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聲……全毀了……」

  才剛在遊戲艙中睜開眼,孟德簡直就想掩面哭泣。一想到剛才接受艾比「訓練」時的恥辱,他就覺得他寧可一死,也不要為了保住他這卑微的小命而……

  「我倒覺得您進步的很快,真不愧是我的主人!」

  艾比倒是滿臉陶醉的這麼稱讚孟德,完全無視孟德無力的Orz跪姿已經倒映在銀白色的遊戲艙上,也無視他根本不想再想起剛才在滅世計畫中發生的事。

  那是噩夢……噩夢啊……就算他被多少人圍攻過,經歷過多少次的生死關頭,但也比不上艾比帶給他的……難堪!

  「總之,剛才我已經趁你在接受訓練時,做好其他準備了!」艾比依舊忽視了孟德心中的苦痛,反而還繼續笑咪咪的吩咐道:「等會出門赴約時,記得要將隨身電腦帶上唷!」

  聽到艾比這麼說,孟德才勉強打起精神,將目光放到靜靜躺在房裡桌上的隨身電腦。雖然外觀看起來並沒有任何變化,一樣是個只有巴掌大的銀白色圓盤,然後中心有個開機鈕。不過,他很明白,這個隨身電腦的內在已經不同了……

  在接受過一個超強程式碼的改造後,這台電腦想要普通都很難!

  「知道了。」隨口這麼回答,既然都已經接受艾比的特訓了,孟德也不想再繼續拘泥於丟不丟臉這個問題上。

  反正只要不要落到真得拿出最後的殺手鐧就行了!

  看看時間,這時候出門,應該能剛好在約定好的時間到達小公園,真不得不說艾比將時間掌控的十分剛好。

  拿了營養劑吞下肚,慰勞過幾乎快一天沒進食的胃後,孟德才朝後擺擺手,對艾比說道:「我出門了!」

  艾比沉默的站在他背後,目送他走出家門,眼神反而顯得有些凝重。

  「那麼……我也該忙了……」

  在確定孟德走遠後,艾比的身影也立刻自房裡消失,只留下方才的輕語低低的迴盪。

  

  來到昨日才與艾比一同觀賞過夕色的小公園後,孟德這才發現,還要再過十五分鐘才十點,卻也沒想到自己的腳程會這麼快,竟然早到了。

  這時候的小公園早已點起暈黃的路燈,不過四處看了一下,孟德立刻就發現今晚的小公園裡沒有任何人在場,連和他有約的末日使徒也沒有出現。

  不過孟德倒是不急,畢竟是自己早到了嘛。所以他乾脆隨意挑了張雙人椅坐下,趁著這難得的閒暇時光,仰望漆黑如墨的夜空||可惜的是,他完全看不到半點星光,就算是知道宇宙間還有無數恆星在發光,也只能看見矇矓不清的月在蕩漾。

  ||是因為玻璃罩太髒了嗎?

  孟德忍不住這麼猜想。

  ||不過,也或許是因為玻璃太厚,所以星光照不進來吧?

  想到這,孟德便閉上眼,開始回想曾經在滅世計畫中看過的虛擬星空,那真可說是一整個輝煌燦爛,與今晚在現實世界裡看到的夜空真的相差甚遠。

  也不知道是該感到失望還是空虛,這樣的發現,讓他不禁嘆了口氣。

  「Devil先生為何嘆息呢?是為了我晚到一事而感到不悅嗎?」

  十點鐘塔發出的報時音樂與尖銳難聽的聲音同時響起,混合成實在無法讓人開心的噪音,比艾比的聒噪還更令人討厭。只見昨天見過的末日使徒悄然無聲的出現在孟德面前,出現的時間正好就是十點整,真可說是準時過頭了。

  因為他的聲音實在是太難聽,讓孟德忍不住蹙起眉,卻還是簡短的搖頭回答,「沒有!」

  來者倒也沒有再多問,只是將右手按在自己的左胸心臟位置,接著微微彎下腰朝孟德行了個大禮,這才說道:「我奉大人之命前來聽Devil先生的回音。」

  聽到他這麼問,孟德突然露出狡獪的笑容,淡淡的對他說:「事實上,我不認識叫『滅』的人,也沒聽過這玩意。你們找我做這筆交易,豈不是在故意為難我嗎?」

  事實上,孟德也不算是在說謊,因為艾比和他說過,她的名字叫「R.B」,而不是「滅」嘛!也因為這樣,他才敢如此心安理得的這麼回答人家。

  奇怪的是,眼前的末日使徒竟沒有動怒,反而還嘴角上彎,勾起了帶有譏諷意味的笑意,淡淡的說道:「沒想到Devil先生也有不做生意的時候!」

  「話不能這麼說呀!」孟德立刻假作無奈的聳聳肩,攤開雙手說道:「若我有辦法交出客人要的商品,那我當然沒有不做的生意……不過,如果客人要求的商品我無法提供,我總不好欺騙客人,假裝我有在賣這項商品來毀壞自己的商譽,您說是吧?」

  話才剛說完,一連串令人耳膜發疼的笑聲,就自末日使徒低掩的帽中傳出,讓孟德突然感到莫名的心虛起來。

  「是了,我似乎還沒向Devil先生自我介紹過!」眼前的末日使徒突然停下笑,然後這麼對孟德說道:「Devil先生您可以稱呼我『刀』!」

  孟德聽到對方竟挑在這時候做自我介紹,不免心下惴惴,不知道對方到底想做什麼。該不會是怕他死去到地府後,還不知道殺他的人是誰吧?

  無論怎麼說,孟德只覺得既然他都表達過不接這筆生意的意願了,那理所當然的對方就該放自己走,所以便試探性的問了一句,「刀先生,既然我已經說了我無力做這筆生意,那我現在可以走了嗎?夜深了呢!」

  「恐怕不行呢!」刀的嘴角彎成疑似十分「和藹可親」的弧度,「我可能要留Devil先生在這裡,直到我們抓到滅為止。」

  「什麼?」對於刀說的話,孟德一時之間竟無法立刻反應過來。

  刀倒是十分樂意解開孟德的困惑,笑著說道:「事實上,我們早就知道滅躲在你家,所以已經派人去你家抓滅了……喔,對了!還記得昨天給你的記憶碟嗎?在你使用記憶碟時,你家位置也同樣會被我們掌握,我就好心的告訴你這一點,讓你學個乖吧!」說罷,竟然還得意洋洋的笑出聲。

  ||不會吧?

  孟德一聽,突然在心中開始後悔為何要放艾比一個人在家,更後悔為什麼昨天要將記憶碟帶回家了。只是現在再怎麼後悔也是無用,他只好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笑著說道:「老實說,那個滅是什麼東西我連見都沒見過,又怎麼可能會在我家?倒是你們亂闖我家,難道不怕我去報警?」

  卻沒想到刀不但沒因為孟德的一席話而退縮,反而還反問他一句,「若是我們怕你報警,我們又為何要費心將你引出來,再到你家去抓滅呢?你現在能活著站在這裡,還是因為大人大發慈悲,不想染太多血腥。不然照我們其他人的想法,早該讓你死了,何必多費手腳?」

  ||果然讓他們瞧扁啦?

  孟德不禁感到有些生氣起來,手下意識的放到褲袋外,感受到放在裡頭的硬物形狀。

  那是被他隨身帶出門的電腦,而且還讓艾比徹底改造過……

  他,未必是個只能任人宰割的弱者!更何況,為了身為商人的尊嚴,怎麼可以讓自己的客人遇上危險呢?這是萬萬不可的!

  ||必須要快點解決眼前這個敵人,然後趕回家幫艾比才行!

  「我說呀……」孟德低下頭,聲音細微的說了幾句話。

  刀發現到自己聽不清楚孟德在說什麼,在不該有的好奇心驅使下,便下意識的走向前,想聽清楚他在說什麼。

  只是……

  「狂嵐連擊!」

  孟德突然喊出了乍聽之下毫無意義的名詞,讓刀實在搞不懂孟德為何要突然大吼出聲。

  只是他也萬萬沒有想到,原本一直以為沒什麼威脅性的孟德,竟突然憑空抓出一把幾乎與他等身長的大劍,在劃出一道極流暢的劍光後,夾雜著莫名其妙出現的暴風雨朝他砍去。在讓他視線不清的同時,還刮得他裸露在外的肌膚隱隱生疼。

  刀不禁心下大駭,這是他生平第「二」次感到死神離自己有多麼的近||第一次以為自己將死去的經驗,還是在四十年前的……

  「刀,別發呆!」一把嬌嫩柔弱的聲音突然在此時響起。

  孟德隨即感覺到一股力量阻住原本自己如流水般順暢的攻勢,但是在滅世計畫中殺人無數的他,倒也不想躁進,反而藉力往後一躍,在看清阻止他的人也是末日使徒成員時,目光顯得十分森冷。

  事實上,他現在的心情非常平靜,甚至可說是毫無波動。畢竟在殺過這麼多人後所磨練出來的心志,可是非比尋常的。若非有兩把刷子,他也無法在滅世計畫中平安存活至今。也因為如此,所以就算他發現自己的確能成功使用艾比的一部份力量,他也不會因此而樂過頭,反而是在心裡盤算該如何消滅眼前的敵人。

  身為一個合格的商人,就要懂得審時度勢,好替自己謀取最大利益||若只單看這一點,那麼孟德與擅長冷靜計算分析的艾比,倒是十分相像的。

  「刀,他可是讓滅看上的人,你以為他這麼好相與嗎?竟然會這麼大意!若不是大人叫我暗中跟著你,恐怕你今天就會不明不白的死在他手下了!」突然出現的女子在扶住刀後,雖然話是對刀說的,臉卻依然朝向孟德,明顯是在觀察孟德。

  孟德不禁暗自一凜,明白接下來的情況,可不像剛才一樣可以輕易偷襲了。畢竟既然趁人不備攻擊過一次,那麼接下來對方肯定會有所防備,同樣的花招自然也不能再耍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