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你啊,休斯。」

  小主人抬眸,朝我露出一抹苦澀笑意。

  在一段短暫沉默後,才聽她問:「一切都安排妥了?」

  「是。」我簡短的應,明白小主人在問的,是在她離開後的事。

  「嗯,明白了……」

  小主人淡應,但目光卻又飄開,顯然不願多語。

  看來,小主人似乎正處在低潮中,居然不會多問我做了什麼安排,這可真是罕見。

  但我可不能放小主人一個人不管!

  「主人累了嗎?在啟航前是否需要歇一會?」我問。

  「……不必。」小主人搖頭,低聲道:「我只是在想些事情。」

  在想什麼呢?

  我很想這麼問,但又覺得有些失禮。

  但小主人卻幽幽開口,「其實……我討厭這裡。」

  我有些驚訝,這當然是因為不明白小主人為何這麼說。

  不過小主人並沒有吊我胃口的打算。

  「每當我來到這裡,見到廣大的宇宙時,就會提醒我自己,我是個無家可歸的人,如同當年飄泊在星際間的祖先般。」

  聽小主人這麼說,我不免要皺眉,著實不喜。

  「艦長,羅德尼亞星正是您的家園,您不該這麼說!」

  我的語氣是有點嚴厲了。

  雖然我的確只是個管家,但我代主人教導小主人多年,雖不敢妄稱視小主人如女兒,但也見不得小主人這般頹喪失志。

  ──小主人可是芙蘭迪家族真正的主人啊!

  小主人直直看我,目光卻是柔和,看來並不計較我的失禮。

  「羅德尼亞是我兒時生長的地方,卻不是芙蘭迪家族的原鄉!」

  小主人淡淡開口,卻讓我聽不懂她話中玄機,更不明白她為何突然說出這番話來,只聽出一絲絲悵惘。

  卻聽小主人問我,「休斯,你知道當初我為何會選擇從軍嗎?」

  「是為了親自守護羅德尼亞!」我迅速答出當時小出人親口說的理由。

  出乎意料之外的,小主人卻是輕笑出聲。

  「我本以為你絕對是最瞭解我的人,原來我也有能瞞過你的時候。」

  我很吃驚,非常的吃驚。

  說實話,兒時的小主人偶而的確會稍微搗蛋一下,但大部分的時間還是顯得老成,印象中亦從來不曾有對我說謊過。可今天聽她所言,原來小主人不但騙了拉特,連我也騙了?

  「請你別生氣,休斯。」小主人嘆道:「我只是在面對叔叔的背叛時,有了無所適從的感覺,又想起家族的過往,才開始有這種想法。」

  瞧小主人一臉歉意,我也只能苦笑道:「小主人,我並沒有生氣。」

  是啊,我憑什麼生氣?

  身為一個管家,自己的主人本就沒義務責任事事向我報備,若是沒發現主人的心事,也只能說是自己的失職。

  ……更別提我也有個秘密不想讓小主人知道。

  於是,令人略顯尷尬的沉默降臨,而我與小主人各自陷入自己的思緒中,良久無法恢復。

  就在這時,眼前突然跳出要求通訊的視窗,打破了這靜默。

  在向小主人告聲罪後,我才接通了來自方玲參謀的通訊,同時將它設定為公開,好方便小主人也能同時瞭解目前情況。

  「艦長,副艦長。」雖然只是投影,但方玲還是有禮的行過禮,才直入正題,「『末日』已加載完畢,預計將在進入目的地前完成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