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檔案在你閱讀完畢並關閉檔案後,便會自動銷毀,內容你得仔細記住了,而且不得外洩。」

  小主人慎重其事的這麼告知我。

  看來史菲尼斯肯定很看重「末日」,否則小主人也不必這麼小心翼翼。我自然不會拒絕小主人的命令,在應了聲是後便點擊開檔案。

  出人意料的,我本以為這個「末日」的完成度能有「Re.Birth」的一半就很不錯了,可這個程序的完成度,居然高達將近百分之九十!

  剩下的百分之十,只是因為能執行「同步」的條件著實太高,強制執行可能會導致所有同步者死亡,加上一些功能缺陷,才不能說是完美。

  更重要的是,有可信的秘密管道指出,「Re.Birth」不只能同步多人腦部的功用,甚至還幫助過一名死嬰復生、長大,完全應了其「重生」之名。但「末日」可沒這種效果。

  不過,當我打開說明文檔時,有那麼一瞬間,還是佩服起那位編寫程序的人,幾乎可說是催生「Re.Birth」的上官博士重生了!

  若有機會,我真想見見那個人啊!

  從這程序的完成度看來,也難怪史菲尼斯要將它列為最高機密,甚至資料還必須只能閱讀過一次便銷毀,這正是怕懷璧其罪吧。

  看完了前頭針對「末日」的簡介後,文檔後方還有附錄,記載著執行「末日」的條件。

  ……隨後額角一滴冷汗冒出,只因這個條件著實嚴苛。

  我不禁拿眼偷覷小主人,有些懷疑她是否能夠辦得到,當得了「主控」。

  所謂「主控」在「末日」中扮演的角色,其實與當初上官安博士主導的「末日使徒」相同,必然要有個「主腦」,也就是「合適者」,來統合其他「副腦」。

  在末日前,對於合適者的篩選機制因為時間急迫,沒時間去研究,所以才以眾多死囚來執行運算機制。但現在經過那麼多年的實驗,讓合適者終於有個篩選標準。

  但是這高死亡率真是……

  擔憂的再瞄一眼小主人後,我暗自祈禱不會遇上需要用到「末日」的情況,隨後繼續看下去。

  文件中寫著,在最樂觀的情況下,主腦及副腦應該都要是合適者,才能達到最佳運算速度與同步率,但我可不信羅德尼亞艦上的成員都會是合適者。

  這也就是說,一旦開始執行末日程序,就有可能造成一定人數的傷亡──不管是主腦或是副腦!

  這樣子的認知,讓我不禁要想,史菲尼斯將如此危險的末日交給小主人──或者該說是羅德尼亞艦──是不是有什麼陰謀?

  難道是羅德尼亞艦的存在,依舊會讓史菲尼斯感到有威脅,才讓上層想趁勢削弱羅德尼亞艦的戰力?

  其實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畢竟羅德尼亞星的資源太讓人眼紅,而小主人與拉特的交易,又讓她擁有了戰力不亞於任何一艘戰艦的羅德尼亞艦。若是史菲尼斯的軍方上層甚至於大統領突然不想讓小主人或是羅德尼亞星的勢力坐大的話,使計削弱小主人的實力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只希望事情不會是如我想的這般,不然麻煩可大了,畢竟與國家為敵可不是件易事,比幫小主人殺掉拉特奪回族長一位還困難!

  好吧,就算這一切真的是史菲尼斯想一箭雙雕──如果上層真想除掉星狼這個麻煩──的話,我也該替小主人好好盤算了。

  就在這時,耳邊再響起訊息聲。抬頭一看,便是正在向我及小主人行軍禮的方玲影像。

  「報告艦長、副艦長,羅德尼亞艦即將啟航,請上艦橋!」

  「好。」小主人簡短應道,隨即在方玲結束通訊後望過來,「準備好了?」

  我明白,她是指我是否已閱畢這份文件。

  「抱歉,我尚未看完全文。」

  我真的對小主人感到愧疚,因為剛才我真是想得太多,才沒能來得及將更重要的後面內容讀過一遍。

  ──這後面可還有末日程序執行的方式和注意事項啊!

  「嗯,沒關係,那就暫時不銷毀那個文件吧。但是請記得不要對外透露任何資訊,否則我們會很危險,不只是敵對方,連史菲尼斯都可能會出面對付我們!」小主人笑著這麼說。

  看來我和小主人有同樣想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德尼亞 星際 科幻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