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這話,我眉一挑,倒是沒打算表達讚許。

  雖然小主人不知道,但我安排給方玲的任務可不是安裝末日程序,而是草擬追補星狼的計劃,那她又為何要越俎代庖,代蕾伊來報告?

  或許是看出我的困惑與淡淡不悅,方玲又接著道:「為了草擬作戰方案,請艦長允許我讀取末日程序。」

  這麼聽來,她倒是打算將末日安排進計劃裡了。

  我轉頭望向小主人,卻聽她開口道:「方玲參謀,末日程序是機密,我不能發給妳讀取許可。有關末日的啟動時機由艦長決定,妳先去忙吧,等羅德尼亞艦啟航再來通知我。」

  「是!」

  方玲沒再多說便結束了通訊,可這無法斷去我心中的驚訝。

  在過去,小主人可是把方玲視作親信的,不但所有機密都與方玲共享,甚至會一同策劃行動方針,可這一次為何會將方玲排除在外?

  難道這真的是「上層」的指示?是怕機密外流嗎?

  「別想多了,我只是不想讓方玲預設立場,將『末日』視為非用不可的手段。」

  小主人大約是看出了我有疑問,便笑著回答了我。

  「如果今天我將末日的資料交給方玲,當然會方便她將末日排入作戰方案中,但末日在使用上是否有什麼困難,就連編寫出末日的人員都無法確認,那我怎麼可能將作戰成功的希望壓在末日上呢?」

  聽小主人將理由講得條理分明,看來她在遠離了寫作「屬下」念作「麻煩」的那群女人後,也總算是冷靜了下來。

  「那麼,小主人是打算將末日當作最後手段?」

  我的腦袋也開始運轉了起來。

  要是小主人真的不打算將末日公開,又想將末日當作最後的殺手鐧的話,勢必這個手段就只能由我和小主人來策劃了。

  「其實我反倒希望別要有用上末日程序的機會。」小主人淺淺苦笑了下,「而且這個程序一用,免不了會被人盯上。」

  這倒是!

  「末日」本就是不外流的機密,若是被他國得到手,肯定會引起腥風血雨。雖然我不在意這個國家會不會因而毀滅,但小主人現在正效力於此,道義上不能不替史菲尼斯多思考一點。

  ……嗯?

  這麼說來,這難道是方才小主人之所以說出那番喪氣話的原因?

  因為使用了末日,整個羅德尼亞艦上的人員就會有如揹負了原罪,永遠會被懷疑可能有洩密給他國的可能,於是為了保密,勢必會出現無法讓艦上成員「離艦」的情況,逼所有人只能生活於大宇宙中。

  難怪,會讓小主人想起芙蘭迪家族的歷史背景。

  「那麼小主人,有關末日程序,是否還有我應該要注意的地方呢?雖然小主人想避免使用末日,但是也該要有備案。」

  我提出的問題讓小主人點了頭。

  「其實末日程序有個地方讓我很擔心。」小主人看似遲疑了一秒,才揮動手勢,做出點選貌,道:「我將詳細資料先寄給你,你看過後再和我談吧。」

  隨之而來的,是CAT提示收到機密信息的通知聲。

  看來正是與末日程序有關的最高機密內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