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知休斯.薩伊亞.芙蘭迪副艦長,目前時間:宇宙通用曆7319年第28日,上午07時,休息時間結束喵!』

 

  俏皮女音突然在耳邊響起,最終以一個喵字作結。

  被打斷稱不上是好夢之夢的我睜眼,便見到被投影於床邊牆面上的女性AI。如貓般倒豎的雙眸,如貓耳般的髮圈,再加上那老是要以喵字當結尾的說話方式,真是讓人不禁要懷疑,這名為「CAT」的AI為何要存在?

  至少我個人覺得,在理應氣氛肅殺的羅德尼亞艦上,不應出現這等可愛取向的人工智慧。但是苡諾主人……哦不,現在該稱她為苡諾艦長了,倒覺得這樣子的AI可以讓艦上人員放鬆心情,所以並沒有打算撤換。

  ……難道苡諾主人真不認為這艘船的AI,是拉特的陰謀?

  再憶及方才之夢,那夢裡竟是多年前芙蘭迪家內亂之日,令我感到有些懊惱。

  當年苡諾主人與拉特約定,要拉特提供最新型的戰艦──如今被命名為羅德尼亞──給苡諾主人,但這艘戰艦哪怕是設備與技術雖是最高等級,這AI也實在是太高等到太過人性化,以致於容易讓人疑惑,這AI究竟是來幫人還是害人的呢?

  正如這名為CAT的AI,實際上並非是人為的產物。

  羅德尼亞艦的AI其實是形像為女子,名叫ZERO,與CAT長得完全不同,據說是以編程者的亡妻為形象來設計。沒料到這太過「聰明」的AI居然因為愛好閱讀,嫌為艦員服務太浪費時間,居然又自行編寫出兩個子AI,其中一個子AI便是CAT了。

  眼見CAT正作注視貌,像是在等待我的回覆般,我也只能嘆口氣,道:「明白了,休斯.薩伊亞.芙蘭迪預計於十分鐘後向艦長報到!」

   『收到!』

  CAT在短應之後便身影暗去,我也不再胡想,起身換下睡衣,穿上軍隊制服。

  接下來,便該是找苡諾主人報到的時間了!

  我踏出臥室房間,大步向苡諾主人的睡房走去,一如過往。若非苡諾主人嚴令不許,我甚至會提前備妥早點送去。

  一路上已有艦員陸續自臥房中走出,在回應過幾次問安後,我來到苡諾主人房間門前,按下門旁的通話鍵。

  「芙蘭迪艦長,休斯.薩伊亞副長報到!」

  「進來吧。」

  聽到自通訊器傳出的回應,我連忙將手按上感應機,通過認證進入苡諾主人的房間。

  苡諾主人早已起身,一身制服筆挺,只差一頭卷髮尚未梳整完畢。見狀,我連忙拿起梳子幫她梳頭。

  「休斯,我已不是芙蘭迪家的千金,你也不是芙蘭迪家的管家了,現在的我是羅德尼亞艦的艦長,打理外表是該自己來的!」

  鏡中的苡諾主人對我苦笑,但我並沒有因而放棄幫她盤髮。

  「小主人,無論您選擇什麼樣的道路,我依舊是您的管家,只是現在再加個副長的職稱罷了。」

  我笑,隨後拿起髮夾幫苡諾主人固定頭髮。

  「真是。」苡諾主人輕嘆,復又揚起戲弄笑意,「休斯,你年紀大了,勞你照顧我這麼多年都未娶,如今跟著我上了羅德尼亞艦,這艦上那麼多年輕女子,你不挑一個日久生情,培養革命情感,反而選擇要跟定我嗎?」

  我知苡諾主人只因與我相處久了,才有這等玩笑話出口,否則在外人面前,她可是嚴肅的很。

  確認苡諾主人衣著再無不妥之處後,我才徐徐說道:「小主人,想擺脫我,先等那『小子』成長到足以擔當大任,能讓我安心再說吧。」

  「明明是休斯太嚴格了,道格已經做得很好了。」苡諾主人抿嘴一笑,隨後轉身,道:「我們去吃早餐吧,今日大統領召見,別拖得太晚了。」

  我應了聲是,見苡諾主人神情一斂轉為嚴肅,背一挺,便走出房門。那嬌小的身影作出了高高在上的姿態,反而令人感到憐惜,可她在軍中便是以這般模樣一步一步往上爬,終究抵達讓人仰望的高度。

  這便是我現在跟從的主人,一個值得我尊崇的主人,無論她的年紀多輕!

  笑了笑,落後她兩步,我走在她斜後方。可還未抵達餐廳,便見到早已見怪不怪的無奈景象。

  在餐廳門前不遠處,有一身軀頎長青年被眾女圍繞,卻面無表情,絲毫不理會異性挑逗的言語。緊抿的唇堅持著不應答,面戴墨鏡顯得冷酷,挺立的身子雖無任何抗拒的行動,但也在無形間立起一道排斥的牆,顯然不愛被女人環繞的感覺。

  唉,果然又是道格啊……

  苡諾主人步伐一頓,已然將這一幕看在眼底。

  打從他成為羅德尼亞艦的一員後,大概是因為本艦陰盛陽衰,又加上我不過是個老叔叔,倒讓他每日都被要嘛想找樂子、要嘛真是想找個情人的女性艦員糾纏,苡諾主人雖然總是不開口,但想來也是挺惱的,若非道格自律甚嚴,在女色上沒什麼渴望,恐怕苡諾主人真會一怒解僱這些女人。

  可我也不能眼睜睜看著小主人踏入滿是男人的軍隊啊!才會在我的堅持下,造成這個艦上除了我和道格外,其他成員皆是女人的情況。更因為如此我才總算明白,在性別比例失衡的情況下,無論男女都會有嚴重隨時發情的傾向,女人絕對不會比男人收斂更多!

  只不過,究竟是要讓苡諾主人陷入男人狼口當中,還是讓道格陷入女人魔爪之中,我自然會選擇後者。

  悄然一嘆後,我揮別心中隱約的罪惡感,舉步越過苡諾主人,沈聲開口,「道格戰術官,報告現在情況!」

  「報告副艦長,屬下正要前往餐廳用餐!」

  道格行了個舉手禮,回答得毫不猶豫,事實上我也不會懷疑他是在與異性同袍「增進」感情。

  「今天是重要日子,我們將要抵達史菲尼斯的首都晉見大統領,你們可別太過散慢了,都散了吧!」

  我在這麼說的同時,也以眼神示意糾纏道格的女人們別鬧得太超過了。

  可惜,不是只有男人會精蟲上腦,女性求偶的堅定也足以讓她們看不懂我的暗示……

  「好啊,那我們一起共進早餐吧,帥哥?」

  卻見一名女子主動靠上道格,將自己那自豪的豐滿胸脯壓上,紅唇湊近道格耳邊問完還刻意吐舌輕舔他的耳垂,極盡挑逗之能事,也讓我不禁要皺眉。

  這女人是羅德尼亞艦上的通信官,名叫艾西。雖然能力上佳,但過往於軍隊中因行事作風太過放蕩,導致風評不算太好。

  當初上層曾因她在軍中會導致軍紀敗壞,又捨不得其能力而困擾,恰巧羅德尼亞艦除了我及道格之外,只收女性官兵,才被派遣至此,期望她能夠收斂些。哪知在女性佔大多數的羅德尼亞艦,她反倒有些變本加厲了。

  道格遭艾西調戲,人卻宛如木頭般,哪怕是臉紅都無;與之相反的是,苡諾主人先是重重假咳一聲,在細聲囑咐我好好處理後,便加快腳步走進餐廳,顯然已經動怒。

  「嘖嘖,小女孩生氣啦!」

  艾西看似不屑、又似嘲諷地瞥向苡諾主人的背影。

  「艾西中士,請注意妳的口氣!」

  我嚴厲的直視她那過於嬌媚的眼,著實不喜她那對長官不敬的態度。

  對於艾西的放浪,我其實一直是很頭痛的,可她並不曾因此而影響到任務運作,所以通常我都睜隻眼、閉隻眼就過,但我真不喜歡艾西對苡諾主人的挑釁。

  先不提苡諾是我從小看到大的主人,所以我肯定會偏心,光憑艾西這種以下犯上的態度,拿軍規來懲處艾西幾萬遍都不算過頭。

  可是我那善良的主人只想著要維持隊上和氣,不願太過嚴格的對待艾西,倒讓艾西有越來越不怕長官的趨勢。

  是不是我的教育太失敗,把苡諾主人教導得太過軟善呢?這樣子的小主人,真的適合在軍中生存嗎?

  我憂慮,但也不能表現出來,否則艦上成員就會對苡諾主人感到不信任。

  這很不妙。

  艾西盯著我好一會兒,末了又嗤笑出聲。

  「明白了,」她笑,卻讓我感到一種濃濃鄙視,隨後她轉頭朝一對雙胞胎同伴招招手,道:「莉莉娜、娜娜莉,我們去吃飯吧!」

  「欸?不玩了嗎?」

  「真無趣!」

  這對長得頗俏的雙胞姊妹一邊不甘的嚷嚷,一邊跟著艾西走遠了,讓我不禁要鬆了口氣。

  好歹也是送走了瘟……不對,是麻……也不對,總之事情終於告一段落。

  道格還站在原地,不知是否在等我一起走,想來也是怕如果單獨一人進餐廳的話,又會被那批名副其實的娘子軍纏上吧?

  想了想,我不禁感到憐憫,好歹這可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孩子啊!

  於是我拍拍道格的肩,開口邀約,「一起用餐吧。」

  道格身子一僵,唇一抿,雖然戴著墨鏡的他理應讓人無法看出表情,但我卻能感覺一股疑似悲壯蒼涼兼怒火中燒的感覺。沉默了一會,他無聲退後一步向我行禮,然後轉身自行走進餐廳。

  唉,果真是個彆扭孩子,大約是不想讓人瞧輕或可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