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疲憊的身子,孟德才剛回到家,耳邊便響起翁的一聲,隨後艾比氣到鼓起腮幫子的臉蛋便出現在眼前。

  「什麼嘛!竟然把耳機拿掉不聽我說話!」艾比氣呼呼的這麼埋怨著,還一邊拿指頭猛戳孟德的胸膛──當然她其實是戳不到的,畢竟只是個投影影像。

  孟德當然是沒有任何感覺的,只是將放在口袋裡的記憶碟拿出來,在艾比眼前晃兩下,說道:「看看裡面有什麼吧!」

  這果然成功轉移了艾比的注意力,讓她立刻收起怒容,轉而變得慎重,對孟德說道:「我要先架好防火牆,免得裡面可能會有什麼病毒!」

  孟德點點頭,然後讓艾比自己去忙,自己卻走到沙發前坐下,手指拿著那小小的記憶碟,表情若有所思的細看。

  本以為一見面就該要拼個你死我活,卻沒想到對方僅僅是來送信。也不知道裡頭有些什麼內容,會不會又是場交易呢?或是……一個威脅,要他交出艾比?

  想到這,孟德的嘴角立刻微彎,露出玩味的笑意。

  就在這時,艾比又重新出現在孟德面前,指著架在遊戲艙旁的電腦主機說道:「將記憶碟放進去就好!」

  孟德聞言,便照著艾比的指示,將手上的記憶碟放進電腦主機中。

  又是翁的一聲,那是電腦投影影像時發出的聲音。只是這一次出現的,並不是孟德以前看習慣的攸拉,當然也不是最近才剛認識的艾比。

  出現的,是一名同樣穿著一件寬大黑袍的人,低垂的兜帽幾乎將他整張臉遮住,令孟德十分懷疑那個人要怎麼走路,因為那個帽子分明會遮住視線,不撞到東西算他有本事!

  事實上,孟德也搞不清楚眼前的人是男是女,畢竟在寬大的黑袍底下,根本就看不出身材。只能看見他有個小巧秀氣的下巴與殷紅如血的薄唇,手指修長而潔白,肌膚看起來十分細緻。人坐在看起來極富貴氣的高背椅上,慵懶的斜倚在扶手上,以單手支頤,微微上翹的嘴角似笑非笑。

  整體來說,就是揉合了女子的柔媚與男子的英氣,反而給人一種中性的神秘感。更何況那人的聲音也十分中性化,不偏不倚的就站在男聲與女聲的中間,讓孟德不禁對他的真實性別感到更好奇。

  「初次見面,Devil先生,還有……滅!」那人在影像開始沒多久,便坐正身子開口說話了。

  「我是末日使徒的領袖,就請你們稱呼我『寂』吧!」

  寂說到這時,唇又微彎了一下,真讓孟德感到很訝異,原來最後的大魔王是這麼的「和藹可親」的。

  「總而言之,聽說Devil先生是個商人,所以想和您做筆交易,不知您是否願意?喔……對了,因為這是影像記錄,所以現在聽不到您的回答,不如……就約在明日晚上十點鐘,在那個您與我的同伴見面過的公園如何?我會讓人去那裡聽您的決定。當然,我也是十分希望能親自去和Devil先生見一面的,只是我的身體有些不便,希望您不要因此感到被冒犯。」

  以一種有商有量的口吻與孟德說話的寂,實在是很難讓他與艾比口中描述的末日使徒做連繫。

  不是說末日使徒想要取自己小命嗎?怎麼今天見到的那一位沒有對自己動手,就連他們的老大,也是輕聲細語的和自己說話呢?這樣實在是很難讓人對他們起惡感啊!

  不過寂可不會留下時間讓孟德想這些,繼續語氣不變的說道:「事實上,我們末日使徒找滅許久了。滅是我重要的孩子,卻因為某些原因流落在外。說實話,我是很感謝您能替我找到滅。想來滅這孩子,最近給您帶來不少麻煩了吧?」

  聽寂這麼一說,反而給人一種是孟德幫他們找到滅,而滅是個翹家的壞孩子的感覺,反倒讓孟德感到怪彆扭的,卻也不好說什麼反駁的話──反正就算他說了,對方也聽不到。

  「若是您能將滅平安無事的帶回我身邊,我能給您一張空白支票,任您填寫金額……而且您可放心,支票絕對有效,而且我們絕對有能力拿出您想要的報酬!」寂說到這時,便淡淡的抿嘴一笑,像是十分有把握孟德會答應,也完全不擔心他會獅子大開口。

  說實話,這種酬勞對孟德來說,的確是很誘人啦!他做了這麼久的商人,倒也還沒遇過這麼慷慨、這麼大手筆的客人,可見艾比對他們來說有多重要……

  一想到這,他就不禁偷覷了艾比一眼,發現她就只是面無表情的站在一旁,就算聽到寂希望孟德將自己交出去,也沒有顯露出任何情緒,像是他口中的「滅」不是她一般。

  「那麼,就希望我們能有個愉快的交易了。」

  說出這句話後,看起來這封「信」也該到尾聲了才是。但是,畫面中的寂在看似要站起身時,動作卻突然停了一下,向孟德拋出了個讓他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對了,我實在是很好奇。Devil先生……」他的唇揚起一抹帶有嘲諷意味的笑意,「如果有這麼一天,你必須要變成惡魔,毀滅這個世界。」

  「那麼……你有勇氣變成惡魔嗎?」

  在問出這莫名其妙的問題後,寂的影像立刻就消失了,顯然影片也只到此為止。

  孟德倒是無法理解為何寂要突然問這個問題,雖然他在滅日計畫中的ID是Devil沒錯,但也不代表他真的有興趣想當個惡魔。之所以會叫Devil,也不過是把自己的真名「孟德」倒反過來念後,聽起來很像「Devil」罷了,說破可真是一文不值。

  「你打算要把我交出去嗎?」

  就在孟德還感到一頭霧水時,艾比突然這麼問了一句。

  「這個嘛……其實我真的很想把妳交出去!」孟德十分老實的招認了。畢竟對他來說,艾比只是個燙手山芋。

  不過,話雖如此……

  「你這個超級大混蛋!」

  艾比一聽到孟德這麼說,立刻就紅了眼眶,粉嫩的小拳頭立刻如暴雨般落在孟徳身上──當然,孟德還是沒有半點感覺,畢竟艾比沒有實體嘛!

  不過,雖然她打不痛自己,孟德的頭倒是痛了!畢竟若是有人在自己耳邊聲音高八度的狂吼,任誰都會受不了。

  「妳也先聽我說完好不好?」孟德立刻以手捂住雙耳,回吼了艾比一句。

  幸好艾比還算聽話,立刻就停下罵人的口,只是人還是抽抽噎噎的,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

  若是現在站在她面前的男人不是孟德的話,恐怕那個男人早就心痛如絞宛如刀割,只恨自己沒多生幾雙手去擦乾她的淚水,更會恨自己沒多生幾張嘴去哄她開心。

  只可惜現在站在她面前的就是孟德……一個不但對女人沒什麼好感,而且對「程式」更沒好感的男人!

  而孟德全身上下唯一的優點就是……他是個有良心的商人!(這當然是他自稱的!)

  「雖然我很想把妳交出去,可是我身為一個商人,既然先接了妳這筆生意,自然就不會把妳交出去,自砸招牌呀!」孟德立刻快速的把該說的話說完,同時希望艾比能夠滿意這個答案。

  不過……艾比似乎是太滿意了點……

  「我就知道你是個好人!你是我的英雄!」

  艾比開心的大喊出聲,而且興奮過頭的將整個人都掛在孟德的脖子上,嘟起小嘴猛親他的臉──當然,孟德依然沒有感覺,可是卻又感到有些難為情起來。

  事實上,他從小到大除了讓人批評是個冷酷無情又嗜錢如命的男人外,還真沒人說他是好人過。

  「妳先放開我吧……」孟德無奈的這麼說。若是可以的話,他恐怕會立刻推開艾比吧!

  艾比又往孟德臉上親一下,這才滿意的鬆手。現在的她,與方才在播放記憶碟中影像時面無表情的她,簡直是判若兩人。

  待艾比與自己分開後,孟德才能夠將心律不整的心跳平復下來(他絕對不認為這是因為害羞或心動!),淡淡的說道:「明天我還是會去赴約的!」

  「為什麼?」聽到孟德這麼說,艾比立刻皺起眉,有些困惑的問。

  畢竟對她來說,既然孟德說不會把自己交出去,那麼明天還去見末日使徒,就等同是去送死。無論如何,艾比是不希望孟德涉險的!

  「當然是要賭上商人的尊嚴,告訴他們我的決定呀!」孟德倒是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了。畢竟既然決定不做這筆生意,好歹也要告訴人家不是?

  只是艾比當然不會明白孟德的「尊嚴」的,對她來說,「生存」更是重要!

  「你會死,末日使徒不會放過你的!」

  艾比很直截了當的說出她經過一番精密計算後得出來的結論,希望能藉此打消孟德的主意。

  但是也不知孟德是不信,還是對艾比太有信心,他竟然還一臉輕鬆的說道:「妳不是說過會保護我嗎?既然要我替妳討回身體,這點小忙妳總該幫一下吧?」

  看來眼前這個男人是真的打定主意要去了,艾比倒也感到有些無奈。只是孟德說的話她也無從反駁,誰叫她的確有承諾過會保護孟德呢?

  ──不過,若是他真不打算把自己交出去的話,那末日使徒遲早也會找上門的。與其每天心驚膽跳的擔心他們不知何時會殺上門來,還不如趁早與他們定下時間見面,一次定生死吧?

  一想到這,艾比反而覺得孟德這個主意倒也不太壞。

  「既然這樣,那我得先教會你怎麼使用我了!」

  原本艾比沒打算這麼急著讓孟德熟悉自己的功能的,不過既然明天就要面對末日使徒,那麼還是早點讓他學習使用方法吧!

  而最適合讓他快速成長的地方,當然就是……

  臉上漾起如蜜般的甜笑,艾比對孟德說出令他大吃一驚的話──

  「現在就登入滅世計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