

  「我希望……我能擁有青鳥的翅膀,讓我能飛離這個地方!」

  蕭凜在說出她的願望時,目光一直放在菲特懷裡的鳥籠上──正確來說,是放在鳥籠裡的青鳥上。

  青鳥像是聽得懂人話,也抬起頭來以牠那明亮透徹宛如寶石的雙眸回望蕭凜,張開小小的鳥嘴輕鳴了幾聲。

  「好,如妳所願!」菲特露出了憐憫的神情,像是在替蕭凜感到憂傷。

  只因為今晚,又有一人將在實現願望的同時失去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